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根記 沙田特色大排檔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與朋友在沙田聚餐,今次去了沙田禾輋村的大排檔,這間大排檔在新界區很有名氣,傳說很難找座位,因為今次較多人,所以背包豬就準時開店時就抵達了大排檔。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0/chan-kun-kee.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 食評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背包豬由沙田火車站步行去陳根記大約要20分鐘:首先在火車站穿過沙田新城市廣場,經過沙田街市往瀝源村,然後再往禾輋村。行程迂迴曲折,要穿過商場或天橋,再說方向指示牌不足,不熟路者會比較麻煩。當然,也可以乘搭巴士往禾輋村,在巴士站穿過商場就抵達,大排檔就在智和樓旁邊。

陳根記
沙田禾輋村大排檔外觀

可能是平日晚上,所以食客不多,雖然網上寫大排檔是在晚上6時開始營業,背包豬來到時仍未到6時,但已經有食客在用餐中。

陳根記
來這裏吃飯,不是吃環境,更不是吃服務。
吃的是氣氛。
畢竟香港大排檔數量越來越少.......

大排檔佔地不細,是舊式大排檔樣子,圓枱膠凳子,枱上已放置餐具及茶水,自己洗餐具,懷舊味十足,重點是沒有冷氣,背包豬早來,找了個比較涼的位置,風扇很多,但背包豬吃到一半時也出了不少汗。

大排檔環境
收銀處旁邊是甜品台,再旁邊是賣酒的地方

這裏是沒有侍應招呼,點菜是要自己寫好菜單交給侍應,席間有朋友分享,說上次來的時候不知道這裏點菜規矩,被嘲笑要"識字才好來這裏吃飯"。

陳根記
這是ROUND 1,沒轉盤夾菜是個苦惱,人多來說有點麻煩。
但份量大,人少來吃不到幾款菜式,也是個問題。
===
當晚有13個人,朋友點了13道菜,以及約200元酒水和白飯,大家都吃得飽,才$1500,與港島和九龍區的大排檔相比,這裏是很抵食,當晚點了一隻燒鵝和一隻雞,否則會更便宜。以下沒注明都是例牌大小的一碟份量。

Wasabi蟹籽手撕雞一隻
Wasabi蟹籽手撕雞一隻$238
被譽為是這一檔的其中一道招牌菜,一隻雞的份量很足,份量不少,
意外是室溫的,背包豬以為是涼菜,雞肉滑,但芥未味道很淡,
除了蟹籽和手撕雞,還有海蜇、青瓜及火腿。
有朋友遲來,不知點了什麼菜,一開始以為是麻油雞...

燒鵝
燒鵝一隻$330
據侍應說一日只有12隻,鵝頭會一起熱騰騰上枱。
份量同樣是不細,皮脆,肉也不韌,
但總覺得欠了些什麼,結果當日最貴的燒鵝反而是吃不完。

蔬菜方面點了馬拉盞炒通菜$48及豉汁炒涼瓜$50,兩者都很油。

泡椒師傅第一腳
泡椒師傅第一腳$55
這個意外的不錯,雞腳酸爽,但味道不平均,有不辣也有很辣。

椒鹽九肚魚
油炸海鮮點了椒鹽九肚魚$75(後方那碟)及椒鹽鮮魷$75(下方蠔餅的後方那碟)
炸得酥脆,上枱也不算很油,這個好吃。

香焦腐皮卷
香焦腐皮卷$70
因為背包豬朋友來的時候看到剛出爐,所以點了一份,
蔬菜有木耳、紅蘿蔔和西芹,味道一般。

冬陰功浸蜆
冬陰功浸蜆$75
冬陰功湯底偏酸,帶不出蜆肉的鮮甜,反而蓋過了蜆肉本身的味道,
是當晚另一道一致認為較失望的菜式。

香煎蠔餅
香煎蠔餅$68
蠔餅一碟份量不少,蠔仔火爐剛好。

第二輪再點了三碟,因為當晚油炸系列質素較好,所以朋友還是以油炸為主。

油鹽水菜心
油鹽水菜心$55
菜心火候未夠,菜心莖還是硬的...
不過優點是這碟不油,也不會很鹹。

椒鹽鴨舌拼腰果
椒鹽鴨舌拼腰果$88
鴨舌有點過火,但鹹香,配酒不錯。

辣子腰果雞丁
辣子腰果雞丁$78
不吃辣椒的話,這碟一點都不辣,
雞丁炸得香口,很快就吃光了。

有興趣看菜單的朋友,請按下面Youtube片段:
<花小錢去旅行>Youtube: https://youtu.be/ZdZa82lJX90

總結

評語: 可能是名氣太大,背包豬期望過高,而有點失望。整體來說,尚可。
餐廳: 陳根記
日期:2017年9月
價錢:晚餐約$115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