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與耶路撒冷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二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耶路意為城市撒冷”(salem)意為平安。在耶路撒冷的舊城,約一平方公里的地方,在宗教的世界眼中,是基督教、猶太教、及伊斯蘭教的軸心。對於基督徒來說,聖城是耶穌釘死與復活的地方,猶太教視這裏為根源與未來,伊斯蘭教教徒在這裏紀念先知穆罕默德升天的地方。

自古開始,這座平安之城一點也不平安,差不多在每一個時代都是戰爭不絕。今日的耶路撒冷,除了當地居民與遊客外,看到最多的就是軍人。在各主要景點,都有持槍的軍人在把守。



如果情況與環境許可下,遊客可以先詢問士兵能否合照,能否成功合照,就要看看各位的運氣。

在宗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教)上有特殊意義的地方,會有全副武裝的軍人在駐守,而安檢的嚴格程度,足以與機場的媲美。X光檢查與搜身是指定動作,在由景區門口直至目的地之前,有機會遇上數次的安檢。這些安檢的目標,主要是防止宗教狂熱份子,對另一方的宗教作出襲擊。


有時候,在對於猶太人有別具意義的地方,會有見有一隊隊年輕的軍人,這些軍人並不是來維持秩序,而是跟其他遊客一樣來觀光,這是以色列軍隊的國民教育之一。他們來上課時,雖然彈藥是分開放置,但槍仍然是不離身。


在耶路撒冷的時候,每天都有F14戰機在頭上飛過在平安之城中,平安真是難求。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