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行山:元荃古道輕鬆路線+行山地圖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帽山是香港最高峰,大帽山行山路線有很多,有容易,也有困難的,背包豬和朋友選擇了一段相對簡單但需時較長的路線,就是連接荃灣至元朗的元荃古道。如果由荃灣的荃景圍出發,往石拱龍一段要上山近400米,比較辛苦,背包豬朋友最後決定走一修較輕鬆的路線。
大帽山行山
背包豬出發約15分後抵達直升機坪,是看大帽山的好地方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3/tsuen-yuan-ancient-road-hiking.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在香港交通尚未發達的年代,居民之間的往來除 了汽車和火車外,最常見和最省錢就是步行了。元荃古道是昔日香港新界村民往返荃灣至元朗的行山徑,以前生活經常往來的小徑,久而久之,就稱為古道了。

經過香港數十年的高速發展,元荃古道周邊已是大廈、馬路或者是新市鎮。慶幸現在仍保存了元荃古道路線,這段古人日常生活步行路線,現時亦稱為元荃古道郊遊徑。

元荃古道行山地圖

元荃古道行山地圖
元荃古道郊遊徑全長12.5公里。如果步行全段,大約需要5.5小時。根據漁護署評估,這是一條難度較高的行山路徑。在荃灣出發,爬高海拔400米的石拱龍,然後連接麥理浩徑9段和元荃古道交匯處,再走一段林蔭山道後,到達吉慶橋,往另一個方向走的話,就到達香港最有名的賞楓勝地:大棠楓香林。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麥理浩徑第九段是指荃錦公路至田夫子一段。全長約6.3公里,時間大概需要2.5小時。在高處可以看到飽覽荃灣、葵涌及昂船洲大橋景色,也看到河背水塘和八鄉平原風光。

麥理浩9段在春天行山野生紅杜鵑花漫山遍野盛開,背包豬在冬天走,所以什麼都沒有。

元荃古道實拍

大帽山行山
背包豬和朋友由荃灣地鐡站乘搭巴士,抵達大帽山郊野公園,因為大帽山郊野公園是最高點,之後也偶有上斜,但輕鬆很多。
💮大帽山行山交通
大帽山行山
在大帽山出發不久,背包豬經過大帽山露營營地
大帽山行山
另一邊可以欣賞到荃灣風景
大帽山行山
之後主要是在樹林之中,偶有上下斜,但不難行,主要都是一條直路
大帽山行山
背包豬中途欣賞風景
大帽山行山
走一個小時後,遇上臨時洗手間
田夫仔露營
臨時洗手間附近有分枝,往田夫仔的方向才是正確!
田夫仔露營
中途遇上散步中的猴子一隻……
大欖越野單車徑
1個半小時後,背包豬抵達大欖越野單車徑,偶有單車和汽車經過,要留意
田夫仔露營
1小時45分後,背包豬再遇上臨時洗手間
田夫仔露營
2小時10分抵達田夫仔露營場!
吉慶橋
2小時45分抵達吉慶橋

之後,背包豬轉向東江出水口再往大棠看紅葉去。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