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 reader讀取不到sd咭,照片的拯救方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回來的第一天,原本想開始處理旅遊的相片,把sd咭插入電腦時,最初的數張照片是沒問題,但之後就不能再讀取,包括剛才成功讀取的照片.嘗試過不同方法後,最後把相機直接連接電腦,一張不剩的救回所有照片.最後發現是硬件+軟件的問題,card reader是壞了,而sd咭亦好像是中毒,經掃毒後就再沒有格式化的選擇彈出,sd咭可以照常使用.

因為網上不太多文章教如何處理這個問題,所以寫下這篇文章作為個案分享
最後附帶網上找到的資料 - 當usb裝置變成無法辨識的裝置時,處理方法.

-------------------

一開始是這樣的.

把sd連card reader拔出後,再插入電腦





出現"無法辨識的裝置"的告示.嘗試改用另一張sd咭,得到相樣的結果,不論大咭還是mini sd都不能識別.因為電腦設定的問題,疑難排解不能使用.


如果不插入sd咭,卻能夠識別出card reader,但先插入card reader,再插入sd就一是當機,二是不會辨別.搞了大半天,用了四部不同的電腦,結果都是一樣.在網上尋找資料後,因為card reader都用了一段時間,所以這時估計是card reader壞了,就立即跑去買新的card reader,買回來一試,兩張sd咭都能辨認到,可是所有照片都顯示檔案錯誤,還出現了是否把sd咭格式化(format)的選擇.根驗IT黑傑克的根驗,格式化是最後的選擇,還沒到末路時都不要做.

這是他的經驗,很有用.
由此往找回消失的記憶〔SD卡照片救援實錄〕




微軟在網上有個"解決USB裝置之問題的秘訣",連結在此,都是不行.
這是官方的Windows XP 中 USB 的一般疑難排解

再搞了半天,還是沒有方法.在苦惱中,燒焦乳豬提議不如把sd咭插入相機試試看.一試,謝天謝地,相機竟然還能讀取所有相片,就立即用usb線(買相機時附送)把電腦和相機連接,把兩張sd咭的檔案完部複製,終於鬆一口氣.之後再慢慢研究怎樣救回那兩張sd咭吧....

後來,用掃毒軟件卻能掃瞄sd咭,經過掃毒後,sd咭能在電腦上順利使用新的card reader存取,而舊的card reader依舊不能讀取,今次總算大團圓結局.
===
-----------------

如果真的把sd咭格式化後,還是有救的!IT黑傑克在其網誌中介紹的了數個軟件,而且附帶軟件的效果,雖然未必能完全救回所有照片,但多一張得一張,總好過失去所有的照片.

這是網上找到的資料usb裝置,變成無法辨識的裝置時的處理方法.

當假定是軟體的問題時
1. 到裝置管理員中,將所有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裝置,全部解除安裝,重新開機,讓系統重裝驅動程式…
2. 把系統碟中的windows\prefetch資料夾中的檔案全部刪除,重新開機…
3. 在開機時, F8進入安全模式,到裝置管理員中,將所有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下的裝置,全部解除安裝,重新開機。
4. 修改登錄檔,
-USB裝置全部拔除 (除滑鼠或鍵盤)
-啟動 [登錄編輯程式]
-找出並按一下登錄中的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
注意 如果沒有出現這個登錄機碼,您必須自行建立。
 [編輯功能表上,指向 [新增],按一下 [DWORD ],再新增下列登錄值:
數值名稱:DisableSelectiveSuspend
基數:十進位
數值資料:1
-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假定是硬體的問題時
1. 使用USB外接式硬碟來連接,如果必需使用二個USB接頭,才能動作,那表示電源不足,使用另一個電源供應器來作交叉測試,看是否是電源供應器老化或爆電容所造成的。
2. 假定是硬體的問題,連接在其他的USB介面,看是否為單一的介面有問題,或是全部都有問題,如果,是單一的問題,那清潔該介面,看是否為灰塵所造成的。
3. 檢查主機板,看是否有爆電容情形。
4. 更換連接在主機板上的USB連接介面。
5. 假定是硬體的問題,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也會造成USB裝置讀取不到,可以更換試試,但應注意其電池有分薄和厚二種哦…
6. 假定是硬體的問題,尤其是SIS的晶片組時,關機,拔下電源線,斷電三小時,再接回。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