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下午茶2023:台灣美食+肉燥飯+牛肉麵 | Taiwanese Cafe and Restaurant in Mongko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旺角是香港的繁華地區,有很多台灣菜餐廳,提供各種台灣美食,如鹽酥雞肉燥飯、台式四寶飯、椒鹽肉燥飯、台灣燒肉、紅燒牛肉麵、鹽酥雞、鹽酥肉、台式拌麵、魯肉飯和蛋餅、台灣夜市小食、飲品等等,在旺角的台灣菜餐廳既有古早味道,也有創新台灣料理,各有其特色。

背包豬在旺角吃過的多間台灣菜餐廳總集,打算去旺角吃台灣菜下午茶,別錯過背包豬在本文的持續分享喔!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10/tw101-hkfd.html

美食在旺角太子 / 香港走走吃吃  / 食評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旺角台灣品牌牛肉麵

背包豬和箱小狐去了旺角買東西,週末午餐繁忙時間商場內不少餐廳都有食客輪候,最後去了這間來自台灣的牛肉麵店。雖然要拿籌等候,但還算快就等到。儘管不便宜,也選擇了這間牛肉麵。假日午茶沒套餐,都是散叫。餐廳佔地不大,只得二三十個座位,餐廳台式飲品,是與另一間台式飲品店合作。

日期:2023年9月

這間台灣牛肉麵其中一個特色是湯底以不同藥材調製,麵可以選手工麵,或是細麵。
🍴三寶麵 $94:有鍵心、牛筋和牛肚,三樣都煮得淋,入味。細麵較掛湯,背包豬和箱小狐都較喜歡吃細麵。
🍴牛𦟌麵$86:湯底確是濃厚,帶少許辣,喝到花椒等香料的味道。選了手工麵,粗厚的一片沒麵粉味,麵有少許筋 段純貞度,不太掛湯頭。牛𦟌有點硬,吃下去牛肉味不明顯。
🍴珍珠奶茶$32:選了走冰走甜,沒有冰仍然滿滿的一杯,值得一讚。沒冰之下仍是凍的,珍珠很甜,所以走甜的奶茶,仍是有甜味,但可接受,珍珠煙韌,茶味香濃,不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餐廳資訊+菜單| taiwanese cafe & restaurant menu

款式和價錢時有改動,以餐廳食肆為準。
餐廳: 段純貞
日期:2023年9月


旺角台式餐廳下午茶

101臺灣品味館
背包豬和朋友相約在旺角花園街一帶,最後選擇了通菜街的餐廳吃飯。 背包豬有一段時間沒來,有些舊的餐廳沒了,又有些新的餐廳開張,之前在太子那邊吃過的cafe,在這裏開設了分店,cafe的餐牌和太子分店沒太大分別,不過當日的菜式不太吸引。 背包豬上次吃過的台灣餐廳下午茶菜單不太吸引, 剛好還是下午茶時間就選擇去這間新開的台式餐廳去。

這間台灣餐廳的名字,與另一間連鎖台灣餐廳的名字很接近,別搞錯喔。

用餐日期:2019年5月

旺角肉燥飯
這間台式餐廳佔地不大,大約有三四十個座位, 除了這間分店外旺角還有其他分店。這間台式餐廳的下午茶很便宜,一碗肉燥飯配上三款小菜加上飲品才是33元,想在花園街附近找間餐廳休息聊聊天是個便宜的選擇。

肉燥飯是以一般飯碗盛載,飯量也不算太多,但以下午茶來說是足夠有餘,肉燥不算太油膩肥豬肉份量不太多,大約是七三比例,也不算太鹹下飯的話剛好。

旺角下午茶台灣 旺角台式飲品
這裡小菜的選擇有11種,除了基本的台式食品外, 還有一些少見的小食,例如炸墨魚餅。背包豬和朋友各自點了三款, 小食的分量不多。當日選了台式香腸、炸雞、墨魚餅、豬軟骨。 當中墨魚餅是最好吃, 外皮香脆內裏彈牙,台式香腸是一般味道,豬軟骨的分量沒想到比較多。 炸雞的粉皮較多也較油不太好吃。

飲品點要熱奶茶和凍綠茶 ,不用加錢。 奶茶味道一般綠茶有不算太甜。

背包豬評語

背包豬總結: 雖然餐廳裝潢欠缺,以當晚質素來說,錢都是花在食物上
價錢:下午茶約$33

<花小錢去旅行>台灣美食食評
旺角吃台灣菜 台灣美食

餐廳資訊+ 菜單| Menu

款式和價錢時有改動,以餐廳食肆為準。
餐廳: 101臺灣品味館
日期:2019年5月

101臺灣品味館下午茶餐單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3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