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紅葉行程規劃 - 京都市區紅葉篇201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京都已經踏入了紅葉季節,不少地方的紅葉已經開始變色。11月12月去京都賞楓的朋友,估計也在苦惱該去哪裏追楓吧?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每個人興趣不同,有朋友喜歡看五彩繽紛的剛變色紅葉,有朋友覺得漫天楓紅才是賞楓,有朋友認為剛落葉的有另一種美,所以哪個階段是"最好"是因人而異,沒有一個統一的答案。去哪裏賞楓亦同樣,寺院、庭園、自然環境,各有各的美,很難說哪個景點是"最好"。

背包豬能提供的,只有年背包豬收集的數據,各位可以因應自己的喜好去安排。

相關文章,以下皆來自<花小錢去旅行>
2015年京都紅葉情報
京都紅葉行程規劃 - 嵐山紅葉篇2015
2014京都紅葉情報
2013年京都楓葉情報 
2012年京都紅葉情報 



--- Part 1 2015年京都景點紅葉時期 ---

----------
本部份更新於11月22日

11月尾12月頭去京都賞楓的朋友,以下地方現在仍是變色中,還是有較大機會看到紅葉。

11月21日 日本氣象協會的紅葉情報
北野天満宮
下鴨神社
城南宮 神苑 楽水苑
浄瑠璃寺
哲学の道
向日神社
龍安寺

11月20日 京阪電車的紅葉情報 
開始變色
下鴨神社
男山

11月19日 KBS京都紅葉情報
開始變色
下鴨神社
涉成園

三分
曼殊院
長樂寺
地主神社
龍安寺
二尊院
城南宮

此外,根據御寺泉涌寺別院 雲龍院的官方資料,今年雲龍院的紅葉較往年遲變色。

-----------

年份/最早變色的地方及日期/最早見頃的地方及日期
2012年 / 高雄山神護寺、仁和寺、京都府立関西文化学術研究都市記念公園 10月18日 / 鍬山神社 11月5日
2013年 / 毘沙門堂 10月23日 / 高雄山神護寺、鍬山神社、京都府立関西文化学術研究都市記念公園 11月10日
2014年 / 梅小路公園 10月12日 / 高雄山神護寺 10月29日
2015年 / 志明院 10月13日 / ?

下表是2015年(截至10月29日)及2012-2014年的京都時期平均值



圖一是已經開始變色的紅葉景點
(圖片來源: 花小錢去旅行)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圖二是還未開始變色的紅葉景點,這是按紅葉見頃日排列
(圖片來源: 花小錢去旅行)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Part 2 2015年京都紅葉行程安排 ---

以下看法只是按往年數據去推斷,記住,楓葉是有生命的,現在的情報去判斷一定有出入,這是亳無疑問的。

楓葉不等人,楓是要去追的,所以行程一定要靈活,隨當時情況立即改變,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這是2012-2014年紅葉開始變色/見頃的平均值 的景點數量
(圖片來源: 花小錢去旅行)

11月上旬去京都的朋友,可以留意
1. 2015年早開始變色的景點,例如: 志明院、高雄山神護寺等地,高雄山神護寺等。
2. 往年早見的地方,例如:高雄山神護寺、天龍寺、三室戶寺等。
3. 雖然未評為變色,但現在已經有少量紅葉看的地方,例如: 真如堂、永觀堂等。

10月26日已看到有少量紅葉的景點
円山公園(近水池)
知恩院(三門往本堂方向的樓梯,庭園)
白川疏水
南禪寺(近靈光塔附近的圍牆)

10月23日
少量紅葉的地方
永觀堂
真如堂
嵐山 天龍寺 (飛雲觀音、曹源池(極少量))

少量紅葉/變色中的紅葉的地方
京都市植物園正門前 (題外話,菊花展進行中,至11月15日)
鴨川東岸(近京都市植物園)
智積院(講堂、金堂、鐘樓)
大德寺(勅使門)

極少量紅葉開始變色的地方
南禪寺天授痷
東福寺(臥雲橋、通天橋、庭園、塔頭寺院)
常寂光寺(多宝塔)
嵐山 近翠嵐HOTEL附近

11月中旬去賞楓的朋友,有機會賞楓的地方相對較多,只要選對地點就可以,問題是你想看哪一個階段的紅葉,可以按當時情報再調整行程。

11月下旬去賞楓的朋友,如果紅葉見頃時間接近往年或稍早或稍遲,那基本上要擔心的問題是怎樣避開人潮。

因為賞楓時期的三連休,是京都一年其中一個最旺的旅遊季節。究竟人潮有多恐怖? 被日本網友形容為"地獄"(背包豬認為用地獄來形容有點誇張...) ,參考以下的日文文章,紅葉の時期、三連休の京都が地獄絵図だったΣ(゚д゚lll)

至於什麼時候比較多人在京都?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參考一下京都的酒店房間供應量,雖然不是最全面的,但也略知一二,詳情參考: 京都酒店價格調查(紅葉旺季篇)。根據官方的交通資料,也是估計遊客高峰期會在11月21-23日及28-29日這五日。

在三連休的超級紅葉旺季如何避開人潮,是不少三連休去看紅葉的朋友關心的課題。
背包豬看到一篇較為有興的文章,是一位京都的記者所寫的
【京都紅葉案内】まだ大混雑の名所めぐりで満足してるの? 隠れた名所はココ、渋滞回避の裏技はこれだ!

文章當中提及了三間寺院,是在清水寺和東福寺等超級紅葉景點附近,但遊客又少又有紅葉可以看的地方。分別是在清水寺附近的清閑寺,東福寺附近的泉涌寺(這間相對比較有名氣)和東福寺附近的光明院(注意不是有名的紅葉名所光明寺,是光明院)。

相對較少人的還有近金閣寺區域的等持院和源光庵,其他地區還有光悅寺、常照寺、西賀茂的正伝寺、神光院。如果想找在京都市中心,又要遊客較少的紅葉名所,可以考慮東本願寺附近的渉成園。

東福寺附近除了之前提及的泉涌寺外,附近的來迎院、両寺院和今熊野觀音寺也是紅葉的好地方,特別是今熊野觀音寺,寺內朱紅色的日式橋樑配合楓紅,是一絕。但缺點是今熊野觀音寺是位於山上,要走一段斜路,扶老攜幼的未必能徒步前往。

哲學之道附近的法然院、安然寺和熊野若王子神社也是有紅葉看,但名氣不大的寺院,如果永觀堂太多人,也可以過來這邊。

--- Part 3 京都紅葉時期的交通安排 ---

先上載了部份資料,嵐山的特別交通安排放在京都紅葉行程規劃 - 嵐山紅葉篇2015

以下為現在(11月7日)公佈的交通安排,暫寺公佈的實施日期為11月21-23日及28-29日這五日,因為紅葉季節京都遊客多,以上交通安排可能隨時改變,要留意。

東山地區方面,東大路北行的車兩在高台寺南門參道在早上10時至晚上7時禁止右轉。東大路南行、國道一號西行往五条坂於正午至晚上7時禁止。市營清水坂觀光停車場及其他民間停車場,早上7時至晚上7時不准自家用車停泊。

東福寺地區,早上9時至下午4時,往東福寺的行車九条陸橋北側道(三洋化成門-本町通)西行可以通行、本町通(泉涌寺道-九条陸橋)北行可以通行,其他則行車禁止。

以下是紅葉時期(主要是11月下旬的假日)的京都塞車黑點,乘巴士的最好避開
四条通の烏丸通−川端通
清水寺−知恩院間の東大路
JR京都駅
四条河原町
四條通的行人步擴闊工程,行車通道由兩條改為一條,
所以如果決定在賞楓季節要乘巴士的朋友,可以的話要避免在四條通乘巴士,相關資料:京都・四条通の歩道拡幅工事で大渋滞が慢性化 観光客は歓迎するが

高雄的紅葉季節臨時巴士的詳情參考 「高雄」紅葉シーズンの臨時バス運行について,這裏是8號巴士的特別時間表

去嵐山或阪急賞楓的朋友要留意,阪急於11月14日-29日的星期六日及假日(共7日),加開特別班次,以下為時間表。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關西自助旅遊 目錄

往 <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賞楓資料 目錄



.

[Advertisements]

日本紅葉最新分享 | Japan Autumn Leaves 2023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