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景點: 公有巿場與祖師廟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早前背包豬分享了三峽老街的所見所聞,這次小白跟大家分享三峽地區最深刻的印象。要說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三峽巿場的熱鬧情景。

三峽公有巿場外觀
三峽公有巿場外觀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9/sanchiao-temple-tw106.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台北台中雙城遊 /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 /  台北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官方 Youtube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週日早上巿場人來人往,推着木版車的買水果蔬菜的小販們大聲叫喊,買菜的把蔬菜整齊有序地放在路邊,任君挑選。

以三峽公有巿場為核心的,周邊成一個圓圈,買肉店、蔬果店、餅食店等各種民生所需用品自覺地圍成一圈,好不熱鬧。
三峽公有巿場
背包豬三人在前往傳統糕餅店的途中,商販們把食材有序地排列
三峽公有巿場
雖然人車爭路,看來混亂,但彷似有序,此情此景,讓背包豬爸想起和七八十年代的香港街巿有點相似。人來人往、熱鬧的叫賣聲,這種生機勃勃的巿場,在今時今日尺金寸土的香港已很難再見到。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要不是下着細雨,背包豬三人可能在這裡逗留較長,看看瞭解一番本地民生景況。

背包豬三人經過三峽公有巿場後,再走一小段路,到了祖師廟。三峽祖師廟,又稱三角長福巖、三峽祖師爺廟,供奉福建安溪的守護神——清水祖師。據說是大臺北四大祖師廟之一(有說是三大之一)。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所看到的祖師廟是由台灣知名畫家李梅樹教授督造於1947年第三次重建的廟宇。三峽祖師廟的建築風格和雕刻在台灣廟宇中並不相同,很有特色。
新北祖師廟
祖師廟外觀
以宗教場地和傳統巿場所結合的生活核心圈,在台灣較常見的情況。
台北祖師廟
屋頂上的浮雕造型栩栩如生

背包豬三人當日到達時,已有一些遊客參觀。
不過,三人當時背着有點濕的背包,不好意思入內參觀,在門外佇立了一會,便出發到了當日重點:三峽老街。
🌼背包豬對三峽老街的印象? 台北近郊老街散步去

三峽祖師廟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長福街1號
營業時間:全年開放,早上4時至晚上10時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