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5 太原-銀川 在草原上看日出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來到太原火車站,得悉火車晚點50分鐘,在候車廳發呆。50分鐘過去,終於檢票。
一般火車站,經過在火車上的觀察,火車入站的流程是
1. 火車向下一個站報告正在的位置,並申請入站
2. 火車站選定一個月台,派員清理月台,供火車入站
3. 確實火車入站月台及時間,候車大堂開始檢票
4. 乘客在月台上等候火車到站,然後上車
5. 候車大堂停止檢票,火車出發
但太原火車站的做法是,火車到了月台,候車大堂才開始檢票。通往月台的樓梯是在第18卡,而我們坐的是第2卡,我們要由火車最尾走到火車最頭。在月台走到一半,大約第10卡左右,聽到火車準備開車的廣播,看見身邊的乘客紛紛跑起來,我們也跟着跑,別忘記身上還有所有行李,跑得好累。但上火車之後,等了近15分鐘還未開車,被騙了。

坐上往銀川的1623次,這趟火車值得一坐,因為火車沿途的景色很漂亮,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車上人不多,3個人坐4個位,很舒服。
舒服的睡了一夜之後,在火車上看日出,草原的天很藍,雲很有層次。

太原往銀川.1623次


 沿途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農田,在火車上好幾分鐘也是這樣的景色,果然是西北的糧倉
在超市和街市看到的寧夏蔬菜,可能就是由這裏來。
全國通行,由南到北都看見的軍用牛筋皮帶,同一條皮帶由rmb10-25不等

這是銀川火車站的月台,而且有電動扶手電梯

 銀川火車站建築風格獨特,與其他省會的火車站不同,而且佔地廣闊。
===

另一個比較獨特的是存包的地方是在火車站內,要通過安檢才能寄存行李。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