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阪京都關西機場-白浜交通攻略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不論由大阪、京都還是關西機場出發往白浜(因為和歌山縣旅遊局的繁體網站是用白濱(浜),所以背包豬也下稱白濱),鐵道交通方面,只有JR能夠抵達。乘搭特急くろしおKUROSHIO (黑潮)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但比較貴,不過JR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 (伸延閱讀: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 (5 day Pass))是包括這一段的自由席,所以如果在大阪或京都乘KUROSHIO 往返白濱,單是這段往返的車程,買這張PASS就已經划算。

如果行程只會去大阪和白濱兩個地方,買JR PASS就未必是個好選擇,如果能夠配合高速巴士的時間,乘高速巴士可能會更便利省錢。

JR黑潮號時間表 ,參考: JR 特急Kuroshio時間表(くろしお/ 黑潮) 及乘搭後感
白濱市內巴士時間表及車費,參考: 明光巴士 白濱溫泉交通PASS + 明光主要巴士時間表
💮關西機場去和歌山白濱交通:JR關空快速換乘特急黑潮時間表

閱讀全文: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5/osaka-kyoto-shirahama.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日本交通pass攻略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 / Kyoto京都 / Osaka大阪 / Wakayama和歌山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
本文首次發佈:2015年5月
最新版本:2020年3月
本文分為
Part1 大阪、京都、關西機場 - 白濱 鐵路篇+ 京都往白濱部份的熊貓列車情報
Part2 大阪、京都、關西機場 - 白濱 高速巴士篇
Part3 白濱交通+颱風特別情報
上回版本:2016年9月、2017年8月、2018年10月
***

這張南紀白浜的交通地圖很清晰,很容易看懂
(圖片來源: 南紀白浜觀光協會)

往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 Part1 大阪、京都、關西機場 - 白濱 鐵路篇 ---
💮伸延閱讀: JR 特急Kuroshio時間表(くろしお/ 黑潮) 及乘搭後感
💮白濱市內巴士交通,參考: 明光巴士 白濱溫泉交通PASS + 明光主要巴士時間表
💮關西機場去和歌山白濱交通:JR關空快速換乘特急黑潮時間表
💮關西機場去白濱JR尾班車
💮和歌山到白濱交通+周遊券+JR普通列車時間表
💮關西機場深夜交通:南海電鐵末班車時間表

JR PASS相關心得
初次使用JR PASS 教學及使用心得
關西機場JR綠色窗口+外國人專用綠色窗口
JR WEST 詳細版路線圖 參考 JR西日本路線圖
特急KUROSHIO內部
南紀白浜的JR鐵道圖,
除了白濱往返大阪外,也可以乘紀勢本線去名古屋,但這方面就不在本文討論之內,
詳情可以參考 一頁看懂! JR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圖片來源: 南紀白浜觀光協會)

目的地為白濱,價格為自由席,行車時間及價格會因不同班次或轉車方法有異。
如果買JR WEST AREA PASS的話,注意和歌山-白濱,這一段普通列車是不在PASS有效範圍內,要額外付費,如果是用青春18,這段普通列車是包括在內,青春18參考: 省錢遊全日本JR Pass:青春18車票攻略+JR站.金券店買賣車票心得

車費及所需時間只供參考,價格有機會變動,出發前請往官網查找最新情報。
出發站去白濱

KUROSHIO
本表格只在 <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普通列車(較快組合) roasterpig.blogspot.com
京都
6050yen, 3小時8
4070yen, 4小時49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新大阪
5170yen, 2小時25
3410yen, 4小時19
天王寺
4840yen, 2小時7
3080yen, 3小時54
關西機場
4280yen, 2小時9
(假設乘關空快速去日根野轉車)
2860yen, 3小時29分 roasterpig
和歌山
3400yen, 1小時21
1980yen, 2小時45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由京都出發,
每天只有1
KUROSHIO,由京都為總站開往白濱,這是京都出發往白濱最方便的選擇,單程自由席為6050yen(以下車費皆為自由席價錢),需時3小時8分左右(每班列車略有差異)

在2017年8月起至2019年11月(暫定),會於白濱的Adventure World合作,往返京都至白濱的列車,會改以熊貓列車行駛。從2020年3月開始,熊貓列車將每日非固定班次行駛。熊貓列車種類為287系,只有6個車廂,列車車廂分佈及時間表 參考:JR 特急Kuroshio時間表(くろしお/ 黑潮) 及乘搭後感。 因為有自由席,所以持JR KANSAI WIDE AREA PASS的朋友仍可以持PASS免費乘搭。

如果不在上述時間出發,就要先乘車往新大阪或天王寺,再乘KUROSHIO。於新大阪站乘KUROSHIO較天王寺好,因為新大阪較容在自由席找到座位,背包豬曾經在天王寺的平日早上乘搭KUROSHIO,差點沒位坐。

由大阪出發,如果買了JR West Wide Area Pass,如果住在梅田附近,就可以在新大阪站乘KUROSHIO,車費5170yen,需時大約2小時25分。如果住在難波附近,可以先乘車往天王寺,再乘KUROSHIO,車費4840yen,需時大約2小時29分。

由關西機場出發,比較快捷的方法是先乘JR往日根野,然後再乘JR往白濱。因為KUROSHIO的班次較疏,如果趕不上KUROSHIO,乘新快速會比等KUROSHIO快。

交通費方面
關西機場開出的關空快速日根野460yen
關西機場開出的特急HARUKA到日根野1110yen
日根野開出的特急黑潮到白濱3670yen
白濱乘特急雷鳥去天王寺,再轉JR車去難波4750yen

假設乘關空快速去日根野轉車,由關西機場去白濱+白濱去難波總數為9120yen,和JR West Wide Area Pass相若,假如只考慮使用JR(高速巴士可以參考下方),就算行程只去關西機場去白濱+白濱去大阪,JR West Wide Area Pass價錢差不多(假設在海外預先購買版本),如果會去新大阪或京都就更划算。

JR日根野站月台分佈圖
詳情參考:JR日根野月台分佈

由和歌山出發往白濱,再由白濱回程往大阪天王寺的話,如果全程只乘搭這兩程JR,只需8240yen,買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回不了本。

如果買JR WEST AREA PASS,和歌山至白濱這一段要額外付1980yen,轉車大約1-2次,需時大約2小時45分,假設買2天版的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4600yen(最便宜版本),加上來回和歌山至白濱的額外車費,4600+(1980 x 2) = 8560yen,與最便宜版本9200yen的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只差 640yen,但來回時間卻能省上接近4小時,所以還是買JR West Kansai Wide Area Pass省時舒適。
相關jr pass:
JR關西廣域5日券 及JR關西地區週遊券


--- Part2 大阪、京都、關西機場 - 白濱 高速巴士篇 ---

往返白濱的高速巴士暫時只有明光巴士提供服務,而和歌山-白濱線於2016年3月25日開始全線停止服務,暫時看不到有資料會有其他巴士公司提供和歌山-白濱的服務。

背包豬沒乘搭過白濱的高速巴士,但看官網內的平面圖,與背包豬之前在東京乘搭的高速巴士也接近,想看看日本的高速巴士是怎樣的朋友可以參考: 東京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如何購票、乘搭巴士詳細圖文教學日本高速巴士遊:松本巴士總站~名古屋名鐵巴士中心,但從官網看起來明光巴士好像有點舊....感覺較像沖繩坐過的高速巴士,如果中途上落車和不知什麼是回數券的朋友,可以參考: 往海洋博公園去~ YB巴士遊記

此段如非註明,圖片及資料皆來自明光巴士

--- A. 大阪 - 白濱 高速巴士 ---

一日有10班高速巴士往返大阪至白濱,大部份班次都是在大阪站(梅田)的高速巴士站開出,而且所有班次皆停在JR難波站OCAT(背包豬去過難波OCAT,相關文章: 難波OCAT高速巴士總站實拍)。
一日有兩班會在環球影城USJ開出。

如果多人同行或會由大阪往返白濱,買往復車票或4枚回數券會更划算,但官網沒寫明是否直接在高速巴士上購買。
大阪-白濱高速巴士車費

2015年7月開始的時間表
大圖版在此 大阪去白濱白濱去大阪

大阪去白濱高速巴士時間表

白濱去大阪高速巴士時間表

大阪高速巴士站位置

--- B. 京都 - 白濱 高速巴士 ---

京都一日只有兩班車去白濱,所以搭不到的話一是去買JR West Wide Area Pass乘特急雷鳥去白濱,二是比較麻煩的先在京都乘鐵路去大阪高速巴士站或在京都乘巴士去難波OCAT(背包豬2016年1月乘搭了京都去難波的巴士,遊記:),再直接在同一個車站乘去白濱的巴士,但第二個方法感覺好像有點轉折...

大圖版在此 京都-白濱
京都-白濱高速巴士車費



\京都-白濱高速巴士時間表

京都站八條口高速巴士站位置

--- C. 關西機場 - 白濱 高速巴士 ---

關西機場是沒有利津木巴士去白濱的,離機場最接近的巴士站是臨空城(りんくうタウン駅
Rinku Town Sta.(KIX))的巴士站,這樣要由關西機場乘JR或南海鐵路乘一個站去臨空城站,但問題是一日只有三班巴士會經過臨空城。如果航機時間趕不上的話,還是買JR WEST AREA PASS或JR West Wide Area Pass較好,至於買哪一張,就要視乎你其他行程。

由大阪去白濱只有10:57,12:27和13:27三班車
由白濱去大阪只有16:31,17:41和18:51三班車

詳情可以參考PART A的2016年2月的巴士車費及時間表


--- 白濱高速巴士站位置圖---



往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計劃關西自助旅遊 目錄


更新
2018年10月10日
現時通往白濱的JR路線服務維持正常。

2018年10月1日
受到台風24號影響,有塌樹或山泥傾瀉,部份白濱站往新宮站的班次受到影響,出發前請參考JR西日本的最新情報。

本文更新於2017年8月 新增PART1 


2016年9月更新了JR黑潮時間表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