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十月初五街美食:懷舊茶室蛋球+澳門民生景象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的澳門美食之旅,今次來到十月初五街,十月初五街上號稱有不少美食,也有是網絡上追棒名店。背包豬三人在十月初五街的本地小店吃午飯附近,有一間在網絡很有名氣的懷舊冰室。網絡上據說這間冰室仍保持昔日澳門味道,而蛋球(即類似我們所說的沙翁)現在在澳門也難找到,於是背包豬三人買了來嚐嚐。

不過,小白想跟大家分享的不只是這個招牌沙翁的味道,而是想講講背後的小故事,以及作為一個遊客在澳門買美食遇上的情況和提醒。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5/macau-nam-peng-cafe-mu19.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2019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  澳門自由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澳門十月初五街茶室
雖然這間冰室裝潢較古舊,磚花紋較古式,不過石材質地看來較新,有歷史也有可能近年翻新的老店。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小白先跟大家分享這個招牌蛋球。
因為三人吃飽了飯,所以背包豬三人外賣了蛋球。蛋球到底是什麼來呢?
據流傳(小白沒考究,不知真偽),蛋球和香港常見的沙翁都是油炸的甜食,金黃色的外皮再披上雪白的砂糖,前者是用麵粉製成的麵糊,沙翁是用糯米粉製作的。

蛋球份量不大,尺寸大概如一個普通裝的華盛頓蘋果。吃下去有雞蛋味道,組織較結實,但味道不濃。
南屏雅敘沙翁
沙翁已不是網絡價格上的5元2個,小白購買時已是6元1個。短短時間,價錢漲幅超1倍,看來澳門物價漲幅比香港還高......背包豬三人在澳門的走走逛逛,在澳門街市看到的物價,也不比香港低。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以背包豬和小白遊澳期間的澳門物價的角度分析,就拿澳門的超級名物「葡撻」來說,民生和名店出產葡撻售價一個約6至12澳門元。可想而知,這個蛋球的價格水平一點都不遜於葡撻。
澳門十月初五街美食
小白在澳門遊覽期間,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不少地道商店都沒有標明價格!
澳門十月初五街南屏雅敘
這間名店固然是其中之一。在沿路上,小白發現不少小食店都沒有標示價格。小白提醒大家品嚐美食前,不僅要事先確認價錢,還要核實食物的數量、價錢和質素無異後,才好付款。

澳門十月初五街美食:南屏雅敘
到訪時期:2019年4月
沙翁價格:一個6澳門元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