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JR特急由布院之森+由布路線+時刻表+預約劃位 (9月更新) | Yufuinnomori+Yufu Timetabl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博多去由布院,大致可分為兩種方法,一是乘搭JR,二是乘坐高速巴士去湯由院。JR方面,現時設有兩列直達特急由布院之森(Yufuin no Mori / ゆふいんの森 )及由布號(Yufu / ゆふ)

背包豬會在本文持續更新特急由布院之森號及由布號最新路線、班次時間表及預約買票、網上劃位方法。以下由布院之森及由布號資料根據背包豬在2023年5月於JR九州官網情報所更新。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 攻略實用資訊+計劃九州自助旅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JR九州特急由布院之森及由布路線+新時間表+預約方法
經歷之前九州大雨後,往返博多至大分、由布院的JR久大本線鐵橋被沖毀,不過現在已回復原本路線。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8/jr-yufuinnomori-timetabl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JR特急由布院之森+由布路線

小白整理了JR特急由布及由布院之森的班次時間表和路線。由布院之森在行駛日中有3對往返博多;其中一對的終站在別府。特急由布號共有3對,終站在博多及別府,途經由布院。

🌸JR特急由布院之森及部份由布路線:博多 > 鳥栖  > 久留米 > 日田 > 天ヶ瀬(天瀨) > 豊後森(豐後森) > 由布院 > 大分 > 別府

🌸JR特急由布部份班次路線:博多 > 二日市  > 鳥栖 > 久留米 > 田主丸 > 筑後吉井 > うきは > 日田 > 天ヶ瀬 > 豊後森 > 豊後中村 > 由布院  > 湯平 > 向之原 > 大分 > 別府

特急由布院之森+由布時間表2023

特急由布院之森設有不定期休息日,這些休息日的班次將由特急由布號補上;詳情請留意下節。班次可能因應實際環境改變,出發前請查閱JR九州最新消息。

特急由布院之森運行日(2023年9至11月)
運行日:9月至11月每日運行,留意部份日子特急由布院之森3號、4號會改為利用JR特急由布號的列車來運行
特急由布院之森3號、4號休息日:10月10、11、12日;10月16、17、18、19、20日
[Yufin no Mori Timetable]
時間表將來或有機會改變,各位出發前務必先往官網查看最新情報。

博多去別府+大分+由布院:特急由布院之森+由布班次時間表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列車/主要停車站博多出發
Hakata
鳥栖發
Tosu
久留米發
Kurume
由布院發
Yufuin
大分發
Oita
別府到達
Beppu
由布1號 YuFu 1 7:438:158:2510:0510:5311:04
由布院之森1號
Yufuin No Mori 1
9:179:439:5111:31 花小錢去旅行
由布院之森3號
Yufuin No Mori 3
10:1110:3710:4812:2913:1513:27
由布3號 YuFu 312:1312:3912:4814:4215:3315:43
由布院之森5號
Yufuin No Mori 5
14:3815:0415:1216:50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由布5號 YuFu 518:3018:5719:0820:5221:39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別府+大分+由布院去博多:特急由布院之森+由布班次時間表
列車/主要停車站 別府出發 大分發 由布院發 久留米發 鳥栖發 博多到達
由布2號 YuFu 2 8:20 9:07 10:48 10:56 11:20
由布院之森2號
Yufuin No Mori 2
花小錢 去旅行 12:01 13:46 13:55 14:19
由布4號 YuFu 413:13 13:26 14:15 15:59 16:07 16:31
由布院之森4號
Yufuin No Mori 4
14:43 14:56 15:56 17:36 17:44 18:10
由布院之森6號
Yufuin No Mori 6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17:11 18:54 19:02 19:28
由布6號 YuFu 6 18:09 18:21 19:23 21:01 21:08 21:33
[JR Yufu Timetable]

博多 由布院交通:JR以外的選擇

前由博多往返湯布院,利用高速巴士是較乘JR方便省時。背包豬福岡的秋日賞楓之楓,就往了博多高速巴士總站,看看博多往返湯布院的高速巴士情況,相關遊記參考:福岡-由布院高速巴士:博多高速巴士站實拍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JR博多站平面圖及列車月台分佈 
💮福岡-小倉交通與特急列車SONIC後感
💮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券 (JR Northern Kyushu Area Pass) 

JR九州網上預先指定席劃位

JR九州現在接受特急由布及由布院之森的網上劃位,但留意預約費用為1000yen,如果是在熱門時間出發或是擔心劃不到位的朋友可以留意。
JR九州網上預約系統網站: JR九州官網
[JR Kyushu Limited Express]
現時預約只需選擇目的地及出發地(停車站請參考本文上部份內容),不用分開預約。預約費用為1000日元。

成功完成劃位後,JR九州將同時發出電郵及以下信件通知持票人,持票人需帶同信件、信用卡、有效PASS、護照到車站領取車票。
圖片來源:JR九州

使用JR九州RAIL PASS系統前有什麼需要留意?
1.先準備資料,包括有效的電郵地址、KRP預約編號及姓名、預約班次資料及信用卡資料。
2.第一次進行預約劃位,建議預留充裕時間。
3.如果大家對預約方法有疑問,可參考JR九州官網操作指南



昔日運行安排+過往臨時班次記錄

以下為過時資訊,最新資訊請往上方查閱。
昔日運行安排+過往臨時班次記錄 | Past Records on JR Limited Express Yufuinnomori and Yufu
適用班次:特急由布院之森3號、4號 4節車廂
適用班次:特急由布院之森1號、2號特急由布院之森5號、6號
大部分日子才用5節車廂。
資料更新:2020年9月  受到暴雨影響,JR久大本線的豐後森 - 由布院 - 庄内暫停運行 。JR特急由布院之森及由布號部分路段將會改道。
小白整理了JR特急由布及由布院之森的改道路線。
由布1、2、5、6號:日田 - 由布院 / 別府停駛
改動後的由布路線: 博多 - 日田

由布3、4號:豐後森 - 由布院 / 別府停駛
改動後的由布路線: 博多 - 豐後森

由布院之森1、2、5、6號:豐後森 - 由布院停駛
改動後的由布院之森路線: 博多 - 豐後森

由布院之森3、4號:博多 - 由布院 / 別府停駛

JR暫行期間,豐後森至由布院將没有巴士行駛。 班次有可能隨時改動,請查閱官網最新資訊。

2020年9月

由布院之森 3/4號: 2020年3月10、11、12日,休息日將由由布73或74號負責運行相同時段。

原文:2017年8月

JR九州在2018年4月宣佈了預計2018年7月14日會回復正常路線行駛! 2018年3月17日起,特急由布院之森將會行駛新路線,與目前行駛的「由布院之森」相較,在博多~由布院間所需的時間,最多可縮短1小時38分鐘,不過也要行駛將近4個小時。2018年3月特急由布院之森新時間表參考下文。

根據JR九州4月19日發佈的新聞稿,特急由布院之森及由布,將於7月14日回復原本路線! 經由小倉運行的特急由布院之森號,最後行駛日為2018年7月12日,7月13日由布院之森全日暫停行駛! 特急由布的別府・大分~日田區間的特別行駛路線,也將於7月13日為止。時間表是背包豬根據4月19日JR九州的情報所編製,將來有機會改變,各位出發前務必先往官網查看最新情報。
2018年7月情報
行駛路線: 博多站-由布院站 7月13日前適用班次:1日2班(指定日子為4班) 7月14日起適用班次:1日3班由布院之森,3班由布 臨時特急「ゆふ」(由布) 行駛路線: 別府站・大分站 - 日田站 班次: 1日4班 特急列車 日文及中文譯名 ゆふいんの森 - 由布院之森號 ゆふ - 由布號 ソニック - 音速號 にちりんシーガイア - 日輪喜凱亞號
以下時間表更新於3月10日,由布院之森的行駛日日文版和中文版的寫法完全不同,一個是寫行駛日期,一個是寫停駛日期....背包豬以下資料來自JR九州中文版。
特急由布院之森號時間表 2018年3月17日-6月30日
行駛日期:
1. 由布院之森91號及92號每日行駛。
2.由布院之森93號及94號只在下列日期停駛,注意! 是沒有列車的日子哦!
3月21日、28日、4月4日、10日~12日、17日~19、23日~27日、5月8日~6月30日
特急由布院之森及由布的指定席將於2018年6月14日台灣/香港時間 9時開始可於JR九州網上預約。 留意以下日子由布院之森列車將暫停運行,該班次將以JR特急由布列車行駛。
特急由布院之森休息日
由布院之森 1/ 2 /5 /6 號: 2019年7月16日~18日、10月15~17、21~23日,2020年1月14日~16日
由布院之森 3/4號: 2019年9月24日~26日、12月16~20日

最新版本:2020年5月,JR特急由布號及由布院之森因疫情持續下,新增5月份停駛日
所有JR特急由布院之森及由布號班次將於5月2至6日停運。

博多去由布院/別府方向:
由布院之森1號、5號:5月1日至31日, 由布院之森3號:5月7日至31日
由布1、3、5號:5月1日至31日, 由布73號:5月7日至31日

由布院/別府去博多方向:
由布院之森2號、6號:5月1日至31日, 由布院之森4號:5月1日至6日

由布2、4、6號:5月1日至31日, 由布74號:5月7日至31日

所有JR特急由布院之森及由布號班次在6月8日至18日停運。JR特急由布號及由布院之森因疫情持續下,新增5月份停駛日博多去由布院/別府方向:由布1、73、3、5號;由布院之森1號、5號
由布院/別府去博多方向:由布院之森2號、6號;由布2、4、6、74號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