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到高山交通2023: JR 特急 vs 高速巴士+夜行巴士時間表 | Osaka to Takayama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高山沒有國際機場,因此往返高山,先乘航班的旅客都是再從周邊城巿的機場,例如:名古屋機場大阪關西機場、金澤小松機場,然後再轉乘鐵路、高速巴士或自駕進出高山,往返高山是其中一個熱門的出發城市是以大阪出發直接去高山。

雖然巿面上有不少JR周遊券能覆蓋大阪到高山的交通,不過能以直達方法乘車的交通方法卻有不多。本文是小白以大阪進出高山的交通研究文,車費、路線,讓準備高山自由行的朋友,就算不選擇周遊券,也能省錢便宜搭車,花小錢遊高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  計劃中部北陸自助旅行 / 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10/osaka-takayama-trai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大阪到高山交通: JR vs 高速巴士
從大阪到高山的主要交通方式是乘搭JR和高速巴士。因為高山不是新幹線沿線車站,所以大家乘搭新幹線後,還必須進行轉乘才能到達高山。

大阪到高山交通攻略: JR vs 高速巴士 時間+車費表



交通工具 JR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巴士
交通方法 新幹線+特急 特急 普通列車 高速巴士
行車時間 約4小時50分 約4小時25分 約6小時(不同組合所需時間不同) 約5小17分 約5小時32分
大人單程車費 10,010日元(新幹線+特急自由席) 7920日元(自由席) 5500日元 5500~8500日元 花小錢去旅行
大阪車站 JR新大阪 花小錢去旅行 JR大阪  大阪駅前 難波OCAT
高山車站 JR高山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除了新幹線+JR特急及JR普通列車方法是必須進行1次或以上的換乘,其他包括JR特急及高速巴士都是直達車,不用轉乘。以價格來說,最便宜就是乘搭高速巴士,最貴的是新幹線+JR特急組合,幾乎是高速巴士的來回票價。

高山去大阪行車時間普遍約4.5~6小時,以JR特急時間最少,大約4小時30分;最長的JR普通列車約6小時,普通列車的組合眾多,小白只選其中一組較快組合,出發前宜確認班次實際時間。

JR特急飛驒號 WIDE VIEW HIDA

小白提醒大家,現時運行大阪至高山只有特急飛驒號,每日運行1班往返大阪,時間表請留意下節。

大阪往來高山的特急飛驒號時間表
小白更新了2023年特急特急飛驒號由高山往返大阪的時間表,班次或發車時間或有改動,出發前請在官網查閱最新資訊。
每日僅有一對大阪往返高山的班次,全程行車時間約4小時25分。特急飛驒號從大阪出發、經新大阪、京都等地,轉入岐阜,再進入下呂和高山。
JR特急飛驒號時間表 大阪去高山平日班次  花小錢去旅行 大阪 新大阪 高山
(ワイドビュー)ひだ25號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8:02 08:07 roasterpig 12:14 去旅行
高山去大阪平日班次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高山 新大阪 大阪
(ワイドビュー)ひだ36號 花小錢去旅行 15:34花小錢 19:45 19:50
🚇值得留意的是大阪往返高山的ひだ25及36號車廂與別不同,詳細JR特急飛驒號路線和注意事項請留意:JR特急飛驒號Hidaひだ路線圖及時間表

大阪去高山高速巴士

現時高山往返大阪的高速巴由濃飛巴士和近鐵巴士共同營運,行走的是高山~大阪京都線高速巴士。
從高山到大阪,全程約329公里,行車時間約5小時40分;高山~大阪線高速巴士路線站數不多,途中經過京都和郡上八幡,分別為:難波OCAT > 大阪站前 (東梅田) > 京都站 (八條口) > 郡上八幡交流道 > 清見 > 崇教真光總本山前 > 高山濃飛巴士中心

每日3班對發,其中一班是夜行巴士。其中一對的起點和終點是平湯温泉。小白編製了時間表,方便大家參考。以下時間表或有改動,出發前請查閱官網最新資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大阪-高山線高速巴士時間表
高山去大阪 花小錢去旅行 近鐵 近鐵 濃飛 濃飛 大阪去高山 花小錢去旅行 濃飛 濃飛 近鐵 近鐵 近鐵 / 濃飛
高山濃飛巴士總站 7:00R 9:10O 13:40A 18:05S
近鉄難波站 OCAT 7:20T 9:50E 15:15R 16:35 21:15
大阪站前(東梅田) roasterpig 12:12 14:22 18:55 23:15 大阪站前(東梅田) roasterpig 7:40 10:05 15:40 17:00 21:35
近鉄難波站OCAT 12:37 14:47 19:15 22:22 21:15 高山濃飛巴士總站 12:52 P 15:22I 20:57 G 22:17 04:00

難波ocat
🚇難波OCAT怎樣去? 大阪難波站OCAT巴士總站實拍

高山~大阪線高速巴士是預約制巴士,須在乘搭前進行劃位預約。
🚇高速巴士預約+會員註冊圖文教學
🚇如何查閱高速巴士座席數量

難波OCAT及大阪站前巴士站位置圖
大阪車站:難波OCAT2F
東梅田站前是上車站;鄰近曾根崎警署是下車站,大家要留意哦!


 往 <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關西自助旅遊 目錄


昔日資料記錄
2020年7月22至8月22日期間,大阪高山線還有1對夜行巴士,23時30分高山出發, OCAT到達時間是早上6時15分, 終站大阪環球影城是早上6時40分到達。
另一班也是在7月22日至8月22日時間,由大阪去高山的夜行巴士, 大阪難波OCAT在21時15分開出,到達高山是早上3時51分。 從大阪去高山的總站延伸至新穗高纜車站,當中在早上4時51分會停靠平湯溫泉,新穗高纜車站預計是在早上午5時41分到達。 大阪往返高山的夜行巴士車費7000日元, 前往平湯溫泉及深穗高纜車站是8000日元。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