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地鐵景點2024 | 觀光馬車+北海道時計台:開放時間+交通+門票+周邊景點 | Sapporo Clock Tower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的札幌自由行中,到訪了札幌巿內其中一個具標誌性的建築,札幌鐘樓(英文: Sapporo Clock Tower) 。這座建於1878年的木造建築,不僅是日本最古老的時計塔,也是國家重要文化財。它見證了札幌農學校的教育理念和開拓精神,也展現了北海道的發展和變遷。這個札幌景點估計不少觀光客(特別是訂閱<花小錢去旅行>的朋友們)  已在裡裡外外看了一遍,所以這次小白不光是分享時計台和三人途中遇上的觀光馬車,也會以不同角度拍攝札幌時計台。

事別8年,2023年背包豬重遊北海道,札幌計時台有什麼變化嗎?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5/sapporo-clock-tower-hokkaido27.html
關鍵字:<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 / 北海道東京賞楓之旅 / 札幌 / 遊記

札幌計時台

往<花小錢去旅行>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札幌時計台 | Sapporo Clock Tower


網上有一些嚴肅正經的札幌時計台的歷史和由來,背包豬和小白是以遊客身份去海外觀光,又不是來學習歷史的學生。所以為了讓去札幌自由行的朋友們了解,小白還是從札幌時計台的背景開始簡單說明吧。

這個故事又是和「Boys, Be Ambitious!」開始說起......

札幌時計台以前是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舊札幌農學校就是北海道大學前身,明治11年(1878年)在學校成立初期興建,約1881年完成。據說機械設計持當年原狀,是一座使用50公斤錘子的擺式時鐘。

現在札幌時計台是日本最古老的擺錘式鐘塔,時鐘自開始至今仍然運轉,每小時都會發聲報時,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
如果對開拓者時代歷史更有興趣,想瞭解更多, 可能參考網上資料,或者到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學習北海道開拓者時代的文物和歷史。

札幌時計台地圖+開放時間+門票 | Opening Hours, Enterance Fee & Map

札幌時計台位置圖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1條西2
開放時間:早上8時45分至下午17時
門票: 大人200日元

札幌時計台交通 | How to get there

札幌時計台步行去地鐵站和周邊景點地圖
JR札幌站徒步約10分鐘
札幌地鐵大通站徒步約5分鐘
需要乘搭地鐵的朋友們,怎樣編排札幌行程?
🌼參考背包豬和小白使用札幌地鐵一日券到訪景點:札幌一天小旅行行程簡介
🌼<花小錢去旅行>PASS研究文:札幌地鐵一日券攻略

札幌時計台 | Sapporo Clock Tower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秋天北海道自由行時的見聞。
札幌時計台
札幌時計台的秋色,背包豬和小白從另一角度觀賞時計台建築。
札幌時計台正面,鐘樓下方的紅星是北海道開拓期間的標誌。據說鐘樓共有17顆紅星,不過背包豬和小白沒認真數數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身處札幌巿中心,可以說是札幌地標,當日背包豬三人見到不少修學旅行的學生們參觀。

札幌時計台2023

和第一次比較,事別8年,2023年的夏天背包豬重遊札幌時計台,時計台沒有變化,仍舊昰雪白建築,時計台前面的樹木長高了許多,完全阻住了時計台的全景。
札幌 時計台 交通
札幌時計台是美式木造建築,屋頂上有白色尖塔和鐘錶塔。鐘錶塔高約24米,每小時都會發出清脆而響亮的報時聲。札幌時計台的外牆是白色的,與周圍的現代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背包豬當日去到,仍能聽到響亮的報時聲。

北海道時計台最佳拍攝位置

你能猜到那張是2015年拍攝,那張是2023年6月拍攝呢?
札幌時計台側面 札幌時計台時間
時計台前方設有一個拍照台,是眾多旅遊刊物上的「指定圖片」。小白認為好處是以仰角拍攝,由下至上拍攝整個鐘樓的標誌性建築,壞處是很容易拍下鄰近大廈,新舊建築看起來很不協調啊.....
別看拍照台空空如也,其實背包豬可是等到沒有學生們拍照才趕緊拍下。

另外,位於札幌市鐘樓對面的札幌MNビル的2樓露台也是拍攝時計台全景的好地方。另一個遊客常去的札幌市役所的19樓展望回廊也是拍札幌計時台的地方。由於今天時計台被重重建築物包圍,要拍攝一個沒有大廈的景觀較困難。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答案是:第一張左圖是8年前來到拍攝,第二張右圖是2023年,不細心看很難猜準吧?

背包豬三人對鐘錶器械沒興趣,所以沒入內參觀。雖然如此,光看看周邊,熙來攘往的人群和車水馬龍的車輛已很有趣。

札幌時計台與觀光馬車

背包豬三人在時計台觀光期間,發現了觀光馬車。說到底,相比札幌時計台,突然出現的觀光馬車更能提起背包豬三人興趣。
札幌觀光幌馬車
札幌觀光幌馬車
馬匹相當乖巧,氣定神閒,一點都不怕人,看來見慣手機和相機了......
時計台面積不大,參觀完畢的背包豬三人看完後便開始在街上四處閒逛。

札幌時計台周邊景點

札幌時計台四周都有不少景點,可以徒步參觀。札幌時計台鄰近大通公園、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二條市場、札幌電視塔,各個景點距離札幌市鐘樓徒步不用15分鐘,可以順路一併遊覽:
🌼秋天的大通公園與札幌電視塔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的銀杏街景
🌼大通公園和二條巿場怎樣去:輕鬆玩遍札幌站-大通公園-二條市場:散步路線+地圖

往<花小錢去旅行>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