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20年香港元宵綵燈會+元宵活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元宵節適合一家大小歡渡佳節。本年康文署在香港三處舉辦了大型元宵綵燈晚會。小白跟大家分享2017~2020年元宵綵燈晚會的相關情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元宵綵燈會+元宵活動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2/lunarnewyearlanter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今年香港過年活動:農曆新年免費好去處,一頁看懂!
🌼今年香港元宵節活動: 香港元宵綵燈會
沒有元宵活動,還有更多好去處:
💮林村許願節:今年林村許願節詳情參考 林村許願節 活動時間表+交通方法+封路安排
💮即使過了元宵,<花小錢去旅行>收集各區好去處情報:週末好去處
💮除了傳統的元宵綵燈會,還有部份新春市場營業至正月十五,詳情參考 農曆新年香港年宵花市及新春巿場一覽


2020香港元宵廟會+元宵綵燈會+嘉年華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距離2020年元宵節還有數天,香港元宵活動開始了。除了位於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春節綵燈展外,本年康文署在香港三處舉辦了大型元宵綵燈晚會。由於今年燈會節目內容尚未發佈,小白將持續更新2020年元宵綵燈晚會及活動相關情報。

2020年元宵節:2月8日(星期六)
💮澳門元宵活動2020:2021澳門元宵好去處

每年香港多區舉辦了地區的元宵廟會、元宵嘉年華等等活動。由於部份地區活動尚未發佈,一旦有最新情報,小白將持續更新本文。活動或有可能變更取消,出發前請查閱最新消息。
元宵節天氣預報
2月8號星期六:溫度16至20度,多雲,日間部份時間有陽光。
2月9號星期日:早上天氣清涼,溫度15至20度, 多雲,大致天晴。

2020年庚子年市區元宵綵燈會 香港政府在1月25日宣佈因應防控工作,康文署公園的所有元宵晚會將會取消。

2020年元宵免費活動外,香港更多好去處:
💮2020年林村許願節詳情參考 林村許願節活動時間表+交通方法+封路安排
💮<花小錢去旅行>收集各區好去處情報:週末好去處
💮除了傳統的元宵綵燈會,還有部份新春市場營業至正月十五,詳情參考 2020年農曆新年香港年宵花市及新春巿場一覽

2020年香港元宵綵燈會
春節專題綵燈展
主題:金龍飛躍迎新歲
💮2020年春節綵燈會的主題:尖沙咀農曆新年活動:元宵花燈youtube

除了元宵綵燈會,香港的新春元宵燈飾、元宵廟會和嘉年華,都為各區增添不少節日氣氛。

香港各區新春元宵燈飾+ 元宵廟會2020
活動可能隨時變動或取消。出發前,緊記先在主辦單位查閱最新消息。
2020元宵花燈童趣日
日期:2月8日10:00~16:30
地點:九龍保安道373號西九龍耀信發展學習中心

西貢區庚子年綵燈慶元宵2020
日期:即日至2月11日 18時至23時
地點:香港單車館公園
特色:大型綵燈組

(已取消)每年康文署都會舉辦3個大型元宵綵燈會(市區、新界東、新界西)舉行。在尖沙咀的元宵燈會連同新春綵燈展展出,展期長達一個月。所有燈會免費入場。
留意場內嚴禁攜帶明火燈籠、酒精類飲品、金屬氣球或玻璃瓶進入會場喔!

每年的元宵綵燈會除了不同造型的綵燈外, 還包括香港和廣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和示範,青年之夜的各種歌舞和音樂表演、燈謎、工作坊和體驗活動,還有一年一度的大型民藝表演等等。每晚有不同主題表演外,巡遊藝人也會在場內!

2020年元綵燈晚會邀請了河南藝術團表演。
春節專題綵燈展
日期:2020年1月17日至2020年2月9日 18:00~23:00 (出發前,請查閱官網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主題:金龍飛躍迎新歲

2019年春節專題綵燈展主題:孔雀春瑞耀香江/ 📺綵燈視頻片段

庚子年市區元宵綵燈展
日期:2月4日至9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主題:待分享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 傳統紮作技藝展示:2月4日至9日 18:00~23:00
青年之夜:2月7日 19:30~21:30
綵燈晚會:2月8日 19:30~22:00

巿區元宵綵燈會
每年最大型的綵燈展都會在尖沙咀舉行,這個是2019年巿區元宵綵燈
庚子年新界東元宵綵燈展
日期:2月4至9日
地點:西貢惠民路遊樂場及西貢海濱公園
主題:待定
綵燈展:2月4至9日 18:00~23:00
青年之夜:2月8日 19:30~21:30
綵燈晚會:2月9日 19:00~21:30

庚子年新界西元宵綵燈展
日期:2月4至9日
地點:東涌北公園
主題:待定
綵燈展:2月4至9日 18:00~23:00
青年之夜:2月6日 19:30~21:30
綵燈晚會:2月7日 19:30~22:00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元宵廟會2019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今年香港多區舉辦了地區的元宵廟會、元宵嘉年華活動。由於部份地區活動尚未發佈,一旦有最新情報,小白將持續更新本文。 元宵廟會2019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多彩貴州 詳情:週末好去處:元宵廟會
己亥年大埔萬家慶新春活動閉幕典禮晚會 日期:2019年2月19日(二) 地點: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時間:19:30~21:30
費用:免費憑票入場
索取門票:大埔民政事處諮詢服務中心將於2019年2月8日起免費派發。每人限取2張入場券,必須劃位方為有效。
💮除了傳統的元宵綵燈會,還有部份新春市場營業至正月十五,詳情參考 2019年農曆新年香港年宵花市及新春巿場一覽

香港各區新春元宵燈飾

新春燈飾:灣仔區議會己亥年維多利亞公園燈飾
日期:2月1日至19日
地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對出空地

元宵燈飾:西貢區己亥年綵燈慶元宵   
日期:2019年2月16日至2月21日
時間:18:00~23:00
地點﹕西貢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將軍澳寶翠公園   

2019年己亥年市區元宵綵燈會

2019年康文署的3個大型元宵綵燈會(市區、新界東、新界西)分別在尖沙咀、上水和天水圍舉行。在尖沙咀的元宵燈會連同新春綵燈展展出,展期長達一個月。所有燈會免費入場。

留意場內嚴禁攜帶明火燈籠、酒精類飲品、金屬氣球或玻璃瓶進入會場喔!

2019年春節專題綵燈展 - 雀屏春瑞耀香江
活動日期及時間﹕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至2月24日(星期日)下午18時至23時
綵燈展覽: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孔雀春瑞耀香江
孔雀春瑞耀香江
📺綵燈視頻片段:https://youtu.be/t0b_ufhHo-I

每年的元宵綵燈會除了不同造型的綵燈外, 還包括香港和廣東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和示範,青年之夜的各種歌舞和音樂表演、燈謎、工作坊和體驗活動,還有一年一度的大型民藝表演等等。
每晚有不同主題表演外,巡遊藝人也會在場內!

今年大型民族歌舞及武術表演將由湖北藝術團在各區的綵燈晚會中演出,除此之外,今年共展示四種特色傳統手工藝示範,包括西關打銅工藝、臚溪壁畫、鋦瓷、古琴製作技藝、麵塑工藝。

己亥年巿區元宵綵燈會2019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公共交通:港鐵尖東站、尖沙咀站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覽:雀屏春瑞耀香江

己亥年巿區元宵綵燈會2019:雀屏春瑞耀香江
主題活動: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西關打銅工藝、臚溪壁畫、鋦瓷、古琴製作技藝、麵塑工藝
活動日間及時間:2月14日至19日18時至23時

青年之夜
活動日間及時間:2月18日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特色:社區音樂會、舞蹈表演及各種音樂合奏

綵燈晚會 《月翎彩羽繾綣夜 月影璧人笑聚時
活動日間及時間:2019年2月19日 19時30分至22時

掌故及燈謎競猜
活動時間:19時30分至22時
己亥年巿區元宵綵燈會2019
綵燈展:今年文化中心設有兩組大型綵燈;除了新春綵燈外,另一組是以十一盞宮燈一組大型走馬燈,以十二生肖及香港非文物質化文遺產為主題創作的綵燈組。
時間:2月14日至19日18時至23時
📺文化中心綵燈視頻片段:https://youtu.be/5BxlMrjPt_w

2019年文化中心綵燈會特色
綵燈晚會分別由香港和國內藝術團體演出大型歌舞表演,同日表演包括在17時30分及21時30分演出的多媒體舞蹈及馬戲表演,還有各種音樂表演。
2019年文化中心元宵綵燈會地圖

2019年新界東元宵綵燈會:《春燈雅調伴元宵》
地點:北區公園 (入口近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
公共交通:東鐵上水站步行約15分鐘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2018年2月14日至19日 18時至23時

2019年上水綵燈會特色
綵燈晚會當日19時30分開始,先有學校團體的中國舞表演,到了20時,湖北藝術團將會演出大型民族歌舞及武術表演。在C區的風雅舞台,19時30分至21時30分期間將表演各種中國音樂、道教音樂、崑曲、舞蹈和雜耍表演。
當然少不了巡遊藝人、自助燈謎和各種工作坊!

青年之夜當晚19時30分開始的表演包括:室樂演奏、合唱、舞蹈表演、手鈴演習及花式足毽活動。

綵燈方面,2019年新界東元宵綵燈共設置5組綵燈,分別在兩個區域。4組綵燈設在入口區域附近,另一組位於北區公園水池。
新界東元宵綵燈會2019
新界東元宵綵燈會2019
📺綵燈視頻片段:https://youtu.be/bUJ0O_c4wFU
📺北區公園綵燈會視頻片段:https://youtu.be/YN6g6ETPBeA
2019年新界東元宵綵燈會地圖

2019年新界西元宵綵燈會:《抱擁傳統慶上元》
地點: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
公共交通:
輕鐵天端站:705、706、761P
輕鐵天湖站、銀座站:705、706、751、751P
天水圍市中心巴士總站:城巴969、九巴269B、69M、新大嶼山巴士B2P等等

活動日期及時間日
青年之夜: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2019年2月14日至19日18時至23時

2019年天水圍綵燈會特色
綵燈晚會分別由香港和國內藝術團體演出大型歌舞表演,同日表演包括南音演唱、潮州木偶劇、雜耍及川劇變臉表演,還有免費手工藝工作坊、自助燈謎、特色傳統手工藝示範。
青年之夜當晚19時30分開始的表演包括:花式跳繩、節奏口技、中樂、樂隊及雜技表演等等。

綵燈方面,2019新界西元宵綵燈共設置4組綵燈,集中在天水圍公園廣場區。
2019年新界西元宵綵燈會地圖
元宵節天氣預測 2月19日(二):多雲,有幾陣驟雨。初時局部地區有雷暴。稍後能見度較低。

温度介乎18~22度。


北區公園綵燈會
北區公園綵燈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2018年戊戌年市區元宵綵燈會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18年康文署的3個大型元宵綵燈會(市區、新界東、新界西)分別在尖沙咀、東涌和將軍澳將於3月上旬舉行。在尖沙咀的元宵燈會連同新春綵燈展,展期長達約一個月,於2月9日至3月4日期間。以下燈會免費入場。

留意場內嚴禁攜帶明火燈籠、酒精類飲品、金屬氣球或玻璃瓶進入會場喔!

2018年春節專題綵燈展 - 魚躍香江樂滿城
活動日期及時間﹕2018年2月9日至3月4日下午18時至23時
綵燈展覽:80多條大小錦鯉造型綵燈
位置:請參考位置圖

戊戌年元宵綵燈會2018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公共交通:港鐵尖東站、尖沙咀站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覽:魚躍香江樂滿城

每晚有不同主題表演外,巡遊藝人也會在場內。

主題活動: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 傳統紮作技藝展示
活動日間及時間:3月1日至3月6日 晚上18時至23時
特色:以舞獅為主題的造型紮作技藝

青年之夜
活動日間及時間:3月1日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特色:鼓隊、花式跳繩及樂隊表演

綵燈晚會 《樂韻悠揚意綿綿
活動日間及時間: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晚上
本年度的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由新彊藝術團表演,融合維吾爾、哈薩克等少數民族的樂曲、雜技和舞蹈的活動表演。另外,中學管樂團也在當日演奏。
除了上述表演外,香港交響管樂團及香港本地音樂團體也會在元宵節表演(位置B)。

燈謎競猜(位置C)
活動時間:晚上19時45分至22時

本地傳統手工藝示範(位置D)
2018年文化中心元宵活動中,包括:充滿節慶特色的繍花鞋、大頭佛,香港特色的小巴水牌以及白鐵工藝。

2018年新界西元宵綵燈會:《輕舟寄情 緣結漁山喜相隨》
地點:東涌北公園
公共交通:港鐵東涌站C出口步行約20分鐘、巴士站「文東路-映灣園二期站」、「文東路-怡東路站」等步行約1分鐘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綵燈晚會: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綵燈展:2018年3月1日至4日(四至日)晚上18時至23時

青年之夜(位置Y)
活動日間及時間:3月2日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特色:本地音樂、舞蹈表演

綵燈晚會(位置A)
活動日間及時間: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特色:本年度的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由新彊藝術團表演,融合維吾爾、哈薩克等少數民族的樂曲、雜技和舞蹈的活動表演。另外,香港東涌舞蹈團也在當日表演中國舞。
《輕舟寄情 緣結漁山喜相隨》綵燈展
漁山之樂(L1)、輕舟寄情(L2)、緣結星空(L3)和常在一起(L4)4組綵燈緊扣主題。

特色攤位
本地傳統手工藝示範(位置D)
充滿節慶特色的繍花鞋、大頭佛,香港特色的小巴水牌以及白鐵工藝。

工作坊及攤位(位置C)
本年的工作坊設有漁民食品白豆粥和漁網編織等示範,也有扭扭氣球、皮革小手作、燈籠製作等工作坊。另外,在B區也設有歌唱和音樂表演及街頭藝人。

2018年新界東元宵綵燈會:《悠然樂韻上元夜》
地點:香港單車館公園(將軍澳)
公共交通:港鐵坑口站B出口、港鐵將軍澳站A出口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2018年3月1日至4日(四至日)晚上18時至23時

青年之夜(位置Y)
活動日間及時間:3月3日晚上
特色:本地音樂、舞蹈、花式跳繩、扯鈴等表演

綵燈晚會(位置A)
活動日間及時間:3月4日晚上
客家舞麒麟:19時至19時15分

特色:本年度的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由新彊藝術團表演,融合維吾爾、哈薩克等少數民族的樂曲、雜技和舞蹈的活動表演。 另外,坑口鄉事委員會麒麟隊也在當日表演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客家舞麒麟,表演約15分鐘。

《悠然樂韻上元夜》綵燈展
設有5組綵燈,分別為:荷花池畔魚躍動(L1)、百鳥池中喜齊鳴(L2)、走馬單車風中轉(L3)和孔雀開屏同爭艷(L4)和麒麟舞動賀新春(L5)。當中L3是一個5米高以單車為主題的走馬燈,燈內有各種單車圖案轉動。

本地傳統手工藝示範(位置F)
充滿節慶特色的繍花鞋、大頭佛,香港特色的小巴水牌以及白鐵工藝。

工作坊及攤位(位置C、D、E)
本年的工作坊和攤位包括賀年利是封摺紙及剪紙工藝坊及自助燈謎等等。另外,在B區也設有歌唱、音樂表演和巡遊藝人。

2018年香港元宵綵燈會+元宵活動
相比鳯展翔的形態,凰的外型相比華麗突出,成為不少遊客拍照的背景

2017年丁酉年元宵綵燈會詳情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17年康文署的3個大型元宵綵燈會(市區、新界東、新界西)分別在尖東、荃灣和上水將於2月9日至2月12日舉行。元宵燈會連同新春綵燈展,展期長達約一個月。以下燈會免費入場。

本年的傳統手工藝示範包括:佛山剪紙、手雕麻雀、雙管書法、飄色製作和花燈製作,亦邀請了四川省青年藝術團參與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

留意場內嚴禁攜帶明火燈籠、酒精類飲品、金屬氣球或玻璃瓶進入會場喔!

2017年市區元宵綵燈會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 傳統花燈紥作工藝展示:2017年2月9日至14日 (星期四至二) 晚上18時至23時
公共交通:港鐵尖東站、尖沙咀站

2017年春節專題綵燈展 – 桃花池畔鳳求凰
活動日期及時間﹕2017年1月20日至2月19日下午18時至23時

2018年香港元宵綵燈會+元宵活動
背包豬在下午拍攝的鳳凰,可以把鐘樓一併入鏡

特色:
除了古裝流動藝人外,巿區元宵燈會亦舉辦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各種風格舞蹈、音樂等等多場主題表演。

2017年市區元宵綵燈會及春節專題綵燈展設施分佈圖

2017年新界西元宵綵燈會
地點: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公共交通:港鐵荃灣站、西鐵荃灣西站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覽:2017年2月9日至12日 (星期四至日) 晚上18時至23時

特色:
綵燈展共設5組,主題為漫天歡欣、封神傳奇、迎親、一帆風順及喜氣洋洋。
同時亦舉辦多場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中國民族舞、音樂及武術等等主題表演。

2017年新界西元宵綵燈會設施分佈圖


2017年新界東元宵綵燈會
地點:北區公園
公共交通:東鐵上水站
活動日期及時間﹕
青年之夜: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晚上19時30分至21時30分
綵燈晚會: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晚上19時30分至22時
綵燈展覽:2017年2月9日至12日 (星期四至日) 晚上18時至23時

特色:
綵燈展共設4組,主題為鳳凰添吉慶、寶島放光芒、懷舊A-go-go及潮語動畫廊。
除了可試穿華服外,新界東元宵燈會亦舉辦馬戲表演、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各種風格舞蹈、音樂及武術等等多場主題表演。

2017年新界東元宵綵燈會設施分佈圖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