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抵食潮州菜大牌檔 新合發飯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上次背包豬去了某有名沙田大排檔的新店吃飯時,席間有位大圍朋友介紹了一間位於大圍火車站附近的小炒店,說這間小店雖然沒名氣,但好吃又便宜。

這間飯店朋友多次來吃,這裏有個特色,就是別在賽馬日來,因為水準相差很多,至於原因,你懂的。

由大圍火車站步行過來,大約10分鐘,這間小炒店就在背包豬之前去過的文青CAFE附近。

當晚六時左右來到,店員還在吃飯中,店面分兩個舖位,一邊是兩層樓的,另一邊比較空曠,朋友說如果吸煙的話會坐在這邊。背包豬和朋友都不吸煙,店員指示往二樓去。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6/sunhapfai-hkfd.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美食在沙田大圍 / 香港走走吃吃食評

大圍抵食潮州菜大牌檔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雖然店家是以潮州打冷為主打,不過當晚可能背包豬來的不是時候,點了一兩款潮州打冷菜式都沒有,只好主力叫小菜吃。

之前背包豬在大圍吃過相關餐廳食評

當晚是平日晚上,吃飯時二樓除了背包豬一枱外,都沒其他食客,變相包場,當晚吃得很盡興。不過不好處是想加單就要往樓下找店員。
大圍抵食潮州菜大牌檔
二樓是閣樓,佔地不大,只有一張大枱和兩三張四人枱
大圍椒鹽鮮魷
椒鹽鮮魷
炸得香脆,不過粉漿較多
牛油白帆魚
牛油白帆魚
香脆但粉漿相對沒太厚,配上牛油味,雖然熱氣,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大圍抵食大牌檔
黑椒薯仔牛肉
店員推薦的一道菜,牛肉和薯仔都略炸過,外脆內軟,配上黑椒惹味。
鼓椒鵝腸
鼓椒鵝腸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上次在有名大排檔有吃過這道菜,今次這間小店吃到的料理遠較上次好吃。鵝腸火候剛好,鼓椒惹味,辣椒夠辣
鹹豬骨浸娃娃菜
鹹豬骨浸娃娃菜
這個菜色雖然沒特別,不過鹹豬骨配上娃娃菜,鹹中帶清甜很配合,除豬骨外還有鹹豬肉和豬軟骨,吃完一碟後再多加了一碟。
大圍鹹豬手
鹹豬手
豬肉嫩,不會只有死鹹,配上芥末是另一種味道
大圍海蛪手撕雞
海蛪手撕雞
雞皮爽脆,配上辣油對味,很開胃
大圍蠔仔粥
蠔仔粥
份量不少,蠔仔新鮮,味精不重,不過背包豬喜歡多一種蔥和芹菜的蠔仔粥。
馬拉盞通菜
馬拉盞通菜
不過不失
藥饍雞腳
藥饍雞腳
背包豬朋友往樓下去廁所時,看到其他食客吃得津津有味,所以就叫了一碟來吃。雞腳煮得軟,藥饍味不濃
大圍小炒
蓮藕銀魚蝦乾
銀魚蝦乾炸得香脆,不過和蓮藕不太配搭
鼓油皇炒面
鼓油皇炒面
不會太油太鹹

雖然餐廳沒裝潢,不過當日只有一枱,眾人坐得舒服,點了不少酒水,扣除酒水價錢,大約每人$100一個。

背包豬總結

評語:抵食鑊氣小炒
餐廳:新合發飯店
日期: 2019年3月
價錢: 晚餐約$130

菜單

新合發飯店

大圍新合發飯店

大圍新合發飯店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