Day 4-5 銀川 承天寺塔 + 寧夏博物館 感受西夏風情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承天寺塔原是西夏時代所建的寺廟,於清朝時毀於大地震,嘉慶二十五年時重建,保留了原本西夏時代的外貌,曾為寧夏博物館舊址,現為全國重點保護文物。


承天寺塔始建於西夏垂聖元年(1050年),俗稱“西塔”。據載,西夏開國皇帝李元昊死後,其子年幼登位,皇太后為保其子“聖壽無疆”,祈望李家天下和西夏江山“延永”堅固。建造了承天寺和佛塔。門票rmb3。
 
承天寺塔是一座密簷式八角形磚塔,連塔尖通高645米,比西安的大雁塔還高0.5米。登塔要另收rmb15

 
寺內保存了重修時的面貌

而現在的寧夏博物館位於新城區。根據網上資料,寧夏博物館對西夏文物的收藏陳列居全國博物館之首。
背包豬註:不過,最好的西夏文物並不在這裏,而是在寧夏的固原博物館,是國家一級館,根據2010年的國家一級館排名,寧夏博物館並不在名單之內。

寧夏博物館最具特色是可看到西夏高超的雕塑技藝、奇特的西夏文字、精美的制瓷工藝和絢麗的佛教藝術等四方面內容。館內有國寶級文物兩個,鎏金銅牛和石雕力士支座。

 

國寶級文物鎏金銅牛,是寧夏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它形體碩大,重達188千克,在鑄造時採用了內部空心、外表通體鎏金的技藝。


 石雕力士支座
 賀蘭山的太陽神壁畫,估計是複製品
 這是複製品,真品在固原博物館
===
 西夏文字

在寧夏博物館內,要額外付rmb10的私人博物館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