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端午龍舟比賽情報+嘉年華+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18年的龍舟競渡最集中在端午節正日:6月18日。除了吃粽子,怎能錯過每年的端午龍舟比賽呢!
本文是小白跟大家分享2018年香港端午節活動情報。部份活動尚未發佈詳情,請留意小白的持續更新喔!

閱讀全文  Origin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5/hkdragonboatfestival.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 週末好去處


今年最新龍舟比賽情報,看這篇: 🌼 香港龍舟比賽情報+端午節嘉年華+交通(持續更新)


-------
本文分開:
Part 1 2018年香港端午龍舟比賽時間表
Part 2 2018年香港端午活動
Part 3 2018年香港龍舟比賽交通情報
-------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香港端午節活動好去處

即使過了端午正日(6月18日),香港多區還會舉行大大小小的龍舟比賽喔!


--- Part 1 2018年香港端午龍舟比賽情報 ---

以下是小白綜合了網上2018年香港端午龍舟比賽詳情,詳情可參考各官網最新資訊。
第二十屆香港國際龍舟錦標賽 
日期:10月26日至28日
地點:香港九龍觀塘海濱花園
10月26日13時30分開始,最後一場比賽預計在16時15分開始
10月27日8時45分開始,最後一場比賽預計在16時17分開始
10月28日9時開始,最後一場比賽預計在16時開始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 Part 2 龍舟比賽活動地點交通情報 ---

香港島及離島區
赤柱正灘
從港鐵香港站往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X或260號巴士前往赤柱或在尖沙咀搭乘973號巴士前往赤柱。

香港仔海傍道海濱公園
在港鐵香港站往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70號巴士前往香港仔。

南丫島鹿州灣
從港鐵香港站往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70號巴士在香港仔巴士總站下車,然後步行至香港仔海濱公園搭乘小艇往鹿洲灣。

南丫島索罟灣
在中環4號碼頭(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搭乘渡輪到南丫島索罟灣。

大嶼山愉景灣
在中環3號碼頭(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搭乘渡輪往愉景灣。
在港鐵東涌站B搭乘DB01R號巴士;港鐵欣澳站搭乘DB03R號巴士前往愉景灣。

大嶼山大澳海濱長廊(大澳漁船碇泊區)
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搭乘11號巴士至大澳。
從中環6號碼頭(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乘渡輪至梅窩,再轉乘1號巴士到大澳。

長洲避風塘內
在中環5號碼頭(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搭乘渡輪到長洲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交通遊記:
🌼中環地鐵站去中環碼頭,怎樣走?
🌼長洲船期+票價 普通船時間表vs高速船時間表
🌼中環-長洲高速船遊記
🌼中環-長洲普通渡輪遊記

中環海濱
港鐵金鐘站A出口、中環站A出口、香港站A2出口,往添馬公園、香港摩天輪及沿海方向步行

九龍區
九龍尖沙咀東維多利亞港
從港鐵尖沙咀站G出口,沿麼地道往尖沙咀東部靠海方向步行約15分鐘;或港鐵尖東站P1出口。
從中環或灣仔乘天星小輪至尖沙咀,上岸後右轉,沿海步行約15分鐘。

新界區
沙田城門河畔
港鐵沙田站A出口,穿過新城市廣場往沙田公園,朝左方沿河畔步行約10分鐘。

大埔海濱公園堤畔
從港鐵大圍站B出口搭乘72A號巴士,在大埔工業邨下車。其他途經大埔工業邨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73號巴士及26號小巴

大會亦設有3條免費接駁巴士前往比賽地點(大埔工業邨大景街),包括:
路線1:港鐵太和站鄰近的大和邨鄰里社區中心出發, 經富亨邨(近天主教聖心小學對出)
路線2:港鐵大埔墟站鄰近的運龍塘邨巴士總站發車, 經廣福邨(廣仁樓對出)、富善邨K17巴士站
路線3:大埔墟巿中心(寶鄉街大埔社區中心側)丶大埔體育會李福林體育館丶大元邨泰怡樓對出
總站:大埔工業村大景街
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
班次或有改動,請以現場為準。

屯門第44區青山灣避風塘
從港鐵屯門站B出口搭乘輕鐵614、614P 或507號,在兆禧站下車。
從港鐵旺角東站C出口搭乘59x號巴士,往屯門碼頭站下車,沿屯門海濱花園步行10分鐘。

西貢海濱公園(近西貢碼頭)
從港鐵坑口站B1出口搭乘101M號綠色小巴,在西貢總站下車。
從港鐵彩虹站C2出口搭乘1A號綠色小巴,在西貢總站下車。
從港鐵將軍澳站A2出口搭乘792M號巴士,在西貢總站下車。
從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搭乘92號巴士,在西貢總站下車。
從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搭乘299號巴士,在西貢總站下車。

青衣東北公園
可乘搭九巴41A/41M/41P/42M/43B/44/44M/49X/42C/243M/948/948P等,在長安巴士總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從港鐵地鐵青衣站A1出口,徒步約15分鐘。

--- Part 3 香港端午節活動 ---

本港在端午正日除了舉辦龍舟比賽外,部份亦設有適合一家大小玩樂活動。部份活動詳情暫未發佈,更多資訊請留意<花小錢去旅行>持續更新!

大澳端午龍舟遊涌 2018
大澳的傳統「龍舟遊涌」活動已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內。按照習俗,大澳三個漁業行會代表將於6月17日早上到達楊侯廟、新村天后廟、關帝廟、洪聖廟請出四間廟宇的神像,接返各行會供奉祭祀。

6月18日端午節將進行進行遊涌活動,由龍舟拖著載有神像的小艇巡遊各水道,並進行一系列宗教儀式,保佑水陸居民平安。儀式活動過後,各行會代表把神像送返各廟宇。
日期:2018年6月18日上午10時45分開始
地點: 大嶼山大澳
除了宗教祭祀外,同日將會舉辦大澳龍舟比賽。


愉景競渡賀端陽2018 x 充氣嘉年華
日期:2018年6月17日(六)
充氣嘉年華: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 愉景灣大白灣
充氣遊戲僅限身高90-130cm的小朋友

赤柱國際龍舟錦標賽2018
赤柱於端午正日6月18日舉行龍舟比賽。
嘉年華會攤位遊戲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赤柱大街

2018沙田龍舟競賽35周年嘉年華
日期:2018年6月18日
地點:沙田源禾遊樂場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4時
節目:攤位遊戲、充氣彈床、懷舊小食、歌舞及武術表演及單輪單車示範,節慶的實物龍舟及龍舟鼓擺設

香港龍舟嘉年華2018
活動將於6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在中環海濱舉行,屆時將有啤酒節和適合一家大小活動。
日期:2018年6月22日至24日
地點: 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時間:
香港龍舟嘉年華2018 龍舟比賽:
6月22日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8時
6月23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
6月24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特色活動:
6月22日下午13時至晚上20時,6月23日及24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費用:免費入場
交通:港鐵金鐘站A出口、中環站A出口、港鐵香港站A2出口、中環天星小輪碼頭

特色活動:除了龍舟比賽外,還包括:人造沙灘及嬉水活動、23日及24日18時至20時舉行的黃昏音樂會、14輛特色美食車集、裝扮繽紛的行進樂隊、雜耍藝人、臉部彩繪和貼紙紋身等趣味活動,陸上划龍舟體驗、以及適合打卡的特色龍舟擺設。



端午節前龍舟比賽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活動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比賽(比賽類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時間地點及交通
(見PART3)
5月26日(六)赤柱龍舟熱身賽
(小龍及中龍)
上午8時至下午5時赤柱正灘
5月27日(日)葵青區龍舟競渡邀請賽2018
 (私家龍) 花小錢去旅行
上午9時至下午4時青衣東北公園海濱長廊
及對出海旁
5月31日(四)南丫南龍舟邀請賽 (私家龍)南丫島鹿洲灣

2018年6月份龍舟賽事:端午節前龍舟比賽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活動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比賽(比賽類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時間地點及交通 (見Part3)
6月2日第五屆醫院管理局聯網龍舟賽
(小龍)
沙田城門河
6月3日荃灣龍舟競渡
(中龍及大龍)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上午8時至下午5時荃灣海濱長廊 (有線電視大廈
至東南工業大廈對出海面)
6月3日全港龍舟邀請大賽
(小龍及中龍)
上午8時至下午5時長洲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海傍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2018年6月份龍舟賽事:端午節前龍舟比賽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活動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比賽(比賽類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時間 地點及交通 (見Part3)
6月10日 東區龍舟邀請大賽 (中龍及大龍)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柴灣海傍貨物起卸區
6月10日 梅窩龍舟賽(中龍)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上午7時至下午5時 梅窩銀礦灣沙灘

2018年6月份龍舟賽事:端午節正日及6月份其他龍舟比賽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活動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比賽(比賽類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時間 地點及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
6月17日 愉景競渡賀端陽2018-
愉景灣龍舟比賽 (中龍)
上午8時30分開始 愉景灣大白灣沙灘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6月18日 大埔 (中龍) 上午8時至下午1時 大埔
6月18日 屯門 (中龍及大龍) 上午9時至
下午1時30分
屯門青山灣44區海面
6月18日 2018沙田龍舟競賽 (中龍)
2018沙田龍舟競賽35周年嘉年華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上午8時至下午2時 沙田城門河
6月18日 西貢 (中龍) 上午8時至
下午1時30分
西貢巿中心海傍
6月18日 香港仔 (中龍及大龍)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香港仔海傍道
海濱公園
6月18日 赤柱 (中龍)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赤柱正灘
6月18日 長洲 (中龍)
長洲
6月18日 大澳 (中龍) 大澳
6月18日 塔門 (小龍) 塔門
6月18日 南丫島 (中龍) 南丫島大灣肚沙灘
6月22日至24日 香港龍舟嘉年華2018-
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
(小龍及中龍)
不同時段(見PART2) 中環維多利亞港:
中環海濱
6月30日 香港短途賽 (中龍) 赤柱
2018年香港龍舟賽事時間表:6月及7月份龍舟比賽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活動日期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比賽(比賽類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時間 地點及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
6月30日 香港短途賽 (中龍)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赤柱正灘
7月1日 赤柱龍舟繞標賽(小龍) 上午9時至下午3時 赤柱正灘
7月8日 將軍澳龍舟邀請賽(小龍)
roasterpig.blogspot.com
上午8時至下午16時49分
(最後一場賽事)
將軍澳海濱公園
港鐵將軍澳站A1出口
步行約10分鐘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8月份:
8月19日(日) / 鴨脷洲小龍競賽 / 鴨脷洲風之塔公園對開海面
8月26日(日) / 觀塘龍舟賽 / 觀塘海濱公園
7月份:
7月14日 / 第十五屆中華電力友誼盃龍舟賽2018  / 上午7時至16時 / 沙田城門河
7月21日 / 香港消防處龍舟賽 / 沙田
7月22日 / 童軍暨制服團體邀賽 /沙田
10月份:
10月7日 /  2018年國慶龍舟中龍賽之【世界龍王賀國慶】 / 8時至17時 / 筲箕灣愛秩序灣海濱公園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分類: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