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遊中國4]Day 1 出發後才深圳火車站買車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今次的旅行,一改以往的做法,就是沒有提前買車票.每一趟火車都是當天才買.
這樣做,能令到旅程更靈活,但就樣做必須有補分的準備,而且要冒着買不到車票的風險.

如果要買當日的票,要留意以下事項:
1.      想乘搭的火車班次的車票剩票量
像是Z23的班次,就算提前十天,也不一定買到火車票,要是當天才去買,跟本是自找麻煩.

反面教材 伸延閱讀:


所以選擇車次時,要除了開車與行車時間外,餘票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在這之出發前,早於一個月前已經開始留意車票的數量,而在一星期前,在自己預定購買車票的時間,12306.cn去查看當時當天車次的餘票,並且記錄下來.那麼車票的銷售速度,成功率亦能夠估計出來.



2.      如果失敗了(買不到票),怎麼辦?
雖然做了詳細的調查,基於種種原因,仍可能會買不到.在這樣的大前提下,就要準備後備方案.
以今次作為例子,我們有3個後備方案:
Plan A(首選): 深圳往梅州,T8370
Plan B: 深圳往贛州(09:00-10:00有兩班火車在深圳站開出)
但這樣做會把行程逆轉,一開始計劃旅程時,已安排了一個逆行的行程

===
===
Plan C(最後的選擇): 跳過梅州,直接往龍岩,但由於是在晚上才發車,所以是最後的選擇

3.      淡季還旺季
如果是在旺季,絕對不能這樣做.因為在旺季(例如:春運,五一黃金週,十一國慶等大節)提早十天買也可能買不到票.

要有充份準備後,才能這樣做.
===
===
離開羅湖口岸後,往前走約5分鐘,就抵逹深圳火車站的售票處.

深圳火車站的售票處往外望就看到香格里拉酒店


早上0750到達,人很少.


在大型的火車站,售票處的櫃台旁會有一個顯示屏(就是箭頭指着的那個).
會顯示出有關資料,例如:日期,火車編號,座位/卧位的車廂及編號,出發站及終點站.
一定要在付錢前看覆核,如有錯要告訴售票員,否則改票又會花上時間與精神.


購買車票後,在顯示板上看見T8370還有近300張餘票.

然後往旁邊的候車大堂等待上車.


[Advertisements]

中國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中國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花小錢坐火車遊中國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