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航空 網上售票系統出錯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電腦在715日出現異常,美國飛往香港或在香港轉機去亞洲其他城市的機票,只需用4哩來抵換票價和付政府的稅金即可購買到機票。聯合航空美國飛香港班機的商務艙票價為8500美元,或以12萬里程抵換,而頭等艙票價為1250美元或14萬里程數。電腦出錯後,顧客只需要扣除4哩的里程數並支付33美元稅金,就可以換到美國飛往香港的頭等艙機票。


跟據報導,聯合航空網上標示的費用是正確的,只是進入訂票程序時,出現了4哩這個數字,如果訂購者帳戶有足夠哩程數,就會被扣除12萬哩  若不足就不抵扣。

聯合航空拒絕說明有多少人訂購,該公司最後取消了這項網上售票,並宣布不承認已售出的機票,訂購者可以獲得退款,不需繳罰金,或扣減正確的哩數,已出發的旅客可以完成旅程。

有購買機票顧客向美國的運輸部申訴,美國運輸部有一條消費者保護法規─「禁止航空公司在消費者完成購票後再漲票價」。運輸部發言人莫斯里在一項電郵中說:「我們對購票後漲票價的規定適用於飛行常客機票,特別是牽涉現金支付的情況。」但調查尚未獲得結論。今次事件成為這項新設立的消費者保護法規的第一個考驗。

資料來源:
NOWnews
世界新聞網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