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風情:北運河散步路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除了之前小白跟大家分享秋日小樽運河的景色,沒想到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對於不少遊客來說,小樽巿內景點只用一天時間已看完逛完;但假如您知道小樽運河可是從推土機"口"中冒險生還的話,或許會對小樽有着不一樣的感受吧?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9/otaru-river-walk.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 / 小樽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小白早前跟大家分享小樽運河淺草橋的一面,實際上小樽運河另一面是截然不同的喔!不過,有什麼好看的呢?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所走的正是小樽觀光協會推薦的小樽運河路線。運河路線由中央橋開始,圍繞小樽北面走一圈。畢竟時間有限,雖然小白並未走完全程,途中重要景點都走遍,這次主要和大家分享北運河段。

要說它有什麼好看,小樽運河得以保留,包含着小樽巿民對歷史尊敬和對地方的熱愛。

漁船+運河,光看相片完全看不到大家熟悉的小樽運河
淺草橋至中央橋的一段,小白早前已跟大家分享,請參考:紅葉盛放下小樽運河的日與夜

中央橋出發,往北方向的是北運河了。

 從這裡開始,就是北運河。北運河相對來說遊人較少,所以背包豬三人走起來也較自在。

中央橋上的人力車。當時尚未開業,遊客紛紛在此拍照留念

舊小樽倉庫(現在是小樽運河廣場)

廣場較寬敞,旁邊有一幅介紹小樽的歷史牆。為什麼小白在文首開始註明小樽運河是在堆土機中生還呢?
===
根據網上資料,小樽運河建於1914年,於1923年完工,河面寬度約40米,是北海道惟一運河,主要是為了把貨品運往港口的運輸河道。時代不斷推進,小樽運河的運輸功能漸漸被現代化機械取代。

早在1960至1970年代,日本國內有不少充滿歷史的建築因經濟起飛被拆掉了。當然小樽運河也不例外,巿政府在1960年代推出把全段運河填平成為馬路,然後再區域開發的計劃。
不過,巿民強烈反對,進行長達數十年的保衛運動。

最終巿政府和巿民達成共識,部份小樽運河填平為馬路,保留了由淺草橋至北運河約1000多米的河道。同時,政府在1992年制定了地方法規《小樽巿景觀保護條例》。法例保護的不僅是小樽運河,同時也把充滿歷史建築物保留下來,作為發展地方經濟的重要資源(套用香港的說法就是「保育」)。

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小樽運河。

海水清徹,連水草都能清晰可見
不得不說,小樽運河的生態保護做得很不錯。

一路上設有不少座椅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上圖左方屋頂上有「七」字的石造建築物?
這棟是舊大家倉庫,建於1891年

背包豬三人一邊散步,一邊看風景,不知不覺來到北運河中段。
從龍宮橋望過去的景色,下圖是不是和昭和年代很相似呢?

怎想不到左方的建築物,昔日是小樽工場 第三倉庫(北海製罐小樽工廠 第三倉庫),早在昭和時代已經存在了~

舊澀澤倉庫是一座1895年的建築。這些倉庫面向運河的後門出貨,貨物由小船先行運載出港口,再裝上大船,運輸日本各地。

 過了北濱橋,幾乎已到了北運河尾段。

為什麼這一帶那麼多漁船和工作船停泊在這兒呢?
原來附近有一個漁業巿場(小樽市漁業協同組合地方批發市場)。

背包豬三人走到盡頭,這裡有個很有秋色的小景點:運河公園和舊日本郵船株式會社小樽支店。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決定在這裡來個小休。

資料來源:
小樽巿政府官網: 北運河COURSE (繁體中文版)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