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京站乘特急NEX攻略+站內地圖實拍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由東京成田機場往返東京市中心,JR特急NEX( Narita Express /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是其中一個最方便的選擇,但未必是最便宜的。不過好像背包豬今次是利用JR PASS在日本旅行,使用JR PASS先在 GREEN WINDOW預先領取指定席車票,可以免費乘搭特急NEX,自然是不二之選。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如果大家以為在JR東京站乘搭NEX是一件輕以易舉的事,那背包豬和小白實地體驗是:

大錯特錯!

背包豬和小白一開始也和大家一樣,心想這是一件容易的事,沒做太多功課,不過愈走愈不對勁(雖然指示很充足,也沒有走錯了路),由在丸之內北口入站計算,幹麼走了近十分鐘還未抵達月台?

是背包豬三人走錯了嗎?

還好有預備充足時間,因為背包豬要乘搭的特急NEX,一天只有一班直達河口湖的特急列車來的哦! 錯過了就要很轉折地乘車.....

結果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愈行愈困惑.... 

這個經歷就是背包豬寫這篇文章的主因,希望日後需要搭乘本車的朋友們有「迷路」的疑惑。

以下是JR東京站的站內部地圖。除非你對JR東京站有一定的認識,否則對大多數人來說,根本是複雜到令人難以看懂的圖形?

因此背包豬整理了地圖和實拍地下環境,讓大家更易理解步行方法。

乘搭NEX是在最下方總武本線的紫色月台,下一張圖是簡單版。
JR東京站站內地圖(圖片來源:JR東日本)

===
這是背包豬找到的最簡單清晰的乘搭NEX的指示圖。簡單來說,NEX的月台位於地下5樓......
最便利的方法是在丸之內中央口或北口步行過去。如果有大型行李,升降機是位於丸之內北口,到達地下一樓時則在丸之內地下中央口。在八重洲口入閘的話,要橫跨東京車站來到丸之內口,好像這樣走會較直接。

(圖片來源: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

以下是背包豬當時(2015年3月)的實拍情況,可能之後會有所改變。

入閘附近有指示乘搭Narita Express

途中的月台

先在丸之內口地面逛完一段路,乘搭完第一組扶手電梯

 還未抵達月台,要轉乘第二組扶手電梯途中,
但指示還算清晰,
背包豬的想法是:如果拿大型行李走,會有點吃力。

背包豬和小白再乘第二組扶手電梯

呼,終於在NEX來到前,先抵達月台了~~


時間剛剛好......

 JR站內地圖

最後,背包豬給大家的忠告:
1. NEX從東京/成田機場往返河口湖的直達車只在特定日子才有,一天一對;錯過了得轉乘。
2. 因為NEX在JR東京站的深處,從地面入閘口去到月台,可是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不帶行李下,也得走了近十多分鐘。
不論是一家大小、帶着嬰兒車(BB車)、輪椅的朋友,又或者攜帶大型行李前往的旅客,請務必預留充足的步行時間!!
3. 由於JR東京站地下像極了迷宮,請多加留意相關指示牌,確定不要迷路啊!

搭乘期間:2015年3月
地點:JR東京站內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