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遊覽路線指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故宮佔地龐大,如果沒有準備就去,會不知道該從何觀賞,白白錯過紫禁城的精華。簡單來說,參觀故宮可以分為:

1.      2小時參觀
2.      半天參觀
3.      一天參觀

兩小時的參觀對於遊客來說只夠沿中軸線上的宮殿走馬看花,如果時間足夠,也可以順便看看途中的專題展覽。用半日時間來參觀,除了中軸線上的三大殿、後三宮之外,還可以到東、西六宮,或者遠至奉先殿鐘錶館,或甯壽宮區的珍寶館。 一日遊規劃路線幾乎包括故宮博物院所有開放區域的重要宮殿和展館。 

在故宮參觀半日或一日,對於遊客來說是個精神及體力的考驗,事先宜計劃好,選擇好自己感興趣的景點,避免不知不覺中拖延了時間而導致時間不足,或因疲倦及肚餓而掃興。



故宮兩小時遊路線1
.午門->太和門->弘義閣(皇朝禮樂展) ->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門->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禦花園->神武門

故宮兩小時遊路線2
午門->太和門->太和殿->保和殿西廡(天府永藏展)或保和殿東廡(宮闕述往展)->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門->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禦花園->神武門

故宮半日遊路線1
午門->文華殿(陶瓷館) ->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奉先殿(鐘錶館) ->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養心殿->西六宮區->禦花園->神武門
===

故宮半日遊路線2
午門->武英殿(書畫館) ->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東六宮區->齋宮->甯壽宮區前朝(珍寶、石鼓二館) ->甯壽宮區後寢(珍寶、戲曲二館和珍妃井) ->神武門

故宮一日遊路線
午門->武英殿(書畫館) ->文華殿(陶瓷館) ->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宮->交泰殿->坤甯宮->養心殿->西六宮區->禦花園->東六宮區->奉先殿(鐘錶館) ->甯壽宮區(珍寶館、戲曲館) ->神武門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