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水浸,修復大致完成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13年10月18日
嵐山桂川河流氾濫至今已過了一個月,根據朝日新聞的報導,嵐山一帶大部份店舖已修復完畢,開始開門營業。另一方面,因為今次水浸,有人提議在桂川建設新的堤壩,但亦有人指會破壞嵐山渡月橋一帶景觀而反對。

2013年10月4日
根據朝日新聞的報導,保津峽的遊船已經再次營業,而嵐山部份老舖已陸續營業。

2013年9月17日
強烈颱風「萬宜」9月16日早上在日本中部愛知縣登陸,「萬宜」帶來的大雨導致桂川出現氾濫,京都市9月16日上午曾向伏見區、右京區等地約二十六萬人發出疏散指示,但現在已解除。關西一帶的航空及火車交通都回復正常。

渡月橋一帶水浸 (圖片來源: 網上資料)

嵐山桂川河流氾濫,洪水達至渡月橋橋面,附近多間酒店及紀念品店水淹,水深及腰。根據今天 NHK的消息,嵐山一帶洪水已退卻,酒店及紀念品店正在清理泥濘及整理店舖,部份受影響店舖,可能本週內都需要休業整理。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嵐山附近的遊船公司有數隻遊覽船受破壞,另一方面,天龍寺部份建築位於高台之上所以逃過水浸,但部份參道及夢窓疎石之墓曾被水淹,現在清理泥石之中。

金閣寺在水中央(圖片來源: 網上資料)

鄰近的大阪及神戶受到影響不大,京都市內大部份景點都回復正常,但嵐山一帶及金閣寺可能要過一兩日才整理好。

資料來源:
濁流押し寄せた嵐山一夜明け -  NHK news
日京都成澤國 26萬人急逃 -  星島日報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