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古老菓子店 - 京都今宮神社燒麻糬餅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曲奇小姐離開奈良後,抵達京都酒店先寄存好行李後,就乘京都巴士往今宮神社。來到今宮神社,曲奇小姐幫朋友買護身符,背包豬目的是想來因為來這裡是感受京都五百年風情,不過五百年風情和吃麻糬餅有什麼關係? 答案就是這個燒麻糬餅(日文:あぶり餅)。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1/kyoto-kazariya-kix28.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初雪遊關西遊記 / 京都 / 關西自助旅遊 / 食評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 RSS、 Facebook(https://goo.gl/xItUru)、 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這兩間經營あぶり餅的茶屋,據說歷史由平安時代開始,有過千年的歷史,所以號稱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菓子店。

あぶり餅
一人份的あぶり餅
據說由建仁之亂開始,這條街的風景就沒改變過,有近500多年的歷史。一邊欣賞500年的風景,一邊吃着號稱有超過一千年歷史的菓子,是來這裏的重點。

京都今宮神社茶屋
兩間茶屋就在今宮神社旁邊,這是側門

典雅的門面
===
兩間茶屋都很有名,至於為什麼選擇了右邊那間,是有故事的。當時背包豬正在今宮神社欣賞,曲奇小姐要掉垃圾,在側門附近找到垃圾筒(註:如果去過日本的朋友,想必都知道日本的垃圾箱是街道上的罕有物品)。慌亂中的曲奇小姐,右邊的茶屋的店員見狀,就主動幫曲奇小姐處理了垃圾,因此背包豬和曲奇小姐就選擇了右邊那間 - かざりや(去報恩?)。

京都今宮神社茶屋麻糬餅
麻糬餅在門口碳燒中

背包豬剛在酒店吃過早餐,根本沒想過來吃,在門口詢問過後,表示可以點一人份,因此背包豬和曲奇小姐只點了一份あぶり餅(500yen)。可能當時是淡季,所以店家也很歡迎,也主動給了背包豬和曲奇小姐兩隻杯子來喝茶。


あぶり餅就是糯米餅配上白味噌去碳燒,外層帶焦香的味道,硬硬的,內裏是麻糬,軟軟的。白味噌鹹中帶甜,配上麻糬不錯。茶是煎茶,可平衡麻糬餅的味道。一份大約十多枝,配上一壼茶才500yen。能在這種百年風景下品嚐京都美食,實在是划算。

有如大河劇的場景

冬天有暖爐,所以不太冷


吃完燒麻糬餅之後,背包豬和曲奇小姐繼續回到今宮神社,購買護身符去。
曲奇小姐與背包豬遊記:京都今宮神社參拜

總結

今宮神社旁的かざりや
價格:あぶり餅一份500日元
時期:2016年1月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