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親子遊好景點:人吉鐵道博物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離開熊本市後,乘高速巴士前往同屬熊本縣的人吉市。背包豬三人停留在人吉的時間不多,但也去了幾個景點。

讓背包豬三人感興趣的地方中,不可不提的是就是人吉鐵道博物館了,是親子遊的好地方,而且是免費的。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當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人吉青井阿蘇神社參觀完畢,遠眺球磨川旁的人吉城跡後,三人沿路返回JR人吉站旁的人吉鐵道博物館(人吉鉄道ミュージアム MOZOCAステーション868)。
相關文章:熊本人吉精華遊:國寶級青井阿蘇神社

人吉鐵道博物館是2015年的新設施,而且是免費的哦。背包豬三人去的當日,就看到不少父母帶同小孩在遊玩中,孩子在遊玩時,爸爸媽媽和長輩們可以舒適地在陪伴左右,也許在這裡足足停留半天呢~

在外面看來,這是一棟兩層高的建築物,主題分為地下、1樓和展望台三部份。
一條小火車軌在旁邊路過的有趣建築設計。

背包豬三人認為簡直是兒童樂園~ 

雖然這裡面積不大,但是展品陳列很豐富;介紹肥薩線(就是人吉所在的JR線)、以及九州各地的特色火車。除此之外,館內有不少供兒童玩樂學習的地方。
讓大家學習的影片展示區
供小孩玩耍的場所
館內除了咖啡廳和蒸汽小火車外,還有很多精緻的小火車模型。
不知大家認不認得全九州的特色火車、新幹線和特急呢?
aso-boy的招牌吉祥物,背後是小孩玩耍的滑梯

詳細介紹肥薩線沿途車站特色的看板
之後背包豬和小白乘搭的伊三郎,也會途經的真幸駅

要說館內最特別的設施,一定要提及下圖的路軌。這條路軌不是裝飾,可是的真的喔~!!
路軌由館內一直延伸,圍繞館內及館外一周,只是供小孩乘搭的蒸氣小火車;票價不貴,1次100日元。
小火車來了~
1次100日元的小火車,恐怕假日會相當搶手
小火車的平日發車時間表
即使背包豬和小白在平日前往,整天的發車時間也頗為頻密
路軌是與戶外連接。
如果是假日的話,不少父母帶着小孩一起參觀,場面想必很熱鬧!
路軌兩旁的鐵路服飾,讓小孩當起車長
這麼多服飾可以選擇,恐怕光是這裡拍照,足以秒殺了不少父母手機相機的記憶體吧??

 
博物館地下是輕食店,可以讓大人一邊喝茶、一邊看着小孩玩耍。

上1樓去~可以使用樓梯和升降機上落。
輪椅或嬰兒車的朋友,這裡的無障礙設施做得很充足,值得一讚~

1樓主要是讀書和舉辦講座的區域。
另外小白認為值得一提的是,館內的室內設計做得很不錯~
不論木造材質和用色讓人感覺自然,大量採用自然光線,營造明亮輕快的氣氛。
閱讀中的小孩們
排放得宜的書本以及遠處的洗手間

背包豬和小白上了最頂層的展望台看看,一踏出門口,就看到下圖的供小孩玩耍的小輪車~

博物館的前方是JR人吉站。JR人吉站是球磨川鐵道(くま川鉄道)和JR肥薩線的共同車站。
據說如果幸運好的時候,還可以遇上SL人吉呢!


=== 
景點:人吉鐵道博物館(人吉鉄道ミュージアム MOZOCAステーション868)
門票:免費
徒步時間:距離JR人吉站約2~5分鐘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三及12月30日至1月2日休館) (2017年4月資料,最新資訊請參考官網)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