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關西機場去名古屋交通:JR vs 南海電鐵+近鐵pas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是日本其中一個最多海外航班進出的機場。但是,從關西空港出發,是沒有進出名古屋巿區的直達車。

旅客需要在第三地進行換乘,然而關西機場是日本少數擁有多種交通工具往返巿區的機場,所以由關西機場往返名古屋的交段手段也很多。那麼,從關西機場去名古屋那個方法最適合自己、那種省錢又省時?

小白在本文 <花小錢去旅行>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交通:JR vs 南海電鐵+近鐵pass中深入探討研究其中一條遊客常用交通方法:近鐵、JR和南海電鐵的方法和組合,以及省錢方法。
大阪關西機場 名古屋 交通2023
大阪關西機場車站,JR和南海入閘口是在旁邊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 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 /  計劃中部北陸自助旅行 / 大阪自由行 / 名古屋自由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4/kansai-airport-nagoy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9年4月
最新版本: 2023年1月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大阪關西機場往名古屋的交通方法

關西機場並沒直達車進出名古屋巿區。因此,無論使用任何方法,旅客都需要進行換乘。 在這條路線上,可以進行換乘的地點和交通工具不少,因此小白重點集中在使用近畿鐵路方面。
要從大阪關西機場去名古屋,實際上涉及兩個大問題:
一、大阪關西機場去轉乘地交通
二、轉乘地去名古屋交通方法

小白整理了其中一種常用的交通組合。大致上可分為:JR+近鐵和南海電鐵+近鐵組合及JR+新幹線。小白接下來會逐個探討兩大方法下的情況和省錢方法。

關西機場-名古屋交通<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交通組合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換乘次數 行車時間 單程車費(大人)
JR在來線+近鐵特急 / 急行-花小錢去旅行 1次 約3小時2分~4小時9分 3420~5620日元
南海電鐵+近鐵特急/ 急行 1次 約2小時47分~4小時1分 3280~5690日元 roasterpig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大阪-名古屋交通:近鐵

近鐵是一條貫通大關西地區的主要私鐵網絡。從大阪去名古屋提供不同種類和速度的火車,包括特急、急行、普通等等。
🌸詳細關於關西機場進出大阪巿區交通,看這篇: 大阪-名古屋交通:JR vs 近鐵
近鐵特急URBAN PLUS
近鐵特急URBAN PLUS
🌸背包豬乘搭近鐵:遊記及注意心得
近鐵終站:近鐵名古屋
近鐵終站:近鐵名古屋

🌸小白在這裡選用近鐵特急及近鐵急行這兩種速度較快的火車。關於這兩種列車的停靠站,看這篇: 大阪-名古屋路線圖+時間表

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交通:JR

從關西機場出發,一般來說都是在JR關西機場站出發,這裡可以乘搭特急HARUKA、關空快速等電車。更詳細關於⭐關西機場進出大阪巿區交通,看這篇:關西空港交通
JR關西機場站
JR關西機場站
如果乘搭近鐵,不想進行多次換乘,乘搭關空快速會較特急HARUKA方便。
JR關空快速
JR關空快速

乘搭JR關西快速,最接近近鐵車站的下車站是JR鶴橋站。鶴橋站是JR、近鐵、大阪地下鐵的主要車站樞紐;雖然JR和近鐵分別是兩個獨立車站,不過相鄰互通,對於攜帶行李的旅客較方便。
JR鶴橋站周邊的鶴橋巿場
位於JR鶴橋站周邊的鶴橋巿場

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交通:南海電鐵

南海電鐵是大阪關西機場往返巿區的主要私鐵。小白在本文選用的是南海電鐵RAPID及特急兩種列車。南海電鐵除了RAPID及特急外,還提供不同種類的電車。關於這兩種列車的停靠站,看這篇:
🌸南海電車從關西空港去難波+步行方法:關空急行遊記+時間表
南海電鐵特急RAPID
南海電鐵特急RAPID
南海電鐵關空急行
南海電鐵關空急行

乘搭南海電鐵,最接近近鐵車站的下車站是南海難波站。難波站是JR、近鐵、大阪地下鐵、南海電鐵的主要車站樞紐;雖然南海電鐵和近鐵分別是兩個獨立車站,不過也是相鄰互通。

乘搭近鐵,不少朋友立即想到使用近鐵5日/5日PLUS周遊券,不過,這個划算嗎?


不清楚近鐵五日周遊券和近鐵5日plus pass,可先看:
🚆近鐵5日周遊券 (Kintetsu Rail Pass)
🚆近鐵5日plus 周遊券 (Kintetsu Rail Plus Pass)

兩者有什麼分別:比較近鐵5日券+5日plus pass,那個更適合?

使用近鐵乘搭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是否划算?

若使用近鐵PASS的最便宜版本乘搭特急,單程大阪去名古屋的總成本是6320日元。如果行程中能同時兼遊近鐵PASS範圍內的地方和景點,價錢比較划算。
🌸詳細看這篇: 近鐵特急追加金額表

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交通總結

小白在本文研究的路線,只是其中一種方法,實際上,關西機場-名古屋交通還有多種不同交通方法和組合。
如果是夜間車,也可看這篇:
🚆 南海電鐵:末班車時間表
🚆 JR:JR尾班車時間表

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在下方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再跟大家分享其他路線的應用和省錢攻略!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