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的買火車票 春遊華東1 深圳西往長沙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這是個沒有12306.cn的年代。

在只準備好相關的火車時間表及旅程的資料下,我們就出發了。去到深圳時,已經是中午,原本有好幾趟火車都會經過長沙,深圳火車站的售票廳有顯示屏,顯示由深圳開出的班次的資料,與出發之前在網上尋找到的班次的資料,有很大的出入。

在資料混亂下,只好站在二個顯示屏前,再續一抄下往長沙的火車的編號。由於售票廳人很多,而當時由不熟悉情況,每次排隊只問一班火車,在獲悉無座後,才再去尋找另一班火車,結果花了不少時間。但當天由深圳火車站往長沙的火車,居然全部都只有無座票,正想放棄之際,居然在大堂中的電視中,看到深圳附近的火車站發車的資料,當中看到有一班深圳西往湖南岳陽的火車,一問之下,竟然還有當天往長沙的硬座票,就買下來。於是,終於結東了二個多小時的購火車票的作戰。

 
就是在這個顯示屏前折騰了二小時。這是兩年後拍攝的,不過顯示屏都沒變過。

兩年後的感想:現在的背包豬絕對不會這樣做,會怎樣做?


在準備時,有看過往深圳西火車站,是要在地鐵的某個站轉車。深圳的地鐵站,就在深圳火車站的地底,去了深圳地鐵站的訊問處,被告知在世界之窗站轉乘公交234(這是兩年前的方法)。抵達世界之窗站後,問了很多人也不知道234路是在那兒,最後終於在世界之窗的正門對面找到,由世界之窗往深圳西火車站,大約要1小時。在折騰了一個下午後,在深圳西火車站附近的餐館,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飯。

兩年前的深圳西火車站,是一個很破落,設施陳舊的火車站,準時上車出發。

以前,曾經看過一套電影,名叫天下無賊,是講述火車上兩幫小偷的故事。當時的我們,又可曾會想過自己會親歷其境呢?

下一回: 深圳西往長沙. 火車與"疑似"天下無賊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