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銀杏2023: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葉時間+紅磚廳舍銀杏並木+交通 | Autumn in Former Hokkaido Government Offic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北海道銀杏,除了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過的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在札幌站附近也有一條短短的銀杏大道喔! 這次小白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 (日文名稱:北海道庁旧本庁舎(赤れんが廳舎),英文:Former Hokkaido Government Office)及附近銀杏路了~

這個景點不僅交通便利,而且門票全免;四時風景不同, 可說是打卡熱點喔~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和銀杏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0/sapporo-akarenga.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北海道東京賞楓之旅 /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札幌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秋遊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賞銀杏看西洋風建築

因為當時背包豬三人去了兩次北海道大學,也去了中島公園賞銀杏,當時兩條銀杏大道還全部變成金黃色,不過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內的銀杏,雖然數量不多,但都變成金黃色了~

<花小錢去旅行>北海道賞銀杏相關文章
🌟札幌中島公園日式庭園賞紅葉去
🌟北海道大學賞銀杏紅葉遊記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和銀杏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和銀杏
 因為北海道廳旧本廳舎在JR札幌站的路上,背包豬和小白偶有經過,遙望樹木的變化。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 的地圖和位置圖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 的地圖和位置圖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磚廳舍) 的地圖和位置圖
雖然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的銀杏在札幌秋色景點中較著名,實際上前庭花園也種植了不同花季的花卉。不同月份去,估計景色也相當漂亮的。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水池的紅葉
 大家如果留意地圖,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前方有一個水池。當時背包豬到訪,已見有紅葉了。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參觀。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又稱紅磚廳舍(赤れんが廳舎),於明治21年(1888年)竣工,不幸在1909年火災燒毀。背包豬看到這棟新巴洛式風格的建築,是在1911年修復;北海道廳旧本廳舎也是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大家看到建築物的紅磚,據說是北海道一種特別的磚砌成。北海道舊道廳曾經是北海道的最高行政中心,也是北海道的象徵之一。
上方的八角塔對北海道別具意義,紀念開拓北海道的精神。
小白在北海道時發現,札幌為紀念開拓者的建築、雕塑不少。北海道人相當重視和尊敬開拓者歷史。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正門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WIFI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免費參觀
進入門口,小白首先發現它的風格很不同。有別於日本很多明治建築,建築設計有許多獨特的細節,如彎曲的玻璃、防寒雙層門、假煙囪等,既美觀,也適應了北海道的嚴寒氣候。這裡的門票免費。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設有免費WIFI。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外觀
從正面看建築物,很乾淨俐落的建築風格。據說這座建築採用美國新巴洛克式風格,外牆用了約250萬塊紅磚,因此又被稱為「紅磚廳舍」。建築物高度33公尺,是當時日本最高、最大的建築物。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內部
位於1樓正面大廳的正前方是三聯拱門。一條紅地毯長樓梯和拱門上的石浮雕和雕塑充滿西洋風格。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樓高2層,現在是介紹北海道歷史的博物館,內裡介紹了北海道歷史博物館、南薩哈林地区、北方領土(就是我們稱為北方四島)以及展示了和北海道交流的姐妹、友好城巿的紀念品等等展覽室。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內部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內部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內部
博物館內部環境。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展示各種北海道文物。這裡也有樺太關係資料館,樺太是我們一般稱為庫頁島
在芸芸展覽室中,小白認為取最值得一看的是舊北海道知事室。這個房間是歷代北海道知事和行政長官的辦公室。據說辦公事的構造、雕刻和其他房間有分別,在門和牆壁使用了整塊紅楠木材。整個房間顯得很西式,而且很有氣派。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知事辦公室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知事辦公室
很大的辦公桌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銀杏

背包豬三人參觀完博物館後,走到北海道廳旧本廳舎前方的銀杏大道漫步。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銀杏大道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前的銀杏大道在札幌是較著名的一個景點,交通便利,而且又能徒步前往,相當適合一家大小的地方。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銀杏大道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銀杏大道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一帶都是商業區域,附近的銀杏部份開始變成金黃色,較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的遲
到訪期:2015年10月
🌟更多北海道自由行見聞: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夏遊北海道廳舊本廳舍2023

8年後,背包豬在2023的夏天重遊札幌,去了富良野薰衣草和花田的自由行。重遊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北海道銀杏2023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前的一排整齊銀杏樹長高了,沒有改變。和2015年第一次去,兩旁的建築物似乎沒有太大變化。
北海道廳 舊道廳 北海道 舊市政廳
2023年6月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整修中。在牆外掛上一幅很大的畫布,繪畫了北海道紅磚庭舍的外觀。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的出入口也被圍封,看來要維修一段長日子。事後小白發現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赤れんが廳舎)從2019年起已關閉整修,預計維修3年。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葉時間2023

2023年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葉何時變色和見頃?

據Weathernews預測,今年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葉將於10月30日見頃,並於11月12日結束紅葉季節。Weathernews表示,2023年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葉時間開始了! 10月20日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紅葉現在變色。

10月27日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池塘的紅葉。據網友分享,10月份紅磚廳舍已仍未開放。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交通+開放時間

札幌銀杏景點: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日文:北海道廳旧本廳舎(赤れんが廳舎)
英文:Former Hokkaido Government Office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北3条西6丁目
開放時間:08:45~18:00
門票:免費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交通: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從札幌站徒步前往,從札幌站步行約5-10分鐘
從地下鐵東西線的西11丁目站步行約10分鐘

<花小錢去旅行> 相關主題: 🌟更多北海道自由行見聞2023:花小錢小小奢華假期 | 北海道薰衣草 | 東京夏天賞花之旅2023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