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夏日遊+開放時間:台灣現存唯一扇形車庫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來到鄰近台中的彰化,除了鹿港古鎮丶天后宮等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外, 還有台灣唯一一個現存的扇形車庫!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參觀了鹿港古鎮和鹿港天后宮後,搭巴士來到彰化市區。
台灣彰化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位於彰化火車站北面,距離彰化火車站不遠,但相隔鐵路路軌,要怎樣才能跨過路軌去扇形車庫呢? 看背包豬和小白如何從彰化火車站去扇形車庫步行路線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5/changhua-round-house-twkr106.html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實用資訊+台中高雄自由行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nbsp;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彰化扇形車庫遊

彰化扇形車庫的獨特之處在於是現時全台唯一的扇形火車庫。原本台灣設有六座扇形車庫,不過現在只剩下彰化車庫運作。
彰化扇形車庫 登記處
彰化車庫正門設有登記處,訪客需要登記姓名和電話號碼。背包豬三人登記後入內參觀,發現扇形車庫不像一般觀光工廠,而是實地工作場所。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1段1號
開放時間:平日13:00~16:00。逢週一休館。
假日開放時間:10:00~16:00。
費用:免費開放,參觀前須登記

彰化車庫建於1922年,曾經是日治時代彰化火車站的一部份。
彰化扇形車庫 轉盤三人經過了工作室,很快來到了扇形旋轉盤。最初以為沒太多人的旅遊景點,意外地遊人頗多,有不少本地遊客和旅行團來參觀,海外遊客倒是較少。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是以360度圓弧狀轉車盤和12條軌道組成。12條由內向外輻射式呈現的軌道及轉車格,讓火車頭由內往外進出軌道,用作保養和維修。
彰化扇形車庫 蒸汽火車頭
扇形車庫內還有數頭蒸汽火車頭,供遊人拍照。

因為是工作場所,可能有工作人員和器械工作,要留心在場環境。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