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巴士遊2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簡介(更新2016年12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やんばる急行バス - Yanbura高速巴士(簡稱YB巴士,官網https://www.ok-connection.net/ )

此段資料更新於2016年12月

根據Yanbura高速巴士的官網情報,由2016年11月12日~2017年1月31日間,那霸市內的合同庁舎前巴士站進行工程,合同庁舎前巴士站將暫停,但附近會設有臨時巴士站。

大約於2013年年中新開設,由那霸機場國內線航樓出發,目的地為沖繩北部的運天港,YB巴士最大的特色是離開那霸市後,就只走高速公路,所以站數較其他巴士少,行車時間也較快,而且中途在伊芸休息10分鐘。但YB巴士最大的決點是每天只有數個班次,不過只要安排妥當,也不是一個大問題。





YB巴士到達時間算是準時,但背包豬乘搭當天遲到了5分鐘,根據沖繩觀光協會的說法,
"如果巴士早到的話,會在巴士站等候乘客,不會發生比時刻表上的出發時間更早出發的狀況。如果巴士晚到的話,即使您預約了巴士,如果不在車站的話,巴士會直接出發。"

所以必須乖乖的站在巴士站前等車。錯過了可是要等1個小時或以上。


巴士站第二行為行車方向,等車前務必確認方向
左圖往運天港(即往海博園及今歸仁)方向,右圖往那霸空港
一般YB巴士車票是不用預先預約,只要按時間表於巴士站等候上車就可以。上車不用先付款,要領取整理券,整理券上有個號碼。在車頭有個屏幕顯示現在車站名稱,以及整理券號碼的車費,下車時把整理券及車費放在指定位置即可。如果使用"やんばるきっぷ",由那霸新都心出發往紀念公園前,可以不用拿整理券。



對於遊客來說,YB巴士路經最重要的景點是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及今歸仁城跡。如果要去伊江島,就要在本部港下車坐船。

相關文章
往海博園去~ YB巴士遊記
沖繩巴士遊攻略1 美麗海水族館交通


Yanbura高速巴士收費
やんばる急行巴士的車票不需要事前預約,和普通巴士一樣,在下車的時候付費。

關於兒童收費
5嵗以下的兒童免費,滿6嵗的兒童不論是否已經入學,都屬於兒童費用。

YB巴士價格表,這是2014年11月的價錢

~=~版權聲明~=~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更多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發佈
 Google+社群
~=~=~=~


單程價格

小童價格

やんばる急行巴士主要巴士站

往美麗海水族館方向

那霸空港站
國內線及國際線各有一個站,國內線巴士站為2號
那霸空港國內線站 

縣廳北口站
不是單軌電車的縣厛前站,而是在國際通縣廳北口十字路附近,大約在RYUBO百貨大樓前的巴士站


新都心合同廳舍站
在APPLE MALL旁

Omoromachi一丁目站
如果住在新都心的酒店,這個站比較方便,就在NAHA MAIN PLACE的星巴克旁邊,星巴克有蓋不怕日曬雨淋,找不到的話就問人星巴克在哪兒。
紀念公園前站

如果是旺季,回程時務必提早等車,背包豬去當天是平日,但是剛好遇上日本學校的春休,在背包豬抵達巴士站時,剛好來了20-30個學生,結果就在紀念公園前一般座位就滿了,之後的乘客要坐在巴士走廊的額外椅子上。

YB巴士時間表,這是20147月開始使用

那霸空港往運天港

運天港往那霸空港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