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交通 大阪 京都 神戶 列車選擇篇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不時收到網友查詢,如何從關西地區去姬路的交通方法,故此特編寫本文以供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如果由關西地區乘鐵路前往姬路,主要有4種選擇。第1-3種都是由JR所營運的,分別是日本鐵路系統中最快速的新幹線,另一種是JR的特急列車,還有就是普通列車。
另外一種就是乘搭私鐵山陽電鐵,可以於神戶三宮站或阪急梅田站上車,如果於大阪難波或奈良出發,可以乘阪神鐵電,奈良出發在指定時間有直達神宮三宮的近鐵,在大阪梅田可以乘阪急電鐵或阪神電鐵或直接乘指定班次的列車,京都河原町的話可以乘阪急電鐵往神戶轉車。不過以上地方也可以乘JR的。

但要留意JR與山陽鐵車最大分別是,兩個姬路站是位於鄰近,但不同的地方。


要用哪一種方法,就看你手上的PASS,另一篇文章已經分享PASS相關的情報,參考:
姬路交通-大阪京都,買那一張交通PASS好?

前往姬路的交通選擇
A.JR篇
Part 1. 新幹線
Part 2. 特急列車
Part 3. 普通列車
B.私鐵

--- Part A. 往姬路交通 JR 篇---



雖然同屬JR,新幹線和特急+普通列車行駛的路軌是不同的。新幹線是使用山陽新幹線的路軌,特急+普通列車使用的是山陽本線的路軌。

往姬路的JR列車種類比較,JR WEST 詳細版路線圖 參考 JR西日本路線圖


JR列車種類
新幹線
特急列車
普通列車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價錢(自由席)
3220yen
2460yen
1490yen
行車時間(大約分鐘)
每班車行車時間略有不同,只供參考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のぞみ、さくら、みずほ 30
こだま 35
ひかり 37

本表格只在 <花小錢去旅行>刊登,其他網站皆為假冒。
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52分
特急はまかぜ 67分
新快速 62分
快速 96分
普通 109分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 Part 1. 往姬路 新幹線 ---

JR是往姬路的其中一種主要方法就是使用新幹線,最大的優點是方便省時,但價錢是最貴的,不過如果有買PASS的話,新大阪至姬路這段是可以使用的,適用PASS : 2015年版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 (5 day Pass)JR全國版PASS也適用這段路線,相關文章JR Rail Pass 全國版資料

JR姬路站新幹線月台的樣子

 
新幹線內部

姬路的新幹線站和一般JR站是在一起,所以出閘要出兩次

--- Part 2. 往姬路 特急列車 ---

特急方面,能由大阪站往姬路的有"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和"特急はまかぜ",有約要54-67分鐘,其實和乘普通列車中的新快速快不了多少,或有機會更慢,但好處是較有機會有座位坐,但與新幹線一樣,JR KANSAI WIDE AREA PASS和全國JR PASS適用 : 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 (5 day Pass)

 拍攝於鳥取,2016年2月關西山陽山陰之旅
與背包豬小白有緣無份的超級白免號...




--- Part 3. 往姬路 普通列車 ---

普通列車可以再分為三種,第一種是新快速,第二種是快速,第三種是普通,可以的話,務必選擇乘搭新快速的列車,因為價錢一樣,但時間相差接近一半,能使用的PASS除了之前提供的那些JR PASS外,JR KANSAI AREA PASS是最便宜的選擇,參考: 一頁看懂!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看看月台上的電子顯示屏:最左邊會寫明是快速(黃色)、新快速(紅色)還是普通列車(緑色)

 除了列車註明是往姬路的可以乘搭,如果註明是往網干播州赤穂亦可以上車,但如果是往播州赤穂的列車務,部份車廂註明的目的地是不一樣,好像背包豬就遇過同一列新快速列車,1-4號車廂的目的地是姬路,第5-12號是往播州赤穂




 為什麼同一列新快速列車會有兩個目的地?
  因為中途列車會一分為二的。

新快速列車內部環境

 離開神戶之後,明石大橋就在眼前,這是新幹線看不到的海岸景色

 這是JR姬路山陽本線的車站,和新幹線是不同的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Part B 往姬路交通 私鐵 篇---

如果是從難波出發,乘阪神電車的話,留意有部份列車在尼崎站會一分為二,上車前留意車廂位置,相關遊記: 阪神電車大阪難波-神戶三宮轉車心得+時間表


---  往姬路 山陽電鐵 ---

山陽電鐵有3種列車往山陽姬路,分別是直通特急、S特急和普通列車,3種車費都是一樣,但要停留的車站數目不同,最快是直通特急,由神戶三宮出發要63分鐘,停最少車站,有3張PASS都可以使用這段路段,參考: 姬路交通-大阪京都,買那一張交通PASS好?

以下直通特急、S特急和普通列車的圖片來源自山陽電鐵官網:


<直通特急、S特急和普通列車的圖片來源自山陽電鐵官網>

阪神神戶三宮站月台


山陽電車中往姬路最快的直特列車,車廂外面有註明的,所以別上錯車
時間表參考 梅田-姬路 阪神山陽直通特急時間表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2016年關西山陰山陽之旅目錄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花小錢去旅行

往 計劃關西自助旅遊 目錄

大阪吃喝玩樂+交通全攻略

京都自由行 交通+景點+酒店+美食 目錄-花小錢去旅行

神戶.姬路自由行:交通景點目錄

最新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謝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或 RSS),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