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的免費特急列車 近鐵周遊券 交通篇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難波往返名古屋有兩種近鐵特急,今次坐的是特急中的快速列車,Unbar Liner Plus,全程只停4個站,鶴橋、上本町、津,就後就是總站近鐵名古屋。相比起一特急列車快大約十多分鐘,兩種列車的價格一樣,但車廂的級數相差一段距離。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 計劃日本關西自助旅遊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
背包豬的$4100  7天日本之旅搭乘近鐵特急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3/07/unbarlinerpl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 Logo
在車站內的顯示版上,與一般特急不同,會有自己的logo

***
本文首次發佈:2013年7月
最新版本:2020年5月
本文分為:
Part 1: 近鐵特急大阪往返名古屋時間表
Part 2: 背包豬三人搭乘特急 Unbar Liner Plus初體驗
Part 3: 乘搭近鐵特急,大型行李如何擺放?
***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nbsp;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近鐵特急 名古屋-大阪班次時間表2020

名古屋往返大阪的近鐵特急班次相當頻繁,在大部份情況下每小時有2班特急對發。受到疫情持續,近鐵從5月30日起逢星期六日假期,縮減部份名古屋往返大阪的特急班次。

據近鐵官網宣佈,以下班次在週末假期將會取消,直至另行通知:
大阪去名古屋
大阪難波發車:16:20、17:20、18:20,共3班
名古屋去大阪
名古屋發車:16:25、17:25、18:25,共3班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4100 7天日本之旅2013:乘搭特急Unbar Liner Plus

背包豬所指的免費,是指持有效的近鐵pass及特急券可以免費乘搭。能免費乘搭這種質素的火車,實在也很棒,因為光是坐特急由大阪難波往名古屋車費要4380yen,一張連續乘坐5日的近鐵pass才3700yen,只乘一趟約3個小時的火車,5日券就已經回本,近鐵周遊券實在是好用而且划算。

當年使用近鐵周遊券頗划算,但今天的近鐵Pass是否仍划算?看這篇:近鐵周遊券最新價格和搭乘限制
不乘搭近鐵,還有什麼其他選擇?快看:大阪-名古屋交通:近鐵vsJR

背包豬三人今次坐的是特急中的快速列車,Unbar Liner Plus,全程只停4個站,鶴橋、上本町、津,就後就是總站名古屋。相比起一特急列車快大約十多分鐘,兩種列車的價格一樣,但車廂的級數相差一段距離。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指示牌
近鐵在月台上的電子顯示牌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
可以站在車尾看風景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車廂
座位編號是在放行李的下方
近鐵特急車廂
近鐵特急指定席座位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車廂
座位前後之間的距離也挺闊,每張椅子都有一張小餐枱
近鐵特急Urban Liner Plus車廂
近鐵的特急車票一定是劃位的,我們的位置於車尾第6卡,是傷殘人仕適用的車廂。由座位去廁所,就要通過4重自動門。
Urban Liner Plus洗手間

近鐵特急車廂洗手間
廁所(上)是傷殘人仕適用所以與一般的廁所不同
近鐵特急車廂洗手間
廁所門按制開關,關上後內裏要再鎖,否則外邊的人可以按制開門
近鐵特急車廂洗手間
傷殘廁所內有給嬰孩用的座位(相片的左邊),
但整體空間較細,若果輪椅要一起推進廁所內的話會較麻煩
近鐵查票
背包豬三人坐了近鐵這麼多次火車,終於有人來查車票,一趟火車查了兩次車票。遇查票的話,出示近鐵pass和特急車票就可以。第二次檢票,職員在我們的近鐵pass都蓋上個印章,意義不明。
職員售賣食品
列車還有職員售賣食品,不過價格不便宜
特急車廂吸煙區
吸煙專區
特急車廂吸煙區
在車門上的屏幕顯示即時新聞外,還會顯示火車車頭的情況
近鐵名古屋
兩個小時轉眼就過,我們又再回到近鐵名古屋站。再沿第一天走過的路,往今天的酒店去。
名古屋酒店入住記:名古屋榮紀州鐵道飯店

在近鐵特急如何擺放大型行李?2017年9月

背包豬就此事向近鐵查詢,近鐵回覆特急無行李放置地方,但可以利用座位(近出口位)與車牆之間的空間擺放。小白在下圖舉個例子:在每個車廂近洗手間、吸煙室與座位(如第1行、第12、13行)之間尚餘空間擺放。 由於沒有固定裝置或加鎖等設施,貴重物品宜放在眼前。

以下是近鐵官網上Urban Liner Plus的座位分佈圖,本圖可在近畿鐵道官網瀏覽。
UBRAN LINER PLUS車廂編圖
(圖片來源: 近畿鐵道官網)


更新記錄
2016年2月,新增Urban Liner Plus的座位分佈圖
2018年8月: 近鐵PASS最新版本:近鐵五日周遊券- Kintetsu Rail Pass 及 Kintetsu Rail Pass Plus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