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岡山交通: JR vs 高速巴士 及相關PAS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自從香港增加了一條由香港往返岡山的新航線,岡山成為不少朋友的出入境機場之一。由於岡山和大阪地理相近,所以小白整理大阪-岡山 使用JR和高速巴士的交通表,免費乘搭大阪-岡山區間的JR PASS,以及小白的乘搭心得。

大阪-岡山交通地理圖
<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大阪 岡山交通一覽表

JR/巴士種類 新幹線 特急+特急組合 特急+普通組合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快速/新快速/
普通組合
高速巴士
車費(大人 日元)
JR列車為自由席
5500日元 6030日元 4850日元 3020日元 3150日元
運輸時間
(不同班次略有出入)
45分 2小時32分 3小時15分 2小時43分 3小時10分
最少換乘次數 0 1 1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2 0
出發點
(巿內主要車站)
JR新大阪 JR新大阪 JR新大阪 JR新大阪 JR大阪
(大阪駅)
目的點
(巿內主要車站)
JR岡山 JR岡山 JR岡山 JR岡山 JR岡山
(岡山站西口)

出發點: 小白選擇JR新大阪站是新幹線、特急、快速等JR車的共同站,方便大家比較計算。假若您是從大阪站、難波、天王寺等地出發,宜先額外加上10~35分鐘的乘車和轉乘等時間。

結論:
若以快捷方便為原則(由短至長):
新幹線 > 特急+特急組合 及 快速/新快速/普通組合 > 高巴士 及 特急+普通組合
以省錢為原則(單程車票價格由低至高):
快速/新快速/普通組合 及 高速巴士 > 特急+普通組合  > 新幹線 > 特急+特急組合

由此可見,新幹線、 快速/新快速/普通組合和高速巴士三種是性質比較高的交通方式。JR適用Pass參較本文最尾部份。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大阪岡山新幹線]


  方便快捷,高價格的新幹線

心得:若為了乘搭大阪-岡山的新幹線而購買JR Kansai Wide Area PASS,只有在來回使用的情況下才划算,僅乘單程直接購買新幹線單程票更便宜。

我們曾經使用了JR關西廣域周遊券,乘搭新大阪-岡山區間的新幹線,自由席座位不少,平日非繁忙時間以商務客為主,旅客較少。

相關文章:
JR關西廣域周遊券 JR Kansai  Wide Area Pass 
大關西賞紅葉行程

[JR特急]



JR特急超級因幡號

JR特急超級白兔號

大阪-岡山區間沒有直達特急開駛,所以乘搭特急的朋友要轉乘才可以到達岡山。
現時在區間內行駛的JR特急有兩列:
1.  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号 (JR特急超級白兔號) [京都-倉吉]
2.  特急スーパーいなば号 (JR特急超級因幡號) [岡山-鳥取] 

這兩列都是關西-山陰地區的主要往來特急之一,班次稀疏,轉乘2次特急的機會並不多,即使換乘JR普通車的方案下,部份時間還得用在候車方面,故此運輸時間較其他組合長。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心得:不論任何組合的情況下,車費高、時間長、需轉乘,不建議使用。 若選擇以特急+特急方案,將會在上郡站進行轉乘。上郡站的情況,我們將稍後和大家分享。

相關文章:
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号 (JR特急超級白兔號): 路線圖、運行時間表及票價
特急スーパーいなば号 (JR特急超級因幡號): 路線圖、運行時間表及票價搭乘評價

[JR新快速/快速/普通]


JR普通車

雖然運輸時間略長,但班次頻密、價格便宜是其最大特色。留意運輸時間是眾多組合的其中一個,不同日子不同班次可能有異。

心得: 乘搭JR普通車與新幹線行走路線不同,景色也有頗大分別~

欣賞明石大橋

[高速巴士]


JR岡山站西口巴士站

不論運輸時間、車費、班次頻密程度都和JR快速/普通組合相若,高速巴士最大特色是無須轉乘,方便攜帶大型行李的朋友。乘客除了能在大阪站上下車外,部份大阪-岡山線班次可在USJ(環球影城)、難波、湊町、甚至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上落。巴士設備因各營運商和班次有所不同,車費因應購買券種(如單程票、來回票、回數券等等)和出發日子(如淡季、旺季)有異。購買前宜貨比三家喲!

[大阪-岡山 適用JR Pass]

以下是能免費乘搭大阪-岡山的JR PASS,留意部份JR Pass 無法在JR岡山站購買,詳情請參考各周遊券的連結。

適用於大阪-岡山的JR Pass一覽

JR周遊券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大人票價 Pass詳情 免費乘搭的JR列車種類
JR關西廣域周遊券8500日元按此山陽新幹線、特急、新快速、
快速、普通車自由席
JR關西鳥取周遊券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12500日元 按此 山陽新幹線和特急指定席和自由席,
JR新快速、快速、普通車自由席
JR山陽山陰周遊券19000日元按此山陽新幹線和特急指定席和
自由席,JR新快速、快速、
普通車自由席
JR鐵路周遊券(全國版) (JR RAIL PASS)29110日元起按此山陽新幹線部份列車型號、
特急、新快速、快速、普通車自由席
JR關西北陸周遊券15000日元按此山陽新幹線、特急、新快速、快速
、普通車自由席
青春18車票11850日元按此新快速、快速、普通車自由席
西遊紀行:瀨戶內廣域鐵路周遊券16000日元按此山陽新幹線、特急、新快速、快速
、普通車自由席
JR關西廣島周遊券券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13000日元按此山陽新幹線、特急、新快速、快速
、普通車自由席

相關文章:
岡山自由行: 岡山機場交通及合適JR Pass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