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2024:八達通購買穿梭巴士車票心得+澳門往返珠海通關時間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澳門小旅行,回程同樣是使用港珠澳大橋的金巴去香港。小白早前已跟大家分享了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穿梭巴士去澳門的買票、過關情況和搭乘心得;本次背包豬三人從澳門出發去香港,本文將跟大家講解如何利用八達通購買金巴車票,以及澳門往返珠海通關時間。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5/hmzbridge-bus-mu19.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 /  2019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八達通購買穿梭巴士車票心得+澳門往返珠海通關時間
背包豬三人乘搭101X號回港珠澳大橋,下車的地方是在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入口。
澳門巴士101X
澳門巴士101X停車處位於邊檢大樓入口附近。除了101X巴士外,其他巴士,例如102X、旅遊巴、直通巴士都在這裡停車,讓旅客過關。
港珠澳大橋交通:
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入口
從離境門口進去不久,就是海關禁區。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背包豬三人過了澳門海關後,發現有兩條通道,一條是往珠海,另一條是往香港。沿途有指示牌,不會走錯。
💮香港居民該用什麼證件過關:港珠澳大橋過關流程:證件+過關時間

小白提醒大家澳門往返珠海的通關時間不是24小時開放;來往澳門及珠海之出入境大堂開放時間是每天8時至22時。

背包豬三人在走往金巴巴士站途中,沿途設有2個售票處。
 
這個是從澳門往金巴巴士站途中的第一個售票處,附近設有洗手間。
雖然背包豬三人是在2023年假期由澳門去香港,
背包豬乘搭當日旅客較少,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
第二個是在距離巴士站不遠的售票點。
兩個大型售票區設有人手窗口和自助售票機。
和去程一樣,澳門去香港的金巴車票票價相同,日間大人單程車票都是65元(這裡以澳門元計價)。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澳門口岸買票比較特別,自助售票機接受澳門通、微信和支付寶付款,但不接受八達通。
使用八達通買金巴車票,背包豬三人須在人手櫃台買票才行。
2023年背包豬三人在辦好澳門出境後,臨上金巴之前,有另一組金巴車票自助售票機。
留意背包豬使用八達通付款方法,是以港元計算,不補匯價差額。
換句話說,港元和人民幣和澳門的匯率都是1:1。
背包豬三人花了195港元買票,會比用澳門元貴了少許。

澳門去香港的車票和香港去澳門的車票款式並不相同。值得留意的是,去程和回程金巴車票的規則相同,購買兒童票和長者票的情況,這看這篇:
💮香港去澳門金巴車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買票心得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澳門去香港
從澳門去香港,持有當日有效的香港機場出發的機票或登機証,能優先購票及上車。不過,從香港出發去澳門機場,就沒有這項褔利了。

背包豬三人走了走一段路才到達巴士站,感覺海關和售票處距離巴士站較遠,走路時間較預期長。趕時間的朋友,宜預留充裕時間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過關後的停車區域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過關後的停車區域
這裡是港珠澳大橋直通巴士上落客區和穿梭巴士巴士站。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金巴
背包豬三人走了一段路才到達巴士。
當日有不少旅遊金巴和雙層巴士停泊在停車區。
💮搭乘金巴 / 跨境巴士注意事項:港珠澳大橋搭乘金巴:香港往返澳門心得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