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台灣wifi上網 iTaiwa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由台灣政府建置之iTaiwan(愛臺灣)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已於全臺各地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文教館所、申辦洽公場所等公共空間,設立約4,400WiFi熱點,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

iTaiwan簡介
地點: 全台灣指定熱點,目前「iTaiwan(愛臺灣)」在全台共有4,400個熱點,再加上其它地方政府的免費網路,全台1萬多個熱點,熱點查詢 http://itaiwan.gov.tw/hotspotQuery.php
頻寬: 平均速率1Mbps的下傳頻寬
網熱點每日開放時間: 除火車站及高速公路休息區為全天24小時,其餘熱點皆依各熱點對外開放服務時間
聯絡:打免付費電話0800-081-051洽詢客服人員或透過郵寄電子信箱(電子信箱service@itaiwan.gov.tw) (聯絡方法可能隨時間改變,請參考iTaiwan)

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申請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流程
1.境外旅客至旅遊服務中心櫃台
2.出示本人護照或入台證
3.填寫資料(帳號、密碼、用戶規範),並由服務人員驗證身分
4.境外旅客註冊帳號及啟用
5.開始上網服務
台灣手機電話號碼或本國預付卡門號註冊帳號




要使用「iTaiwanWiFi無線上網服務的觀光客,即日起,入境後,可以到觀光局服務櫃臺或全國各地旅服中心服務臺憑護照申請iTaiwan帳號。帳號開通後,只要在全臺iTaiwan無線上網熱點,使用支援WiFi的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電腦等行動工具,選擇WiFi網路名稱為「iTaiwan」之服務識別名稱,輸入帳號與密碼登入後,便能使用iTaiwan WiFi無線上網。目前免費WiFi系統的涵蓋範圍在2030公尺,交通部官員表示,目前中華電信將引進新型設備,涵蓋範圍將可擴大到300公尺,屆時在戶外使用行動器材免費上網將成為可能。

觀光局企劃組組長賴炳榮說,旅客入境後,可以在機場的旅遊服務櫃台或是全台50多個旅遊服務據點申請,只要2分鐘就可以開通網路。他說:『(原音)現在我們的開放方式,因為我們需要了解、管控是什麼人在使用我們的網路,所以我們在他入境時候到觀光局的旅服櫃檯,影印一下他的護照,我們就會給他帳號、密碼,立即就可以開通使用,大概只要2分鐘

使用iTaiwan服務會要付上網費用嗎?
目前民眾使用iTaiwan服務並不需要付費,但請特別注意您所持有之上網設備(如智慧型手機)是否預設開啟自動網路連線功能,如您的上網設備預設為自動開啟連網,將可能因離開iTaiwan訊號範圍,您的上網設備自動連上如3G等商業性上網服務而造成支付商業性服務費用,建議您使用前先關閉相關自動網路連線功能,使用iTaiwan服務後記得登出iTaiwan帳號並關閉瀏覽器與相關上網連線,以避免額外費用產生。

境外旅客可以使用iTaiwan服務?
若您是境外旅客想使用iTaiwan服務,可在全台各地主要機場、火車站及捷運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備妥本人護照或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並向服務中心人員告知您的E-mail,即可由服務人員代為申請帳號之後,在臺灣的主要室內公共場所免費無線上網。各地旅遊服務中心資訊如下
一、 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位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
二、 各縣市旅遊服務中心:位於松山機場、臺北市各大捷運站、臺北火車站、各縣市主要機場、火車站及高鐵站等
此外,您也可使用本國手機電話號碼或本國預付卡門號註冊帳號後使用,或註冊TPE-Free帳號來使用iTaiwan服務,相關註冊方式請參考TPE-Free服務網站資訊。

目前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提供之頻寬為何?
本項服務提供平均速率1Mbps的下傳頻寬,這樣的頻寬主要為提供民眾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滿足民眾於外出活動或洽公時之臨時性上網需求,方便民眾得空時可上網收發電子郵件、瀏覽網頁等,這樣的頻寬已可滿足前述民眾基本及經常使用的服務品質,至於民眾下載大量影音、檔案之需求,則可自行取用商用服務,本案仍以基本上網服務為主,此和其他國家作法亦為一致。

上網熱點每日開放時段為何? 
()本服務之各上網熱點基於以提供室內服務為主,考量電源供應、現場服務等因素,以該公共區域開放時間為上網熱點服務時間。
()目前各熱點開放時間除火車站及高速公路休息區為全天24小時外,其餘熱點皆依各熱點對外開放服務時間,提供iTaiwan服務。 

目前民眾使用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有無連線時間上之限制?
為促進公眾資源之有效合理運用及讓更多有上網需求之民眾皆能享有本項便民服務,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設有以下連線使用時間限制:
您如登入本服務後,逾15分鐘閒置未使用時,或連續使用4小時後,系統將會主動終止連線並自動登出,以避免長時間占用公共上網頻寬,影響其他使用者權益。 若您於系統自動登出後仍有上網需求,可再行重新登入使用。 

資料來源: 
iTaiwan(愛臺灣),讚! 國際觀光客網路漫遊Free啦! -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iTaiwan 無線上網





===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