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到日月潭交通: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直達車搭乘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話說台灣必去景點,不少遊台朋友認為其中一個就是日月潭了。日月潭位於台灣中部的南投縣魚池鄉,這次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及必必長輩,從台中出發,一行四人第一次去日月潭。

去日月潭交通,不自駕也是非常方便,在台中、台北及南投等也有不少直達巴士往返日潭。這次背包豬四人乘搭了從台中到日月潭的直達交通:台灣好行專線巴士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9/taichung-sunmoonlake-bus-tw107.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Taichung台中 / SunMoonLake日月潭 / 台灣交通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 2018台北台中自由行 /

日月潭
要到日月潭,背包豬和小白先得從怎樣搭巴士去日月潭開始講起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台灣自由行目錄

這次小白先跟大家乘搭台灣好行時的心得。

台中日月潭交通:台灣好行直達車搭乘心得

台灣好行巴士是從台中火車站出發,途中經過台鐵台中火車站以及高鐵台中站後,駛往高速公路往南投縣,最後到達日月潭景區。

現時台灣好行從台中出發去日月潭有三條路線,分為A、B、C線,不論是那一條,都會經過埔里和桃米坑(紙教堂),部份路線會經過九族文化村或中台禪寺,最到到達日月潭總站。

小白提醒大家,台灣好行巴士的首發站並不是在台鐵台中火車站,而是在台中火車站旁邊的干城站。不過,日月潭線巴士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也設有分站,乘搭台鐵進行轉乘,也是很方便。
💮台中火車站巴士站分佈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位置
台中到日月潭巴士
台中-日月潭巴士6670號
台中到日月潭巴士:台灣好行
南投客運的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巴士和客運巴士相同,下方備有大型行李擺放處。

背包豬一行人前往起點站的巴士總站干城站搭車,從台中出發大人單程票價NT195元。台灣好行巴士是可以使用交通卡付款的。如果沒有交通卡的話,旅客也可以去干城站旁邊的巴士售票處買票,或者在車上用現金付款。
南投客運干城站巴士售票處
南投客運干城站巴士售票處,下雨天,不少旅客都躲在店鋪有蓋地方等車。
像背包豬三人去過的鹿港巴士站售票處,巴士售票處是一個小店面,裏面有數張座椅,供旅客小休。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巴士
車頂上的天花板有不少可愛圖案,上圖是Q版台灣黑熊

雖然說是往日月潭的巴士總站,巴士站頭牌站排比較少,站牌設計和台中巴士站牌相若,要小心留意。這裏除了台灣好行的巴士外,還有其他台灣好行巴士路線及高速巴士(客運)。

背包豬四人在台中干城總站上車後,汽車經過台中市區,浩浩蕩蕩地去到高鐵台中站。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巴士
在台中高鐵站,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的候車處在5號出口。高鐵台中站的候車處比較大,而且旅客人數比較多,估計不少旅客可能是從台北或高雄前來台中遊覽日月潭。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和小白TIPS!行人數多的話,小白認為在台中市區的巴士站上車,會比較容易找座位。在高鐵台中站很快坐滿了整架旅遊巴。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巴士
台灣好行是一架旅遊巴,不設洗手間,中途不設休息,大概有四十個座位左右,客滿時不會額外加增加座位。

這次背包豬乘搭的是日月潭線B線,是經埔里酒廠和九族文化村的路線。不過,幾乎所有旅客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前往日月潭,所以在埔里巴士站或者是在九份文化村,是没有旅客下車的。埔里地區也有一個大型的巴士站,如果不乘搭台灣好行直達車,在埔里轉乘也是其中一個比較方便的交通方法。
水社旅客中心日月潭線巴士總站
水社旅客中心,日月潭線巴士總站

當時天氣不佳,經常下起雨來,不過背包豬四人一行人順順利利來到日月潭了~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