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旅行+泰國自由行+行程記錄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自<花小錢去旅行>建站以來,旅行目的地多在中國、台灣、日本、韓國這些和香港時區相同或快一小時的國家地區自由行,這次背包豬和小白決定往慢一小時的時區進發,闖進東南亞!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連同必必長輩第一次向東南亞進發,此行的目的地是緬甸的第一大城巿—— 仰光!

可能大家會和背包豬身邊朋友一樣,對緬甸這個神秘國家提出各種疑問:

第一次去東南亞國家大都是去熱門的星馬泰(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為什麼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第一次去東南亞,選擇了冷門的緬甸呢?

會不會很落後?

乾淨衛生嗎?

緬甸文中的數字和平日用的阿拉伯數字完全不同,完全不懂緬甸語,去旅行真的沒問題?

像緬甸旅遊資訊不發達的地方,想花小錢又要高CP值,行嗎?
2019東南亞自由行:緬甸記錄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再加上必必長輩,四人一點不懂緬甸語,第一次接觸東南亞文化,第一次去東南亞國家,途中又無親朋好友和任何人協助,還要在兩個國家、三個地區不搭的士(計程車)、不包車,整個過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巴士、火車、鐵路,行程能否順利?又有什麼「驚險」的遊歷?背包豬和小白遲些將會一一分享。

閱讀更多: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6/myanmar-thailand-trip.html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泰國自由行 / 緬甸自由行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19年東南亞自由行前言

緬甸,因種種政治因素,海外遊客人數一直不多,其真實、不受外界過份影響的生活和文化,被坊間譽為「東南亞最後的淨土」。近期緬甸政府對海外部份國家地區的簽證獲得豁免,香港是其中一個獲得豁免簽証的地區。

現時從香港往返緬甸沒有廉航直航,直航傳統航公司的機票價錢不便宜。背包豬和小白花小錢去旅行,選擇了經泰國進出境。背包豬三人又是第一次去泰國,所以順路在泰國旅遊。

2019東南亞自由行由澳門出發,經泰國曼谷進出緬甸,最後經曼谷返回香港。

本次遊記由三個地區組成,第一部分是澳門篇,第二部分是緬甸仰光篇,第三部分是泰國曼谷和大城篇。

根據小白過往「不良記錄」,欠文太多導致旅行遊記進度緩慢,悲觀預計今次遊記也不例外。

<花小錢去旅行>博客裡背包豬和小白每月持續發佈2019東南亞遊記和資訊;同時,我們在旅行途中拍下的短片將會持續每月不定期發佈在Youtube頻道內,讓大家先睹為快。

正在規劃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請把以下的頁面加進瀏覽器的「我的最愛」或是手機的書籤:

本頁2019東南亞自由行:緬甸+泰國行程記錄是本次旅行的總目錄,收錄了所有和本次旅行相關的文章和視頻連結。

花小錢去旅行:2019東南亞自由行分區目錄
地區 專題目錄 專題tag
💮澳門 澳門自由行心得 #澳門自由行
💮緬甸 緬甸自由行:行程+交通+美食整理文 #仰光自由行
💮泰國 泰國自由行:出入境+景點+美食+交通整理文 #曼谷大城自由行

- 專題目錄:<花小錢去旅行>的地區總覽,收錄了相關地區文章和視頻連結的大型目錄
- 專題tag:本次旅行專題篇章的tag
- 不想記錄太多連結,可以直接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在首頁版加入書簽,或者成為Blogger訂閱者!

2019東南亞自由行:緬甸+泰國行程記錄

日期:2019年6月中旬
人數: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 、必必長輩,共四人
旅行日數:8天6夜

背包豬的遊覽重點
緬甸仰光、泰國曼谷和近郊大城

緬甸和泰國都是信奉佛教的國家,仰光和曼谷作為兩個國家最大城巿,寺廟眾多,富有濃厚的宗教氣息。
2019東南亞自由行:泰國行程記錄
泰國的大城是世界文化遺產所在地,保留了眾多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寺廟和佛塔。

消費支出
背包豬和小白此行使用的貨幣種類頗多,覆蓋港元、美元、緬甸幣和泰銖,所以小白這次把這幾個部分的總數列出來。

仰光自由行開支總數:273美元,3晚住宿153美元,餐飲、門票、交通及手信等120美元,折合約2144港元
曼谷+大城自由行開支總數:5746泰銖,2天住宿2640泰銖,其他3106泰銖,折合約2247港元
三張機票支出:約6448港元
兩張上網卡和香港去澳門金巴費用:約400港元
8天6夜總支出約11200港元,每人約2800港元

住宿和餐飲
背包豬和小白一貫「花小錢去旅行」的特色,住宿經濟實惠,吃得好又有特色。
💮仰光酒店早餐:特色緬甸菜buffet
💮仰光市區酒店家庭房
💮仰光本地自助餐:火鍋吃到飽
💮仰光舊城區酒店入住心得+評價
💮仰光街巿吃地道早餐

上網+時差
由於背包豬和小白第一次接觸東南亞國家,為免迷路等諸多問題,此行使用了兩間不同公司的上網卡。
找泰國上網卡一點都不困難,然而找一張能在緬甸上網的上網卡容易嗎?
💮中國聯通東南亞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AIS泰國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泰國DTAC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AIS緬甸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緬甸時間:香港+台灣+澳門時差

交通
亳不誇張地說,不論在緬甸、還是在曼谷,背包豬四人不包車、不搭GRAB,全程乘搭公共交通:巴士、火車、鐵路系統,再加上最可靠的步行,體驗當地居民生活,感受地道風土民情。

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讓背包豬和小白分享我們四人在緬甸和泰國的旅行實用資訊以及在旅途上發生的真人奇事!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緬甸自由行

💮緬甸入境須知+仰光機場入境心得
💮緬甸貨幣+仰光機場換錢心得
💮風情仰光:仰光聖瑪麗大教堂失敗行+開放時間+門票價格 / 📺仰光聖瑪麗大教堂
💮緬甸上網:仰光機場買sim card 種類+價錢
💮仰光自由行:緬甸電壓+插座+旅行插頭
💮仰光火車站走走看看:曼德勒+仰光環城小火車月台
💮仰光環城小火車買車票心得
💮獅子航空:仰光去曼谷+Thai Lion Air SL201搭乘體驗評價
💮 曼谷廊曼去仰光搭乘心得:Airasia評價


泰國自由行

💮2019年泰國入境卡+海關申報教學+心得
💮泰國廊曼機場(曼谷舊機場)換錢:哪裏最便宜?
💮泰國廊曼機場(曼谷舊機場)辦落地簽証實拍
💮曼谷塞車:廊曼機場+素萬普+避開曼谷塞車心得
💮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去香港:香港快運航班UO703評價
💮泰國大城火車站行李寄存+收費
💮亞洲航空評價+AirAsia Fly Thru:澳門-曼谷FD767
💮泰國廊曼機場免簽證入境手續和心得
💮蒙奇站 Mo Chit+Chatuchak Park翟道翟/恰圖恰公園站步行攻略
💮怎樣在泰國轉機:亞洲航空廊曼機場轉機手續及心得
💮曼谷新機場辦理泰國出境流程+素那萬普機場過關省時方法
💮泰國電壓+轉換插頭+插座類型
💮泰國曼谷廊曼機場過夜心得
💮曼谷廊曼機場巴士:蒙奇站/ 翟道翟公園站位置

💮 曼谷廊曼去仰光搭乘心得:Airasia評價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