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岡太宰府賞楓路線+交通心得:竈門神社+太宰府天滿宮+觀世音寺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的秋日福岡賞紅葉之旅,賞楓景點主力安排在太宰府。

距離福岡市不遠的太宰府,是福岡縣其中一個賞紅葉的好地方。除了交通方便,可以乘鐵道,也可以乘巴士前往,而且太宰府是昔日九州的行政重鎮之一,現在仍保留了古建築,可以看到與福岡完全不同的風景,古建築配上紅葉更好看。
觀世音寺巴士站
想一天跑遍太宰府主要紅葉景點,可是有技巧的!
背包豬會在下節總結背包豬三人遊覽太宰府賞楓行程時的心得。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9/dazaifu-koyo-transport-fuk29.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日本紅葉 /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 福岡 /2017九州福岡賞楓之旅

-*-*-*-*-*-
本文作者 Author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RSSFacebook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2018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福岡竈門神社賞楓交通心得

背包豬三人由福岡市乘搭西鐵抵達後,要再轉乘太宰府社區巴士まほろば(MAHOROBA)號的內山線,大約15分鐘抵達終點就是竈門神社的入口。竈門神社是這條路線的終點,不會擔心下錯車,因為全車乘客幾乎都是在這裏下車。
看似很簡單,沒想到在賞楓時間乘搭巴士背後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否則.....
太宰府社區巴士まほろばMAHOROBA
太宰府社區巴士まほろば(MAHOROBA)號,細細的公車。
重點是30分鐘一班......
西鐵太宰府站
西鐵太宰府站,很長的人龍。
 背包豬三人安穩坐在巴士上,是因為背包豬三人在更前巴士站上巴士。
背包豬去程時,很多乘客上不了車。
那麼,在那裡上車才有座位?
西鐵五條站
背包豬三人由福岡出發,在西鐵五條站下車,
雖然在這裡乘巴士會較西鐵太宰府長少許時間,但基本上一定能上車,而且有座位的機會較高。
背包豬三人利用巴士PASS,所以巴士車費沒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別以為乘巴士過來才麻煩,自駕沒問題,背包豬來的時候是平日早上,沒想到停車場已經全滿,自駕遊來竈門神社賞楓的朋友務必留意。

竈門神社往太宰府天滿宮省時省力路線

如果想和背包豬三人一樣省時間省力又順路,可在側門下車,先往太宰府天滿宮的茶屋一帶賞紅葉,然後再往正殿方向參觀。
太宰府天滿宮巴士站
一個小小不起眼的巴士站,就在這裏下車,
巴士站為宮前站

如果認不了車站,錯過了也不要緊,因為中間還有一個站,然後就是西鐵太宰府站,也不會去不成天滿宮的。

如果想相反方向先往太宰府天滿宮,後往竈門神社,技術上是可以,但背包豬當時是11月下旬的平日去,往竈門神社的巴士早在太宰府站已經滿載,沒可能在這裏上車。
太宰府天滿宮巴士站
鳥居回望馬路
太宰府天滿宮巴士
向前望就是太宰府天滿宮正殿的最尾部份

要在這裏上車往太宰府站,巴士在竈門神社也是滿載,連背包豬三人當日只有幾個人下車,巴士依舊是有點迫。

太宰府站往觀世音寺交通

欣賞完太宰府天滿宮的紅葉後,背包豬三人就回到西鐵太宰府站,再乘搭巴士(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まほろば号)往觀世音寺,下車站為觀世音寺前。也可以選擇徒步,根據觀光協會的資料西鐵太宰府站步行約20分鐘,西鐵五條站的話大約10分鐘。

往<<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賞楓資料 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