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爾-釜山交通攻略:KTX+SRT+ITX+無窮花號時間+價錢+周遊券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去了釜山旅行後,問及怎樣從首爾去釜山的交通方法;於是小白在網上翻查資料,整理了首爾進出釜山乘搭火車的交通丶價錢和所需時間。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5/seoul-busan-train.html

韓國交通攻略實用資訊+ 計劃韓國自助旅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首爾釜山交通+價錢+時間:KTX+SRT+ITX+無窮花號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首爾-釜山交通

首爾釜山的距離大約380公里,其實並不遠。從首爾乘搭火車往返釜山,都是直達車,不用轉乘。

現時首爾進出釜山的火車種類,包括:ITX新村號、SRT和KTX及無窮花號。過去首爾去釜山,還有新村號火車行駛,不過現時被取消了。4種列車當中以SRT和KTX最快,價格也是最貴;其次是ITX,無窮花號最慢,但價格也是最便宜的。

首爾往返釜山的火車時間+價錢

➡左右移動,輕按放大⬅

交通方式 花小錢去旅行 火車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無窮花號 ITX-Saemaul KTX SRT
運輸時間  約5小時36分 約4小時43分 約2小時42分 約2小時26分
成人/小童單程車資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自由席
24300KRW / roasterpig 12100KRW  40500KRW / 20200KRW 56400KRW / 282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指定席 28600KRW / 14300KRW roasterpig 42600KRW / 21300KRW 594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29700KRW 
51800KRW / 259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頭等車廂(特等室) - - 83200KRW / 53500KRW 75600KRW / 49700KRW 花小錢去旅行
車廂座席分佈 全車自由席、指定席車廂 全車自由席、指定席及頭等車廂 roasterpig 全車指定席及頭等車廂 roasterpig
釜山車站 釜山站 花小錢去旅行
首爾巿車站 首爾站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roasterpig 水西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上表資訊:2023年2月。票價和行車時間或有改變,出行前請在官網確認最新資訊喔~

首爾往返釜山的路線+停靠站

首爾往釜山的火車以最快的KTX和無窮花號比較,兩者在車費和時間都相差約一倍。

KTX列車是韓國的「高鐵」,行走京釜高速線,車站是專屬「高鐵」火車站, 途經慶州和蔚山,和無窮花號及ITX路線並不相同。

KTX的停車站只有8個,包括:
首爾 - 光明 - 天安牙山 - 大田 - 東大邱 - 新慶州 - 蔚山 - 釜山

無窮花號和ITX行駛的是京釜線,也是釜山去首爾的直接路線。和KTX路線相似,但京釜線不途經慶州和蔚山,而是從釜山直接去大邱。ITX共有13至17個停靠站,無窮花號停車站數量最多,共有22至27個。

京釜線主要停靠的城市包括:
首爾 - 永登浦 - 水原 - 天安 - 大田 - 永同 - 金泉 - 龜尾 - 大邱 - 東大邱 - 密陽 - 龜浦 - 釜山

首爾-釜山周遊券



⭐能乘搭KTX、ITX、無窮花號的周遊券:Korail Pass 韓國鐵路周遊券

SRT是韓國另一種高速鐵路,路線和KTX相似,不同班次會停靠不同火車站。 部份SRT班次比KTX停車站少,大約7-8個,而且SRT停車站和KTX不同,例如:金泉龜尾、東灘等等。SRT在首爾的終站是水西站,水西站位於首爾巿江南區水西洞。

SRT主要停車站:
水西 - 東灘 - 天安牙山 - 五松 - 大田 - 東大邱 - 新慶州 - 蔚山通度寺釜山

往<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