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皇居東御苑攻略+交通+賞早櫻遊記(2022年12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今天的目的地是河口湖賞富士山,因為想較舒適不用轉車轉折,要配合JR特急NEX的指定班次,所以在東京站要等候一點時間。因為三人太早跑到東京,JR東京站附近的商場還未開門,餘下時間不太多,但也沒太多地方好去,最後決定往皇居東御苑逛逛。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3/tokyo-imperialpalac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訂閱Youtube頻道 花小錢去旅行花小錢去旅行Facebook專頁,一起實踐高CP值去旅行!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皇居東御苑開放時間、交通、步行方法

皇居東御苑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皇東的東邊,曾為江戶城的的一部份,現今還留下江戶城的遺跡。自1968年起免費給市民進入,不用像皇居要特別申請,只需要在三個指定門口拿個入園票,就可免費進入皇居東御苑,離開時在三個指定門口歸還入園票。

旁邊的皇居每天也有免費的導賞團,但上次背包豬三人在京都御所參加過導賞團,背包豬爸不是太喜歡,所以就放棄了。⭐相關遊記: 京都 東寺+京都御所+護王神社 

東京皇居東御苑入口

以下資料來源皇居東御苑官網

皇居東御苑開放時間

皇居東御苑開放日期:逢星期一、五休息,天皇誕生日以外的公眾假期後延後一天休息 3月1日~4月14日早上9時~下午4時30分
4月15日~8月31日 早上9時~下午5時
9月1日~10月30日 早上9時~下午4時30分
11月1日~2月最後一天 早上9時~下午4時
閉園前30分鐘禁止入園

最近3個月的開放日期,可參考宮內廳官網
皇居東御苑入園票
入園票是一張塑膠門票
➡左右移動,地圖更多⬅
東京站步行地圖
東京站去皇居東御苑地圖
皇居東御苑地圖
皇居東御苑地圖
(圖片來源: 皇居東御苑官網)

東京皇居東御苑交通

皇居東御苑入口,分別是 1. 大手門、 2. 平川門 、3. 北桔橋門。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了各個入口的交通方法。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大手門
平川門 roasterpig 北桔橋門
東京地鐵站出口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大手町站(c13a出口)徒歩約5分鐘(約200m)
花小錢去旅行: 千代田線二重橋前站(6番出口)徒歩約10分鐘(約700m)
JR東京站(丸の内北口)徒歩約15分鐘(約1000m)
東西線竹橋站(1a出口)徒歩約5分鐘(約200m)
花小錢去旅行 東西線竹橋站(1a出口)徒歩約5分鐘(約400m)

東京皇居東御苑賞花2022-2023

🌸 2022年12月16日
12月11日東京皇居東御苑梅花初開。
梅花品種是「紅冬至」,是一種早開梅花品種。今年的梅花較早綻放,通常12月下旬才會開花。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更多日本梅花2023日本梅花季節+2023年梅花預測+梅花祭:京都+大阪+奈良賞梅勝地景點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東京皇居東御苑早櫻攻略

背包豬覺得較為重要的景點,包括:
🌸 富士見櫓:現在的富士見櫓是在1659年大火之後再重建,是江戶城時代的建築物。

🌸 天守台是江戶城天守的遺跡,最初的天守於1607年完守,在德川第3代將軍家光時代進行大幅度改建,最終於1638年完成。現在的天守台高58米,據說天氣好的時間可以看到房總半島。

🌸 三の丸尚蔵館 (Museum of the Imperial Collections)是一個保存、研究、公開國庫內皇室的美術品,於1993年開館。展覽品由古時所用的儀式用品至近代藝術館都有,定期亦會舉辦特別展覽。

由於這些景點較遠,背包豬在文末也詳細分享交通方法。

背包豬三人東京早櫻記2015
背包豬三人來到JR東京站,步行去皇居東御苑。當時東京站前的地盤,有指示牌。
JR東京站去皇居東御苑指示牌
不過當日時間所限,也沒去富士見櫓和天守台。由JR東京站步行過來,背包豬由大手門的入口進入。在護城河旁邊,就有看似枝垂櫻的櫻花在盛開。護城河有不少人在練跑,有種很悠閒的感覺,跟旁邊高樓大廈林立,作為日本核心地區的感覺完全不同。
東京櫻花
東京早櫻
2015年3月下旬,較東京的標本木早了不少就已經見頃了
東京皇居東御苑護城河
護城河上的水鳥
東京皇居東御苑城門
東京皇居東御苑城門
城門比想像要大
東京皇居東御苑城門
東京皇居東御苑城門
有兩重門

背包豬當日主要是想看三之丸尚蔵館,因為收蔵了日本皇室的珍蔵,免費開放,但不可拍照。三之丸尚蔵館的佔地不大,據說由於蔵品太多,所以展品會定期更換。之後再逛逛大手休憩所和二之丸休憩所。
東京皇居東御苑
東京皇居東御苑

由於時間所限,背包豬三人也沒有走得太深入,就慢慢回頭往JR東京站,準備河口湖之旅去。
⭐相關遊記:JR東京站乘特急NEX攻略+站內地圖實拍

三の丸尚蔵館開放時間、交通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開放日:每星期一及五休息,天皇誕生日以外的公眾假期後延後一天休息
開館時間:閉館前15分鐘前禁止入場
3月~10月: 9:00~16:15
11月~2月: 9:00~15:45

三之丸尚藏館交通:大手町站(C13b出口)徒歩5分
日本東京都大手町駅 - 宮内庁三の丸尚蔵館700 公尺,9 分鐘
宮内庁三の丸尚蔵館 - 富士見櫓
450 公尺,5 分鐘
宮内庁三の丸尚蔵館 - 竹橋駅
850 公尺,10 分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