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遊中國6,起程! 網誌暫停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今次的目的地暫定為中國北方 - 內蒙古包頭或寧夏銀川.

由於工作上的安排,只能於這段時間放假,正好遇上傳說中的暑運,是新年春運,十一之後的另一個火車旺季.在籌備行程中,遇上最大的問題就是 - 沒火車票賣!來往中國南北及東北的火車票非常緊張,某些班次甚至在12天預售期的第一天開賣時就立即已經全部售罄(包括臥及座票),部份動車也沒有票賣,最恐怖的是好班次的火車連無座都沒票賣,餘下來的都是價格,時間及速度上不理想的班次.(根本就是鐵路局迫人坐高鐵的策略)

背包豬今次沒有提早買票,因為好班次都沒票~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因為必須於912回來上班,所以能向北走多遠就走多遠,不能的話就要向南回頭,最重要的都是,一路平安就好.

最終背豬包能否一嘗草原大漠風光?最遲於912開估.



這兩三個星期每天在12306.CN的查看餘票,分析統計後,今次暫定的行程最終版本如下,行程看起來相當的轉折,能否成功的去到內蒙古,就看天啦~

D1 深圳 - 韶關 - 衡陽
D2 衡陽 - 石家莊
D3 石家莊 - 太原
D4 太原 - 銀川
D5 銀川
D6 銀川
D7 銀川 - 包頭
D8 包頭 - 北京
D9 北京
D10 北京 - 深圳
D11 深圳

全程約六千多公里,由於要為火車票進行撥備(就是被迫坐高鐵),預計人均為HKD2800,如果行程順利的話,支出會更低.

===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