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霧島神宮交通攻略+巴士時間表:高千穗牧場+神話之里+丸尾温泉一併遊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之前霧島神宮旅行,因為欠文太多,霧島神宮和神話之里交通文遲遲未動筆。剛巧有網友提問,於是小白把手頭資料檢查一遍,跟大家分享怎樣去霧島神宮。

各位打算去霧島神宮觀光的朋友們,搞清地理和交通概念,去神宮和周邊景點就更輕鬆方便。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霧島神宮
💮背包豬遊霧島神宮:霧島神宮紅葉,其他行程:鹿兒島宮崎秋日温泉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9/kirishima-temple-transpor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分為:
Part 1:霧島神宮交通攻略
Part 2:霧島神宮去JR霧島神宮+高千穗牧場+神話之里+丸尾温泉巴士車費+行車時間+巴士周遊遊券
Part 3:霧島神宮路線巴士時間表
Part 4:霧島神宮徒步往返JR霧島神宮前,您須搞懂的概念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怎樣去霧島神宮? 

如果大家去過京都的伏見稻荷和JR稻荷站,那麼小白提醒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

JR霧島神宮站和霧島神宮其實是很遠的!!

為什麼小白要這樣說呢? 那麼大家要先弄清楚怎樣去霧島神宮的方法。

霧島神宮交通路線攻略

霧島神宮位於霧島市,是鹿兒島縣內相當有名的神社。但是,去霧島神宮的方法並不多,也沒有鐵路直達,公共交通只有巴士。

小白製作了以下交通路線圖,注意此圖距離不成比例,小白繪圖時只把觀光客常去的景點、大站列出,實際上路線上還有很多站點。
霧島神宮交通路線
霧島神宮交通路線圖

小白認為以霧島神宮為中心點,就可以順路串遊鄰近景點:高千穗牧場、神話之里以及丸尾温泉等熱門景點。因此,學好霧島神宮交通對不自駕的朋友,一天同遊多個景點,可以說是理想情況。

現時自由行旅客去霧島神宮,大致上有三個方向,分別是丸尾温泉鄉、JR霧島神宮站、JR國分站和宮崎縣都城巿(JR都城站)。

現時每天運行的路線巴士,一條是由鹿兒島縣JR國分開往霧島いわさきホテル(霧島岩崎飯店);另一條是在宮崎縣都城巿開往霧島神宮。因此,旅客不一定是在JR霧島神宮進行轉乘也可以在JR國分、JR都城站搭車。在JR國分、都城站搭車,不用轉乘,也適合一家大小、不趕時間的朋友們。至於行車時間和車費,請參考下文。

前往霧島神宮的行車時間及車費

2024年1月鹿兒島交通調整巴士車費。車費隨時改動,以巴士為準。
前往霧島神宮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霧島神宮駅 roasterpig 國分駅 神話之里入口 丸尾 霧島いわさきホテル  (霧島岩崎酒店) 高千穂牧場 roassterpig 都城站
單程車費(大人)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290日元 花 550日元 小 180日元 錢 380日元 去 480日元 旅行 210日元 花小錢 去旅行 1260日元
行車時間 約13分 39分 約4分 roasterpig 約15分 約23分 約7分 約77分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霧島神宮路線巴士時間表:國分駅~霧島いわさきホテル

小白整理了常用路線巴士時間表。留意不少班次僅在平日行駛,星期六、日和假期休息。班次或有變動,請在出發前在官網確認最新資訊。

JR國分-霧島神宮-丸尾温泉路線巴士
這條路線巴士是JR國分駅,經JR霧島神宮駅,再前往霧島神宮和神話之里,前往丸尾温泉地區。丸尾温泉的終站在霧島いわさきホテル  (霧島岩崎酒店)。
💮JR國分~丸尾温泉路線巴士,也可以使用霧島 1 day pass:霧島巴士一日周遊券
💮神話之里公園交通專題分享:九州霧島神話之里公園行前必讀!神話之里公園交通+MAPCODE+巴士時刻表+巴士站位置|Get to Kirishima Shinwanosato Park
 巴士站霧島神宮駅位於JR霧島神宮站前
巴士站霧島神宮駅位於JR霧島神宮站前
小白跟大家分享搭車心得:💮霧島温泉鄉去霧島神宮及JR霧島神宮站巴士心得注意

疫情期間巴士時間表班次縮減。截止2024年2月,JR國分去丸尾溫泉方向的最新時間表如下:
JR國分去丸尾温泉時間表
主要車站 / 運行日 星期六日+假期休息
每日運行 星期六日+假期休息
每日運行 星期六日+假期休息 每日運行
國分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 7:25 9:25 10:30 12:30 14:55花 16:05
霧島神宮駅 7:51
9:51 10:56 12:56 15:21小 16:31
霧島神宮 花小錢去旅行 8:04 10:04 11:09
13:09 15:34錢 16:44
神話之里入口 8:08
10:08 11:13
13:13 15:38去 16:48
丸尾4號  8:19 10:19 11:24
13:24 15:49旅 16:59
霧島岩崎酒店 8:27
10:27 11:32
13:32 15:57行 17:07
留意紅字班次不是每天行駛,在星期日和假期休息,而當中部份班次在星期六日假期也會停駛。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丸尾温泉-霧島神宮-JR國分班次
主要車站 / 運行日 每日運行 星期六日+假期休息 每日運行 星期六日+假期休息 每日運行 星期六日+假期休息
霧島岩崎酒店 8:35 9:35 10:55 12:25 14:10 16:55
丸尾3號 花小錢去旅行 8:43 9:43 11:03 12:33 14:18 17:03
神話之里入口 8:54 9:54 11:14 12:44roasterpig 14:29 17:14
霧島神宮  roasterpig.blogspot.com 8:58 9:58 11:18 12:48 14:33 17:18
霧島神宮駅 9:11 10:11 11:31 13:01 14:46 17:31roasterpig
國分站 9:37 10:37 11:57 13:27 15:12 17:57
從霧島岩崎酒去國分站方向的巴士班次大幅縮減,首班車和末班車分別在8時35分和16時55分開出。留意紅字班次都在星期日和假期停駛。

高崎觀光巴士(JR都城駅-霧島神宮) 
JR都城駅去霧島神宮的路線中,會停經高千穗牧場。本車也是少數每天行駛的巴士路線,不過要不開車前往高千穗牧場,這條路線非常重要!!由於班次稀疏,請務必提前預備行程喔! 任何延誤班次的行為,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情!
💮前往高千穗牧場的巴士時間表,請去高千穗牧場交通攻略+搭乘心得
高崎觀光巴士外觀
高崎觀光巴士外觀
💮高崎觀光巴士搭乘心得: 高千穗牧場交通攻略+搭乘心得
💮高千穗牧場也是遊客熱門觀光地,遊記文:宮崎高千穗牧場:親子無料免費體驗活動遊

從霧島神宮步行去JR霧島神宮、神話之里、丸尾温泉,可行嗎?

大家看過巴士時間表後,發現如果錯過部份班次,下一班車要等待一段不短時間。大家可能會問:「想從霧島神宮徒步去鄰近景點,可行嗎?」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霧島神宮旅行後,發現霧島神宮位於山腰,而JR霧島神宮站在山腳,背包豬和小白入住的丸尾温泉酒店,接近山頂區域。距離霧島神宮最近景點的神話之里,都是地勢較神宮高。

不論是從霧島神宮去JR霧島神宮、神話之里、丸尾温泉,走的是斜坡(上斜、下斜)。而且,路況方面,都會像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丸尾瀑布(下文連結)的情況。要是選擇步行,請做好規劃,量力而為,小心周圍環境。
💮丸尾瀑布遊記文:霧島温泉鄉四處逛:霧島温泉巿場.免費足湯及丸尾瀑布


霧島神宮周邊景點

霧島神宮、高千穗牧場、霧島溫泉鄉都是神話之里公園的周邊景點。
💮要去霧島神宮留意:霧島神宮紅葉遊
💮要去高千穗牧場交通+遊記留意:宮崎高千穗牧場:親子無料免費體驗活動遊
💮神水峽:鹿兒島自由行DAY2-2:霧島巴士一日遊霧島神宮+神水峽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
本文首次發佈:2017年9月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