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博物館 [背包火車遊3] Day 10武漢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闊別一年,舊地重遊,景物全非.
湖北省博物館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遊記 / 背包火車遊3 / 中國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2011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背包豬於酒店check in,乘公交往湖北省博物館.一年前沒機會看的,今次再去.在湖北省博物館的景,完全認不出來,要不是公交的報出湖北省博物館站,我也不知道要下車.去年今日在湖北省博物館還是房子跟店舖林立,今年今日除省博還在附近的建築都沒有了,剩下的只有一個接一個的地盤.原本想在這邊吃午飯的計劃也落空了.不知道是不是午飯時間沒有編鐘表現,排隊隊伍前進速度很高,很快就完成登記,然後安檢內進.但裝有液體的東西,例如飲品,要放在指定處.進入展館後,立即去看久仰大名的曾侯乙編鐘,是存世中最完整最大的編鐘.




真的很細緻,二千年前的技術令人驚訝



這個也是國寶,為戰國晚期的青銅器技術的一個頂峰代表作,上面與下面的盆是可以分開使用.


還有就是看越王勾踐劍,就是成語臥薪嘗膽的主角.

昨天還在陝西省歷史博物,今日就在湖北省博物館,少不免比較一下. 陝西省歷史博物最精彩的是秦唐宋時代的文物,湖北省博物館看的是戰國時代,各自精彩.但以管理上而言,陝西省歷史博物是高一個層次.在陝西省歷史博物,若果有人用閃光燈,會有職員阻止,不止陝西省博,在其他博物館,如湖南省博物館及蘇州博物館,亦是如此或是更嚴格,在蘇州博物館,誤開對焦燈,不是閃光燈,被職員喝止(職員是離開我十多米).但可惜的是這種情況,湖北省博物館完全看不見,甚至一群人在職員面前用閃光燈對漆器拍了不下數十張照片,職員依舊無視.對文物的破壞是無可估計,亦無法修復.另一樣怪事是,水或液體是不能拿進展覽館中,可是當我參觀時,身旁的女士卻在大口大口的吃一些類似是菠蘿的東西.水不能帶進來,卻可以在國寶文物附近吃菠蘿.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這裏的規定真有趣.

離開博物館後去吃飯.因為原定計劃被破壞,決定坐車往水果湖菜市場吃. 水果湖菜市場的地下有類似food count的地方,內有不同小攤檔售賣武漢的地道小吃.去年的時候,在公交上輕嘆沒機會去吃.吃完後,突然好懷念西安的美食.

熱干面$3
湯包$8
黑米粥$1.5
八寶粥$1.5
餛飩$4

之後在水果湖附近隨便逛逛,進入一間有三層的超市,令我最驚訝的是新疆產的,看起來個頭又小,佈滿污塵的蘋果竟然要RMB$24一公斤!好可怕的物價.但在身邊就有二三個大媽在挑選.買五六個小小的蘋果,已經要接近$18.在這樣的物價下,當地人是怎樣過活的?

晚飯回酒店附近.
豆腐鯽魚湯 $10
芋頭牛楠煲 $18
宮保雞丁 $14
白飯任取
$42

去年今日望門輕嘆,今年今日如願以償,那明年今日又會如何?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坐火車遊中國3:往目錄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