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香港公眾假期日曆+勞工假期表+請假攻略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假期組成主要以西曆假期、農曆假期、以及補假三方面組成。以西曆紀念日都是每年日期相同(如1月1日 元旦);農曆假期根據中國曆法而制立,每年日期不同(如農曆新年);如果紀念日剛好在星期日,則有可能在後一天而設立補假。 每年補假日子都有所不同。

這次小白跟大家分享的2022年香港假期,政府已發佈明年香港公眾假期,<花小錢去旅行>已更新最新資訊喔!

2022年香港有不少公眾假期表都在星期五和星期一,加上星期六日,相信不少5天工作的朋友可以有個小長假。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公眾假期  實用資訊+香港走走吃吃心得分享 + 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2023年公眾假期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4/hongkong-calendar2017.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國家地區公共假期:環球公眾假期日曆-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週末好去處活動情報(持續更新)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香港公眾假期+勞工假期表2022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假日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公眾假期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1月1日 (星期六)元旦
2月1日 (星期二)農曆年初一 花小錢去旅行
2月2日(星期三)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農曆年初二 
2月3日(星期四)農曆年初三 
4月5日(星期二) 花小錢清明節
4月15日(星期五) 去旅行耶穌受難節(非勞工假期)
4月16日(星期六)耶穌受難節翌日(非勞工假期) roasterpig.blogspot.com
4月18日(星期一)耶穌受難節(非勞工假期)
5月2日(星期一)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勞動節翌日
5月9日(星期一)佛誕翌日 (非勞工假期)
6月3日(星期五)端午節 花小錢去旅行
7月1日(星期五)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9月12日(星期一) 花小錢去旅行中秋節後第二日
10月1日(星期六)國慶日
10月4日(星期二)重陽節 roasterpig.blogspot.com
12月25日(星期日)聖誕節
12月26日(星期一)聖誕節後第一個周日
12月27日(星期二) roasterpig 聖誕節後第二個周日 (有可能是非勞工假期)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2年香港請假攻略
2022年5月1日的勞動節及5月8日佛誕、9月11日中秋節翌日都在星期日,故星期一補假。

2022年香港公眾假期主要以小長假、短假為主,大多是連接週末的三天假期。
2022年春節生肖屬虎,2022年農曆新年在2月上旬。另一個香港長假在復活節,2022年復活節在4月中旬, 至於國慶加上重陽節的假期,以及傳統的聖誕長假。

2022年假日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公眾假期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農曆新年 花小錢去旅行 2月1日至3日,星期二至四共3天
農曆新年 花小錢去旅行請假:1月31日,2月4至5日3天,連星期六日、農曆新年公眾假期共9日
復活節 4月15至18日,  roasterpig   星期五至一共4天 
復活節 請假4月11至14日4天,  roasterpig   連星期六日、復活節公眾假期共10日
勞動節4月30日至5月2日, 星期六至一共3天
佛誕 roasterpig.blogspot.com5月7日至5月9日, 星期六至一共3天
端午節 6月3至5日, 星期五至日共3天
七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7月1至3日, 星期五至日共3天
中秋節 9月10至12日,roasterpig 星期六至一共3天
重陽節 請假10月3日1天,roasterpig 星期六日及重陽假期共4天
聖誕節 12月24至27日, 花小錢去旅行 星期六至二共4天 


2022年香港勞工假期

香港公眾假期(銀行假期)和勞工假期並不相同,勞工假期中沒有復活節、聖誕節後一個周日以及佛誕。

以下是小白摘錄了勞工處官網的法定假日原文,供各位朋友參考。

法定假日
所有僱員,不論服務年資的長短,均可享有下列法定假日:
(1)1月1日、(2)農曆年初一、(3)農曆年初二、(4)農曆年初三、(5)清明節、(6)勞動節(5月1日)、(7)端午節、(8)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7月1日)、(9)中秋節翌日、(10)重陽節、(11)國慶日(10月1日)、(12)冬節或聖誕節(由僱主選擇)
根據《僱傭條例》,當農曆年初一、年初二或年初三適逢星期日時,會以農曆年初四替代成為法定假日。

<資料來源:勞工處>

2022年香港法定假期日曆

2022年香港公眾假期表。
📅香港公共假期日曆2022: 香港假期2022@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假期請假2023

2023年香港公眾假期日曆表: 2023年香港公眾假期攻略

更多國家地區假期日曆: 環球公眾假期日曆-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