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巴士120號乘搭心得:行李擺放+誤點解決方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與兩位長輩的沖繩賞櫻之旅,除了沖繩的櫻花外,還有舒適的海灘酒店和沖繩美食。

當中沖繩120號巴士也是背包豬回憶中重要的一環,沖繩公車120號是由那霸空港至名護,由南到北貫通沖繩島,不少沖繩主要景點都會穿過,全程大約要3個小時,中途停超過100個巴士站,不過班次在沖繩公車中算是較頻密,背包豬一般也是以點到點的方法乘搭。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4/okinawabus120-oki30.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沖繩自由行 / #那霸旅行 / 日本 / #名護自助旅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沖繩巴士120號
充滿回憶的120號巴士

背包豬買了省錢的沖繩巴士PASS,因為在淡季沖繩的沙灘酒店又好又便宜,所以背包豬入住的飯店和渡假村都是在沖繩120號巴士沿線,如是景點往返都是倚賴120號公車,利用PASS的三天內,乘搭了不下十次的沖繩120號巴士,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 沖繩巴士120號心得分享是背包豬當時乘搭經驗分享,也是「撞板」回憶。

背包豬沖繩海灘住宿分享

背包豬在日本旅行乘搭巴士經驗不算少,不過在乘搭沖繩巴士120號,只能說雖然這裏也是說日文,不過這裏是琉球來的哦~

為什麼背包豬這樣說? 繼續讀下去就一清二楚。

往 沖繩賞櫻非自駕旅行前言心得+行程開支表

沖繩巴士120號

沖繩120號巴士就是一架普遍巴士,雖然全程行車時間3小時,車上沒洗手間,基本最多人是去程由那霸往北谷,回程也是北谷開始滿座,所以如果由美國村乘120號回那霸要留意,過了這段乘客較多之後,背包豬曾乘搭全車只有背包豬三人,像包車一樣。
沖繩巴士120號
途中會看山
沖繩巴士120號
然後三人又看海

行程中有一兩次背包豬是乘搭舊款巴士,不過以新款巴士為主,所以乘搭長途一點也不會不舒服。
沖繩公車120號
車內有到站指示牌,屏幕會有英文
巴士電子屏幕
巴士屏幕,晚上也不會太難看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沖繩公車120號誤點問題

因為120號巴士路程長,所以要求每一班要準時是有點難度,不過,背包豬所乘搭的三日,只有一次準時,誤點率超過90% ! 快則遲5分鐘到,慢則背包豬等了25分鐘...… 三日平均遲10分鐘左右,經過第一日的呆等後,背包豬改用兩個網站去追蹤120號巴士的班次行駛情況(這個又有另一個故事,因為背包豬近來比較忙,遲些再分享),加上沖繩酒店都在巴士站附近,在時間表差不多有車來的時候,先在酒店大堂坐,等到背包豬看到巴士還有數個站,才步行去巴士站等,這個是比較舒服的做法。
沖繩公車120號
背包豬發呆的等車中,幸好有風獅爺陪伴,加上旁邊有椅子讓長輩坐着等,情況還好

沖繩巴士120號 VS 20號

在早上和晚上某些時間,120號巴士會改名為20號,因為不停那霸空港,所以看到來的是20號而不是120號時,可以直接上車。
沖繩公車20號
途中120號和20號都會在車頭的屏示幕改為顯示為嘉手納往名護/嘉手納往空港,而不是那霸/空港為起點

沖繩巴士120號行李放置

如果你是多行李的一群,背包豬要留意以下情況:基本上是沒空間放置行李,如果有行李就要像下圖的乘客放在座位,背包豬提醒大家務必要拿好! 因為這兩件行李的結局是...…
沖繩公車行李
途中司機突然減速,之後這兩件行李跌倒向前衝,一直跌至車頭,還好巴士中間沒有乘客...…
沖繩巴士行李
有些120號巴士是有後門來(相片左邊)給輪椅乘客上落,背包豬曾看到有乘客把行李放在這個空間,當時司機沒阻止。要是有輪椅乘客上車使用,還是讓給乘客吧。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