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吾友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今天是一個特別日子。背包豬想藉部落格向身處遠方的人說些心底話。

多愁善感的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2/cookie.html

曲奇小姐:

今天是你的生日,選擇以這樣方法來聯絡你,是因為你是背包豬最忠實讀者之一,背包豬相信無論相隔多遠,你還是會看到的。

上一次和你見面和最後聯絡時時,我還提醒你慶祝生日的約定,你還笑着說OK。背包豬從沒想到,我們會以這種形式見面。

受你家人委託要你的照片,也讓背包豬重溫共渡十數個寒暑的點點滴滴。
和你一起的那些年,回想起,我們一次都沒吵架過,充其量只有互相「黑面」而已。曲奇小姐,你留給我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現在背包豬再回看我們的對話,發現某些時候,你是想表達另一個意思。

舉例說,你跟我說:「我有半杯水。」
背包豬來看,你的意義是:「你還有半杯水。」;
但某些時候,你其實想說的是:「你只剩下半杯水。」。
同一句說話,角度不同,意義亦大不同。

你離開前的前一天和最後那天,都有聯絡我,閒話家常,一切沒特別。對話當時看似平常,現在重溫時,某些字眼其用另一個角度去理解,會看到不一樣的畫面。

如果背包豬有打電話給你,或者如果背包豬早兩三分鐘回覆你,一切會不一樣嗎?

"如果"這個字眼,對背包豬來說,既是誘人亦很可怕。

不會吧?背包豬認識的你,只要你下了決定,就一定去執行。看到你接近是最後身姿的畫面,你的至親和我都覺得,你是沒半點猶豫。

接受、放下、繼續向前。

整理照片時,背包豬沖曬了和你去旅行時笑容滿面的照片,交給你的至親,看到照片那刻一瞬間露出釋懷的表情,同時告訴背包豬你沒跟他們說過旅行的點滴。

因此,曲奇小姐,背包豬想繼續分享我們旅行的回憶,留下你的足印,也讓背包豬放下,繼續向前。
「繼續向前」,這也是你最後一天換了新頭像的其中一個含義吧?

曲奇小姐,謝謝你讓我當了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晚安,吾友。
我知道,每當京都下起初雪,我一定會想起你。

背包豬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後記---

背包豬選擇在部落格發佈,除了希望曲奇小姐會看到之外,曲奇小姐最後曾跟背包豬說過,把自己經驗免費寫給其他人看,也是一種捐獻。

因此,背包豬希望分享今次經驗,大家對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警覺,避免同樣的再次發生,亦希望代曲奇小姐積福。

今次的事,一次發生得太急太過突然,而且毫無預兆。

在這個溫馨佳節裏,多一點關心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如果本身有情緒困擾的,可以試試找家人、朋友或是專業人士相談,這樣做不會是出路,對於身邊會思念你的人來說,這只會是絕路。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